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新政概念股 吸睛

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營建、文創等「柯P新政概念股」可望受激勵。 本報系資料庫
營建、文創類股可望冒出頭

全坤建、皇翔、長虹、誠品生、霹靂成焦點

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自選前政見延伸出的「柯P新政概念股」受市場聚焦,包括加速推動都更,營建股有望受惠;另外,文創業也是柯上任後的重點發展項目,文創概念股可望受激勵。

法人表示,台股盤面「柯文哲概念股」較「連勝文概念股」來得不鮮明,但可自其選前政見發表內容挖掘「新人新政」的受惠股。

photo  
資料來源:CMoney 記者葉家瑋/製表

舉例來說,為解決北市高房價問題,柯文哲表示將舉行公辦都更,在北市推案量大的營建股包括全坤建、皇翔、長虹等,可能因此受惠。

而本次柯能夠勝選,年輕世代的力量不容忽視,貼近年輕人文化的文創產業,也是柯選前表示重點施政項目之一,先前他曾表示,將利用北市綠地公園打造「文化夢工廠」。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北市加速都更腳步能改善房市供需,減輕高房價壓力。

但根據過去經驗,在北市推動都更仍受到不少阻力,都更行動頗具抗爭性,因此需花時間觀察政策實行成效對類股的影響。

至於文創業部分,目前指標類股包括誠品生、霹靂、華研等,評價面並不低,但個別公司在文化產業領域中有一定地位,其產品的特色與不可取代性提升毛利率表現,若未來有政策利多加持也可留意類股表現。

十大價值型投資股 題材熱

台股在九合一大選塵埃落定後,將逐漸回歸基本面表現。 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將回歸基本面 股價明顯低估個股受關注

photo (1)  
資料來源:CMoney、法人決策系統 記者魏興中、王皓正/製表

台股在九合一大選塵埃落定後,將逐漸回歸基本面表現。由於時序進入歲末年終,除了投信準備拉抬績效外,集團股也開始有所表現,甚至不少「價值型投資」概念股也陸續表態,成為市場關注的另一個重要焦點。

事實上,「價值型投資」向來是中外資本市場所重視投資策略,係由證券分析之父班傑明.葛拉漢所創,並由股神巴菲特發揚光大;而台股上市櫃逾1,500檔股票中,不乏價值明顯低估的個股,包括洋華、閎暉、瀚宇博、欣陸、永豐餘、神達、華新科、達方、南電、聯成等,成為台股「砂礫堆中的珍珠」。

國際投資市場對「價值型投資」的定義,係指找出目前被市場低估的股票、並追求合理利潤,當中,一項資產或物品的價格可能和它的真實價值不同,所以價值型投資,就是找出真實價格低於現在價格,並且遭到低估的股票。

其中,華新科目前股價淨值比僅0.57。法人機構認為,近年華新科積極調整產品結構,選擇性承接訂單,淘汰利潤較差的產品線,轉往品質要求較為嚴苛的工業用、車用電子市場。伴隨工業用、車用電子等應用需求呈穩定成長,利基型產品的貢獻持續挹注華新科營運成長動能。

預估華新科明年營收可望年成長4.3%,預期資本支出持續處於低檔水準,折舊費用占營收比重進一步下降至8.2%,毛利率15.7%,成本結構可持續改善下,明年稅後淨利5.7億元,年成長26%。

南電股價淨值比也僅0.69,其中,10月營收月成長3.5%,因營運步入淡季,除遊戲機產品線仍成長外,其餘逐月下滑,全年則受惠於利基型產品比重提升,並且PC市況未再惡化,使稼動率改善,全年本業虧轉盈,加上處分華亞科,今年獲利亮眼,法人預估全年稅後淨利12.84億元,由虧轉盈,每股稅後純益1.99元。

永豐餘目前事業包括紙漿、工業用紙、家庭用紙等體系,其中,第4季為紙業傳統旺季,工業用紙毛利率約達14%,希望能提高至16%至17%水準。

永豐餘紙業去年營收596億元,今年將突破600億元水準,截至第3季為止,紙漿占營收比重達34.5%、工業用紙50%及文化用紙15.4%;此外,轉投資的工業用紙及家庭用紙等製造體系,基於各廠商的資金需求及擴充產能等考量,未來不排除將推動旗下子公司IPO。

曾銘宗:選舉影響僅一二天

photo (2)  

九合一選舉結果國民黨慘敗,台股恐受衝擊,財金部會首長昨(30)日信心喊話,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在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對台股量的回穩應有幫助,若有影響也是一、二天而已,金管會會密切觀察後續發展。

今天是選後第一個開盤日,市場擔心執政的國民黨大敗,將衝擊台股,內閣今(1)日將總辭,財金部會仍將緊盯台股盤勢。

曾銘宗表示,從三項條件來看,選舉結果對台股不致有太大影響,第一,到上周四止,外資累積淨匯入1,932億美元,本月已淨匯入30億美元。外資從8月起已連三個月淨匯出,曾銘宗認為,11月外資可望轉扭淨匯出情勢,轉為淨匯入,顯示外資看好台股。

第二,總體經濟面不錯,主計總處剛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從3.41%上升至3.43%。第三,今年9月底止,上市櫃公司獲利有二成的成長,代表上市櫃公司基本面相當亮麗。

金管會正針對台股過去十年成交量萎縮問題,與證交所、櫃買中心展開通盤檢討,將在年底前設法找出對策,全面提升台股動能。

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手吳當傑表示,相對選前觀望情勢,選後不確定因素消除,因此選舉結果對台股影響應不大,若有也只是一、兩天的心理影響。

至於國安基金動向,他表示,目前未到啟動國安基金的條件,但會密切觀察台股後續變化。

根據國安基金條例第8條規定,因國內、外重大事件、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致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有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之虞時,才可以啟動國安基金。

台股政盪 恐慌賣壓升高

九合一選舉落幕,藍營全面慘敗,內外資法人昨(30)日紛紛緊急研商策略,認為在政局陷入動盪下,台股恐慌面將升至高點,短線將引發賣壓出籠及融資多殺多,但中長線台股仍正向樂觀。

9101695-3632742  

外資、券商、投信投顧等法人圈,昨天已利用假日,分別召開緊急會議、電話會議,沙盤推演台股今(1)日的操作,準備應付各種可能的突發狀況。據了解,「減少持股,短線觀望」已是法人圈的主要共識。

外資德意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曾慧瓊認為,由於接近年底耶誕假期,股市交投本來就相對清淡,預期投資機構會以選舉結果不如預期為由,獲利了結。巧合的是,摩根大通亞太區研究團隊選後29日進行投資組合調整,將台灣降評至「中立」,資金布局變動引起法人圈高度關切。

另在中長線的資金流動方面,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鄭勝榮預測,執政黨打算透過提高稅率、大戶條款等手段,消弭民眾對貧富差異的不滿情緒,但這些政策反而會加速台灣人才與資金持續外流;曾慧瓊也認為,稅負提高將降低本地投資人的投資意願。

本土法人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認為,受到九合一選舉結果大出預料及內閣總辭的政治干擾,市場投資人信心保守,資金動能相對不足。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國內政局發展,首波觀察重點將是內閣改組,在局勢未明朗前,短線將影響法人加碼台股意願,同時也可能出現融資多殺多;長遠來看,政治干擾變數終將淡化,台股沒有太大危機。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10&art_id=546693 http://udn.com/NEWS/STOCK/STO2/9101695.shtml http://udn.com/NEWS/STOCK/STO2/9101695.shtml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710&art_id=547015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128225254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