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5496-3623565  

台灣銀髮宅商機每年高逾3,000億新台幣,成為各方搶食的大餅。
本報系資料庫

台灣即將步入「高齡社會」,各行各業積極搶食商機,其中尤以傳產業紛紛大舉卡位,爭食每年3,000億規模的銀髮宅市場最受矚目,今年甚至被譽為是「銀髮宅元年」,使得十大「銀髮宅概念股」備受市場矚目。

年底選戰進入倒數計時,新北市長朱立倫搶攻老人票,祭出銀髮居住產業「一路綠燈」政策,引動市場對於銀髮宅議題的重視;另一方面,外資瑞銀證券建議明年布局台股,資產族群是增加持股的產業之一。

事實上,衛福部指出,台灣人口快速老化,民國107年將進入「高齡社會」;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推估,2025年全球65 歲以上銀髮族達6.9億人,日本產經省據此估算,將帶來高達37.38兆美元商機,是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產業。

而台系不少產業紛紛搶先跨足銀髮商機,其中尤以「銀髮宅」商機最受矚目。台系十大「銀髮宅概念股」,包括台塑、聲寶、龍巖、潤泰新、國揚、興富發、遠雄、和成、崇友、中保等。

有「金山銀髮退休宅」的興富發,展望全年,法人看好在台北市松江一號院、台北一號院、高雄國王城堡等案將在取得使照後開始交屋,扣除前九月營收,往後仍有75億元已售出、待交屋入帳,預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有11.8元的實力。


展望2015年,興富發除積極推案外(合計總銷金額共181億元),另將在新北市金山地區推出低總價退休老人住宅,搶食銀髮宅商機;而就建案認列上,考量部分建案完工時點落於明年第4季,加上今年餘屋銷售,法人預估明年EPS上看14.9元水準。

台塑的林口長庚養生文化村,面積廣達34公頃,村內各種設施應有盡有,SPA、美食街、賞櫻步道、農耕區、親子遊樂區,四處都有電腦連線的血壓量測機,供老人每天量血壓。

中興保全看好高齡社會的龐大商機,積極投入健康照護服務領域,緊急救援系統服務獲得台北市社會局採用,而居家型的「健康量測服務」今年初獲得北市衛生局採用。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CK/STO4/9085496.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6626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