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一周 台股恐與國際盤脫勾

中國大陸人行意外降息,國際股市狂漲,美股再創新高,但台灣進入大選前最後一周,加上有摩台指結算等變數影響,表現恐與國際股市脫勾。

美股全面走揚,四大指數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91.06點,漲幅0.51%,收在17810.06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1.1點,漲幅0.24%,收在4712.97點;標普500指數上漲10.75點,漲幅0.52%,收在2063.5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6.67點,漲幅1.02%,收662.95點。

歐股更是瘋漲超過2%,法國股市上漲113.02點,漲幅2.67%,收在4347.23點;德國股市指數上漲248.58點,漲幅2.62%,收在9732.55點;英國股市指數上漲71.86點,漲幅1.08%,收在6750.76點。

台股上周外資恢復買超權值股效應,帶動周線上揚108點,年線8928失而復得,也接連站回9000點以及季線9022之上;本周市場聚焦MSCI調降台股權重生效、摩台指結算、資訊月以及九合一選舉倒數等4大因素;投資專家認為,選後台股終將回歸基本面,屆時台股量價有機會呈現上攻走勢。

不過,分析師也擔心,選前消息面恐主導盤勢走向,在觀望氣氛濃厚下,指數難有大幅上漲空間,加上台股尚未擺脫低量潮,短線除觀察外資動向外,量能最好先出現回溫跡象。

美股創高、人行降息、外資買超、勞退300億挹注

法人:新一波資金將推升大盤

photo  
報系資料照
台股本周進入選前最後一周,法人圈普遍認為,包括美股創高、中國人民銀行降息、外資買超、勞退300億元資金助威等四大利多。

台股在選前瀰漫諸多不確定因素,使得市場量能未能有效擴增至逾千億,不過上周外資轉為買超、美股創高走揚,為台股本周營造有利的續攻氛圍;而勞退300億元委外代操資金本周撥發,更為台股多頭增添銀彈材薪。

事實上,中國人行上周五閃電宣布降息,激勵歐、美、拉美等國際股市,以及黃金、原油等原物料同步上漲,不僅帶動台股本周選前行情挑戰半年線,市場專家認為,隨中國加入日本、歐洲等地的寬鬆列車,資金面也將推升台股走勢。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指出,人行閃電降息,化解經濟下滑風險,「穩增長、調結構」的意味濃厚,也是中國今年下半年以來繼定向降準等措施後,另一貨幣寬鬆政策出爐。在中國加入日本、歐洲寬鬆行列後,新一波資金行情將有助台股走勢。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分析人行降息後,降息產生的貨幣乘數效應,將帶動新一波資金行情。

對台股企業而言,在利率下降後,有助企業生產成本下降,特別是以中國為生產基地的公司將明顯受惠;再者,利率下降有利企業資產評價上揚,在中國擁有土地等資產的公司也將受惠。利率下降可減緩人民幣升值壓力、甚至趨貶,因此在中國設廠、以出口為主的公司,也將是主要受惠族群。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近期國際間無重大利空,美股維持高檔盤整,在此情況下,預期只要美股仍維持高檔,外資對台股有望延續溫和性買超。

三重行情 快引爆了

台股在外資短線加碼逾300億元中,引爆軋空、選舉、集團作帳,年終三重行情列車蓄勢待發。法人圈盛傳,勞退基金將在本周撥發300億元委外代操資金,追逐標的以高薪100成分股為主,得標投信將為本周選舉行情造勢。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表示,自1998年以來的直轄市長、縣市長共八次選舉中,在選前五交易日中,有七次上漲,主要是執政黨為自身選情加溫,多會提出利多政策,刺激股市上漲。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港滬股市表現叫好不叫座,買盤快速回流,融券也節節高升。過去市場逾60 萬張融券後才具軋空條件,但目前許多券單集中在面板等外資人氣股,若外資買盤持續,不排除軋空走勢。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CK/STO2/9085625.shtml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532337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53216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6664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