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36859  

▲蒙娜麗莎樣貌神似中國人。而且她身後是中國式的山水風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一名歷史學者兼小說家說,文藝復興時期大藝術家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母親,可能是一名來自中國的女奴

他更大膽推測,這名中女奴就是達文西曠世巨作《蒙娜麗莎》(Mona Lisa)的本尊。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帕拉提科(Angelo Paratico)近20年來都在香港生活及工作,並且研究她的祖國義大利跟中國近五百年來的淵源。
根據他的研究,達文西的母親是一名來自東方的女奴。上述發現收錄在他的新書:李奧納多達文西:一位在義大利文藝復興裡迷失的中國學者》(Leonardo Da Vinci:A Chinese scholar lost in Renaissance Italy)裡,這本書預計在明年出版

柏拉提科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說:「我敢確定的一點是:達文西的母親來自東方,但要確定她來自中國,則需要使用演繹法。」

他接著說:「達文西的父親有一名本身是富商的客戶,他擁有一名叫作卡特琳娜(Caterina)的女奴。達文西於1452年出生後,有關這名女奴就神奇的從史料中消失,不再在那裡工作。」
達文西的父親是佛羅倫斯的法律公證員,十分富有,史料上說,達文西的母親叫卡特琳娜 ,據說是一名當地農民之女。

但帕拉提科在他的新書中說,她很可能是一名女奴。他說:「文藝復興時期,在義大利和西班牙這些國家,到處是來自東方的奴隸。」

帕拉提科指出,達文西在工作和生活上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跟東方的關連。他補充說:「例如,他寫字時是用左手從左寫至右。他吃素,這在當時的西方並不常見。如同佛洛伊德在1910年時所說的,《蒙娜麗莎》很可能是他母親的肖像畫。蒙娜麗莎的身後有中國風景,而且她的樣貌神似中國人」。

帕拉提科認為,唯一能解開這個謎團的方法,就是起出達文西當時一些親戚的骸骨來驗DNA。
帕拉提科之前寫過幾本小說,包括較有名的《班》(Ben), 該書描述年輕時期的007詹姆士․龐德,銜邱吉爾的命今刺殺義大利獨裁者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o,並且取回邱吉爾之前跟墨索里尼談和的書信。

達文西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除了留下《蒙娜麗莎》、《 最後的晚餐》等曠世畫之外, 她還是大發明家、氣象學家、地質學家、建築師、音樂家、 數學家、 工程師、 發明家、 解剖學家、 地質學家、植物學家等,才華之浩瀚廣闊不及備載。


原文網址: 驚世發現/達文西之母是中國女奴 正是蒙娜麗莎本尊!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01/433213.htm#ixzz3KhM9Q6Yg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128225240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