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買現貨 做空期貨

受到大陸與南韓達成FTA共識、將影響台灣面板等八大產業出口競爭力,台股昨(11)日一改前日大漲的氣勢而量縮下跌,不過外資繼續連12買、累計買超金額達864億元。

台股昨日下跌15點,以9,034點作收,成交量縮減為761億元,外資則連12買、買超51億元,不過台指期則由前日的淨多單再轉為淨空單5,270口,法人認為外資在現貨上仍為買超,轉為淨空單應是避險。

大慶證券協理賴建承指出,外資會在期市避險,原因一是日圓再出現重貶,韓元跟進,亞幣恐再出現競貶。

美股道瓊指數在前一晚再創歷史新高,不過該利多僅讓昨(11)日台股開高,隨後在中韓即將簽署FTA的利空陰霾下震盪走低;雖然盤中空方殺盤力道並不強,不過在缺乏買盤帶動下,台股終場仍以下跌作收。外資在指期也重回淨空單布局。

在期貨市場方面,台指期昨日以跳高開出,在現貨開盤後出現急跌走勢;指數把早盤的缺口給完全回補後, 走勢轉為橫向狹幅震盪直至收盤,終場以小跌作收,而全日高低差收斂至57點。11月台指期終場成交在9,063,下跌10點或0.11%,成交量為9萬餘口。

另外,11月台指期為正價差28.86點,電子期為正價差0.81大點,而金融期亦為正價差2.03大點。類股期貨部分,三大類股期貨皆呈現價跌量縮的狀態,空方摜壓意願明顯保守。

從籌碼面來看,昨日外資在現貨再買超51.81億元,在期貨部位方面,外資則是減碼7,985口多單,目前部位為淨空單5,270口。外資目前期貨部位又轉為淨空單,但依然持續買超現貨,故宜解讀外資的期貨空單是用來避險,而不是對台股後勢看法轉空。

台日韓貨幣競貶 國際熱錢蠢動

外資昨天再買超台股51億元,讓台股守住9000點大關。外資「獨愛」台股,資金持續湧入,激勵台幣逆勢勁升;匯銀人士說,國際熱錢已成這波台、日、韓貨幣競貶大戰的最大變數。

日圓昨天在歐洲盤跌破116日圓對1美元;市場預料,今天東北亞匯市波動難料,日、韓貨幣狂殺戲碼恐在所難免。

日、韓拉開新一波競貶大戰,外資不畏「滬港通」及中、韓簽訂FTA等利空持續在台股買超且大舉湧入,激勵台幣一路走升,台股也守住9000點。

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出具最新台股策略報告指出,2015年將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台股不僅要面對今年33.9%的高成長基期,明年科技產品亦少了新產品刺激,企業獲利年增率將降為4.4%,預估台股目標指數為9650點。

董成康認為,明年左右台股的三大因素包括:殖息率、選舉政策與資金動向。

由於明年企業的獲利成長減緩,投資市場會更聚焦股息殖利率,預估明年的股息殖利率約3.3%;此外,總統大選將在2016年的1月舉行,利多政策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推出;至於資金方面,充沛的市場資金,依舊是台股的重要支撐。

董成康也表示,台灣經濟以出口為導向,股市漲跌與全球景氣步伐密切相關,若景氣循環強度優於預期,台股目標價上看10615點,但若景氣循環比預期差,目標價將下修至8685點。 

財經行事曆╱廣達法說

台灣

摩根士丹利新加坡第13屆年度亞太地區投資高峰會議

DigAsia 數位亞洲大會

2015先機論壇

法人說明會廣達、華碩、F-IET、立綺、穩懋、揚智、力旺、華立、麗豐

證交所業績發表會亞崴、程泰

大陸及香港地區

亞太經合會APEC「歐習會」登場

騰訊公布第3季財報(H股)

美國

梅西百貨、潘尼百貨、思科財報

歐元區

9月工業生產

央行經濟月報

英國

央行通膨報告

南韓

10月失業率

印度

9月工業生產

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67534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66739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67318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46689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SAM_9689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