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是什麼? 今天開大門

photo

專家:影響台股有限

「滬港通」今(17)日正式上路,香港交易所上午9時將舉行開通儀式。「滬股通」人民幣130億元與「港股通」105億元投資限額將在多快時間內被搶光,以及滬港股市能否再創新高,將是觀察滬港通市場熱度的重要指標。
市場專家認為,滬港通對台股短線影響的高峰已過,甚至不排除對陸股有利多出盡之虞。

今天起,外資將首度能「走大門」進入上海A股分享中國經濟成長紅利,預估高達人民幣1兆元(約新台幣5兆元)資金排隊進場,在這個剛誕生的全球市值第二大市場找尋機會。早前機構紛紛唱多A股,最樂觀的更預言陸股將迎來史上最強一輪多頭。

滬港通也為台灣投資人西進陸股開出一條新路,並為大陸資金找到新的「出海口」。市場預計,若「滬港通」初期實施順利,未來提高額度和日均限額均不成問題。但這也引起部分台股投資人擔心,滬港通強大的吸金能力,會否因此導致台股失血。

  photo (1)  

「滬港通」今正式上路,法人認為,台股原本就量能低迷,恐面臨資金排擠效應。

中國開放
「滬港通」今正式上路,市場預估有逾兆元人民幣潛在資金準備「錢」進滬港通,分析師表示,在資金排擠效應、周三台指期結算2大變數下,台股量能不濟,將在月、季線附近整理,不過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則信心喊話,「台股投資不能只看1個禮拜或1個月的表現」,呼籲民眾理性看待。

延宕多時的滬港通,終於要在今通車,不過,陸港股已率先反映資金行情,如上海綜合指數上周大漲2.51%,而港股也漲了2.28%,而台股則小漲0.79%,收8982.88點。

滬港交易所測試秒殺
上周末香港交易所和上海證券交易所各自順利完成最後系統測試,真實模擬今開盤後兩地股民購買上市股票,雖僅是測試但市場反應熱烈,兩地測試均花約半小時,額度就全部用完,可說被「秒殺」。

由於規模高達4.2兆美元(129.22兆元台幣)的陸股,今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對外資開放,允許每日跨境交易總額高達235億元人民幣(約1187.7億元台幣),據估計,中國參與港股通的潛在資金有1800億元人民幣(約9000億台幣),而等待透過滬股通投資上海股市的海外資金更高達9000億元人民幣(約4.5兆元台幣)。

台股預估將震盪整理
市場預估有逾兆元人民幣潛在資金準備「錢」進滬港通,是否會對台股造成衝擊,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滬港通今上路,短期一定會對資金造成排擠效應,加上周三台指期結算,且外資動向不明,市場觀望氣氛濃,台股在滬港通、台指期結算兩大變數下,量能不濟

他進一步分析,觀察11月以來的量能可發現,大盤除了11月3日量能超過900億元後,整體量能萎縮,其中有8個交易日量能低於800億元,導致目前10、20日均量均出現下彎的走勢。

卡位資金早就已流出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認為,滬港通確實會對台股造成壓力,但也不必太悲觀,畢竟該流出的錢早就已流出,後續可能還會有散戶跟進,但對台股直接衝擊不大,且滬港通首日開通,相信雙方主管單位一定會讓陸、港股走揚,台股反而可間接受惠。

【滬港通對中港台股市影響】
台股:
◎短期資金排擠效應,量能不濟,指數在月線與季線附近整理
◎滬港通開通首日,港陸股應會上演資金行情,台股可望間接受惠,跟著上漲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信心喊話,台股投資不能只看1個禮拜或1個月的表現
◎黃天牧強調政府密切注意市場資金流動,呼籲民眾理性看待

陸股:
◎預估透過滬股通投資上海股市的海外資金更高達9000億元人民幣
◎日限額105億人民幣

港股:
◎中國參與港股通的潛在資金有1800億元人民幣
◎日限額130億人民幣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台灣50ETF期貨、寶滬深ETF期貨、FB上証ETF期貨怎麼玩教學】保證金多少?一個跳動點多少?契約規格 台灣投資買大陸股票的方法 標的是什麼

下禮拜一103年10月6日推出三檔台灣50ETF期貨、寶滬深ETF期貨、FB上証ETF期貨

大家知道如何操作新的商品嗎? 契約規格 一個跳動點是多少?快來看看

這可是搭上滬港通列車提供參與中國大陸股市之便利管道的好時機呢!

1  

台灣50ETF期貨、寶滬深ETF期貨、FB上証ETF期貨的標的是什麼?

台灣50ETF期貨-台灣證券交易所台灣50指數

寶滬深ETF期貨-滬深300指數

FB上証ETF期貨-上証180指數

台灣50ETF期貨、寶滬深ETF期貨、FB上証ETF期貨保證金要多少錢?

目前10/3公告

台灣50ETF期貨保證金-33000

寶滬深ETF期貨保證金-7000

FB上証ETF期貨保證金-11000

(如有調整請依期交所公告為主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5/IndexMargining.asp)

寶滬深ETF期貨、FB上証ETF期貨漲跌幅限制是15%喔!

台灣50ETF期貨、寶滬深ETF期貨、FB上証ETF期貨一個跳動點是多少?

指數未滿50: 最小升降單位是0.01 等於100元

指數滿50:最小升降單位為0.05 等元500元

ETF期貨以臺幣計價沒有匯兌風險喔!

台灣50ETF期貨、寶滬深ETF期貨、FB上証ETF期貨契約規格

未命名

ETF期貨交易時間:8:45~下午1:45(結算日到1:30)

ETF期貨結算日:契約交割月份第三個星期三

ETF期貨契約單位:10000受益權單位(等於10張現股ETF)

未命名   

12  

優點:

財務槓桿高

以操作相同規模所需資金而言

ETF期貨約是現股買賣的1/18,是融資買進的1/7、是融券賣出的1/16

3    

4  

7  

搶滬港通行情管道滬深ETF期貨、FB上証ETF期貨 歡迎詢問我喔!!

資料來源期交所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10/ETF%E6%9C%9F%E8%B2%A8%E4%BB%8B%E7%B4%B9%E6%91%BA%E9%A0%81%E6%96%87%E5%AE%A3.pdf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1117/36211748/%E6%BB%AC%E6%B8%AF%E9%80%9A%E4%BB%8A%E4%B8%8A%E8%B7%AF%E5%8F%B0%E8%82%A1%E6%86%82%E8%B3%87%E9%87%91%E5%A4%B1%E8%A1%80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7165347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