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數字擂台!高漲的房價似乎是全民的痛苦,媒體常常在喊台北居大不易,台北真的是全台房價痛苦指數最高的縣市嗎?哪個縣市又是購屋 負擔最輕鬆縣市呢?觀察全台11年來的房價所得比數據,一起從這裡來找答案分析變化。

從udn「市政指標」單元,觀察11年來的房價所得比數據變化,台北、新北、台中、宜蘭是逐年攀升,苗栗是變化劇烈,屏東則是不升反降,而台南、基隆與其他縣市相比則變化較為平穩。

房價痛苦指數排行榜 澎湖意外拿到第三

若單純比較2013年第四季數據,會發現台北居真的大不易,房價痛苦指數榮登全台榜首,而且從2009年起就漲勢驚人,直到去年的第四季來到15.01,房貸負擔率高逾60%,遠超過可合理負擔的30%。

第二名則是新北市,升格之後明顯爬升,去年第四季來到12.67;令人訝異的是,外島澎湖竟然排上全國第三高,房貸負擔率也高過全國平均值。除了前三名,台中、新竹縣也是島內兩大痛苦區。

反之購屋指數輕鬆的前三個縣市,分別為屏東縣、基隆市、苗栗縣,都是整體趨勢表現平穩,不論房價所得比和房貸負擔率都低。基隆雖然位於雙北邊緣,但空屋率高,12年來維持低平盤。

台北最頭痛的問題 連柯提出什麼政策?

住已經變成是所有台北人的痛,連勝文、柯文哲又提出什麼樣的政見來解決呢?一起來比較雙方政見,看你比較認同誰的施政理念?

台北人的痛 住宅政策PK

連勝文

1.大幅提高豪宅稅,用以補貼低收入戶租金。

2.公營住宅只租不賣。第一階段完成郝龍斌規畫的1萬戶,第二階段增加到2萬戶。

3.公營住宅的土地取得,包括遷移一殯到南港山豬窟掩埋場附近,還有公有地、國營事業開發回饋地。

4,公營住宅的興建資金,包括公共建設證券化和民間融資提案。

5.在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AIT)現址信義路三段建青年好宅,租金約為市場行情7成。

6.都更政見,希望能達到一坪換一坪、走樓梯換電梯、大街廓都更公辦,以及小面積都更速辦等目標。

柯文哲

1.租金補貼,目前低收入戶僅3.4%獲補貼,比率太低。

2.公共住宅只租不賣,估計撥出100公頃公有地可建5萬戶,估租金每月單身每戶5000元,小家庭1萬元。

3.市府當二房東,出面承租、修繕、管理、招租閒置空屋,讓部分空屋進入租屋市場。

4.公辦都更,收購老舊房子整修後當公共住宅出租,或者拆除重建,增加的容積做為公共住宅。

5.復興崗的政戰學校遷走,空出來的土地則用來興建社會住宅。

離29日的投票日越來越逼近,各候選人競相提出各項政見,企圖打動選民的心,解決選民的痛,udn「市政指標」單元,檢驗財政、房價、治安等五大施政指標數據,觀察各縣市歷年來的數據變化,一方便觀察爭取連任者的施政表現,一方面督促表現不佳縣市,候選人能夠提出具體解決方法。

房價痛苦指數排行榜

1

註: 1.上述資料為102年Q4數據。計算公式:中位數房價/家戶年可支配所得中位數。2.全國平均不含金門、連江縣。內政部統計資料無金門、連江縣。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9060775.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SAM_9982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