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跑陸港 台股摔下8,900
photo (1)  

台股好綠滬港通昨天上路,投資人擔心資金轉移到陸港,台股開高後賣壓出爐,盤中一度下跌近百點,八九○○點再度失守。 
自己嚇自己?港股也重挫

滬港通昨天上路,但港股與台股都下跌,投資人擔心資金會棄台轉陸、港。證券分析師指出,台股應建立自己的特色,強化國際競爭力,才能甩開滬港通陰霾。

滬港通提供資金新去處,國泰人壽即表示,會考慮透過滬港通投資陸股,大陸資本市場開放,對亞洲資本市場將有幫助。

除國泰人壽外,包括富邦人壽、三商美邦及新光人壽等,都不排除透過滬港通投資大陸市場。國泰人壽副總王怡聰說,國泰會參與滬港通投資管道,且國泰近期才剛獲得大陸二億美元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 )額度,會好好利用。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滬港通是大陸開放資本市場,一個很大的嘗試,對亞洲資本市場發展,也是好事。他說,有了滬港通,會多一個投資管道,國泰金控旗下的國泰證券,也可承做「複委託」投資滬港通業務。

李長庚說,台灣應壯大自己的資本市場,這才是根本,他相信,以台灣人的智慧,一起努力應該做得到。

擔憂滬港通大吸金,台股昨天開盤後一路走跌,最終下跌九十八點,八千九百點再度失守,三大法人更同步賣超台股六十五點一億元。

然而,滬港通首日沒有想像熱絡,滬股通額度雖然售罄,成交量卻不到兩千億人民幣,比雙十一的三千三百億人民幣成交量減少許多;港股通更是「掉漆」,收盤後尚有十八億人民幣的額度沒有賣完,港股也重挫,台股反應似乎有點「自己嚇自己」。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直言,台股的稅率政策對資金不友善,自然讓這些熱錢流向更容易賺錢、稅率對投資人更友善的海外股市。

若兩岸合作「台滬通」,對台股是否有益?儲祥生分析,台股需建立特色,才能吸引資金流入,達到兩地股市互通、擴大資本市場效果,否則資金只會在初期流進台股,一旦發現「不好玩」,依舊挽不回投資人的心。

股市專家說,證交所積極與新加坡、日本、倫敦建立跨境連線交易,對台股是好事,也能讓台股邁向國際化,但前提是我們須展現特色與實力。

九家法說 替大盤打氣

台股法說會邁入最後一波召開高峰期,F-六暉(2115)、玉山金、矽創、信邦等九家上市櫃公司,近期將接續舉行法說會,市場莫不寄望各家公司能在法說會中捎來好消息,為盤面多頭反攻再注強心針。

「滬港通」交易啟動,市場擔憂吸金效應,衝擊台股昨(17)日表現弱勢。不過,隨著業績、作帳雙行情將接續啟動,加上台股最後一波的法說內容,也將牽動台股的盤勢發展,使得台股後市仍有正向表現的契機。

大展證券協理胡志欣表示,最後一波法說會高峰,預料各家法說會後公布的內容,將直接影響到整體盤勢。

photo  
資料來源:CMoney 記者王皓正/製表
根據統計,近期計有九家上市櫃公司,將陸續舉行法說會,主要分布在IC設計、連接元件等電子類股,以及金控、橡膠等傳統產業。其中,富邦金(2881)、第一金、玉山金、矽創、信邦等產業指標股,將是此波法說的市場焦點。

在法說的召開時程上,今(18)日將由F-六暉打頭陣;19日有玉山金、矽創;20日有鑫創、F-欣厚、F-jpp;27日有信邦、富邦金;另外,第一金則預計在12月2日舉行線上法說。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表示,金融股本周起至月底,將進入密集法說會召開期,兩岸金融三會也預計12月底前舉行,加上「九合一」選舉11月底登場,金融股題材可謂一波接著一波。

若觀察基本面,金融股不僅第3季財報獲利強勁成長,甚至還創下歷史新高,明年美國升息後,將帶動金融股利差,有助未來獲利持續成長。

FROM聯合新聞網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10&art_id=49258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115170447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