台股攻至9,000點附近,外資海外論壇來助陣。滙豐證券第四屆「台灣發現論壇(Annual Taiwan Discovery Forum)」、摩根士丹利第13屆「年度亞太地區投資高峰會議(Annual Asia Pacific Summit)」將先後登場,點亮台股選前行情,替來年台股趨勢指路。

滙豐證券舉辦的第四屆台灣發現論壇,6、7日將於香港與新加坡登場,像是旭曜、營邦等中小型台廠均在受邀之列,顯見滙豐將台灣中小型股列為介紹給海外客戶的重點;摩根士丹利年度亞太地區投資高峰會議將自12日至14日於新加坡舉行,大摩的焦點放在油價、日圓匯率是近期影響行情的主軸,論壇料將引起各界專家討論;加上時值年底,台股指標企業趁兩家外資券商論壇釋出明年營運展望,可望成為法人領先布局台股指標。

台股昨(4)日再現觀望盤整,主要是日圓繼續大貶,恐造成全球貨幣競貶與資金移動效應仍待觀察,加上美國期中選舉,以及盤中上攻遇季線9,088點反壓,使市場愈走愈觀望,尾盤還小幅下殺,終場指數下跌15點收8,989點,成交量縮至748億元,不過外資連七買、昨日買超70億元,台指期淨空單也減少3,041口為4,836口,顯示外資仍繼續回補台股,尤其滙豐與大摩將召開年度海外論壇,為台股多頭增添柴火。

就在外資海外論壇增添台股題材熱度之際,台股昨日表現較為膠著。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智穎認為,日本央行加大質化、量化寬鬆力道,資金向海外尋求更有效率的投資標的,此時企業基本面良好的台股就是相當好的選擇,會對日本投資機構散發出高度吸引力。

外資雙論壇助威台股

photo

權值股 資金行情可期

日本擴大貨幣寬鬆政策,亞洲股匯市行情震盪;法人分析,日本央行此舉將再替全球市場帶來波段資金面行情,估計日本資金來台的再加碼金額,可能高達1,200億元,預期金融、半導體等高現金殖利率的大型權值股,將是受惠族群。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以全球最大規模的政府退休基金─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決定將國內、外股票配置比率從12%提高至25%,而台股目前占MSCI(明晟)世界指數權重1.34%來看,估算可以再增加台股的投資金額逾1,200億元。

其中,受惠日圓貶值效應、可能增加赴日旅遊的航空、旅行社,以及台股特有、但日股沒有的晶圓代工、與半導體設備、封測、IC設計等族群,連同金融股都將是日系外資潛在的加碼標的。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日股的現金殖利率不到2%、10年期公債殖利率僅0.46%,反觀台股,目前平均現金殖利率約3.2%,同時以今年全體上市櫃公司獲利約可達1.3兆元,明年預估可達1.5兆元,由平均配息率七成來計算,將配發的現金股利將達1兆元。

而且明年台股平均現金殖利率約可達3.5%,遠高於韓股的約2%、陸股約2.9%、日股2%,因此,台股高現金殖利率族群將對日系外資有一定吸引力。

其中,包括金融、大型電子權值股、高價電子股,都將可能是日系外資可能的加碼對象。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則提醒,日銀寬鬆,一波由外資主導的軋空手行情已蓄勢待發,雖台股行情展望樂觀,但對日圓貶值受害股,包括PCB、被動元件、自動化設備等族群,不宜介入過深。

資減價揚股 強勢反彈

台股昨(4)日量能不濟,9,000點得而復失,事實上,在大盤近期震盪築底的過程,許多個股籌碼已被法人默默吸收,如友達(2409)、彰銀、正新等「資減價揚」的強勢族群,現階段均呈反彈亮麗走勢。

在大盤盤整築底的過程中,部分個股籌碼卻已被市場上的三大法人默默接手,加上融資浮額也持續減少,配合產業旺季的題材,波段的反彈走勢可能又快又急。

根據統計,兩周以來,融資減少超過千張、且股價逆勢上漲逾一成的個股,共計有13檔,這些「資減價揚」的強勢族群,主要分布在等DRAM、面板、NB零組件等電子股,以及金融、塑膠、汽車零組件等傳產股。

進一步觀察融資減少的張數,兩周以來,以友達減少五萬張最多,再者是華亞科、和旺等。

股價表現方面,兩周以來,同樣以友達大漲23.8%最為強勢,其他包括和旺、美律、華亞科等,股價短線漲幅也都超過一成。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指出,先前在台股急挫走勢中,市場法人已默默在吸收散戶釋出的籌碼,使得部分優質股的籌碼穩定度大增,股價另起波段漲勢的機會也跟著提高許多,不排除在台股回穩後,展望波段反彈行情。

價漲、融資減的個股,除跌深中小型股外,就股價漲幅及風險大小而言,在低檔壓縮已久的權值股族群也逐漸露出投資價值,雖然現階段盤勢多空尚待觀察,但一旦年底旺季題材發酵,投資人仍可留意。

整體而言,隨著融資減肥及美股走穩,配合油價下跌,吸引法人買盤轉趨積極,短線美股企業財報及國內法說會仍是影響個股的多空因素,權值股、高價股的表現則是左右台股能否續彈的關鍵。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54850 http://news.cnyes.com/20141105/%E6%AC%8A%E5%80%BC%E8%82%A1-%E8%B3%87%E9%87%91%E8%A1%8C%E6%83%85%E5%8F%AF%E6%9C%9F-085250821926611.shtml?c=headline_sitehead http://news.cnyes.com/20141105/%E8%B3%87%E6%B8%9B%E5%83%B9%E6%8F%9A%E8%82%A1-%E5%BC%B7%E5%8B%A2%E5%8F%8D%E5%BD%88-085242836882911.shtml?c=headline_sitehea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