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騎車點菸,影響他人安全,可處新台幣600元罰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2日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草案,未來汽機車駕駛人行駛道路,手持香菸吸食、點燃香菸,或是有影響他人行車安全之行為者,可處新台幣600元罰鍰。此消息一出,網友一致表示贊同,推文包括「這早該罰了!」「終於不用吸汽機車廢氣的同時,又吸噁心的二手菸了。」

提案修法的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丁守中對此表示,「根據環保署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統計數計,發現高達84%民眾反對汽機車行進間的吸菸行為。部分機車騎士在行駛或紅燈暫停時吸菸,不僅造成空氣污染,綠燈啟動時菸灰順勢飄向後方,不但造成周遭騎士困擾與危險,隨手丟棄菸蒂更造成環境污染,為了保障路人健康,因此提案修法。」

「騎機車抽菸罰600元罰鍰」法案立院初審通過消息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站一PO出,網友一致表示贊同,推文包括「每次騎車都很討厭前方或旁邊飄來菸味」、「這早該罰了!每次騎在抽菸的機車後面,被菸灰燙到眼睛超不爽」、「終於不用停紅綠燈,吸汽機車廢氣的同時,又吸噁心的二手菸了。」另外,也有網友開玩笑建議「接下來要不要提案修法吐檳榔汁也要罰?曾經騎機車被檳榔汁噴到臉。」

d523299  

▲併排停車罰鍰將提高至2400元。(示意圖/東森新聞)
除了上述法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2日初審還通過另一條條文,那就是併排停車罰鍰從上限1200元加倍至2400元(現行條文,併排停車可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另外,未來使用吊銷、註銷牌照或使用他車牌照停靠路邊,也可依現行規定處3600元至1萬800元罰鍰。

現行條文規定,使用吊銷、註銷牌照、牌照借供他車使用或使用他車牌照行駛,可處汽車所有人3600元至1萬800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駕駛。民主進步黨立委葉宜津對此指出,路邊停靠的違法車輛無法處理,增添實務上執法的困擾,因此提案修法不限於駕駛行為,包括「停車狀態」也可開罰。

併排停車罰鍰增加等等法案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站PO出後,也是引起網友不少討論,並認為政府罰則不夠重,留言包括「是金額問題嗎?是根本沒在抓吧?」「2400元太少!並排停車必須罰更重」、「很多人都亂停,抓不完啦!等同虛設。」


原文網址: 初審通過!騎機車抽菸罰600 併排停車罰鍰提高至2400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13/425241.htm#ixzz3IuRVV6Sz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SAM_9718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