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執政黨慘敗,財政部長張盛和昨(1)日跟著內閣總辭,待新任閣揆確定前,財政部重大政策都將暫緩。針對選前已緊鑼密鼓進行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政策;張盛和表示,要看是否對大家有利,若有利,接任的人就會繼續推動,若不利,就不要推。

9103791-3633737  
圖/聯合報提供

張盛和昨日赴行政院,與內閣一同總辭,待新任閣揆確定並上任交接前,將不再進行重要政策決定,立法院法案審查,也將改由常務次長許虞哲出席。

張盛和表示,內閣已轉為「看守內閣」,交代許虞哲,重要政策、人事的簽呈及上報不能送上來,不重要的事情不用送上來,所以全部文件都不用送上來。

原本醞釀選後將展開的房地合一稅制改革,將隨內閣總辭而暫緩,外界更擔心可能生變。張盛和表示,「其實也沒什麼好擔心的」,所有政策都要看是否對大家有利,若大家覺得房地合一政策有利,「後面的人就會繼續推動」,如果覺得不利就不要推,他個人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

官員分析,因內閣改組,房地合一制改革案時程恐將延後至明年農曆年後才會明朗化。加上原本堅定支持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已經請辭,政策是否有變,將由新閣揆決定。

財政部已暫停房地合一制的討論,年底前恐怕也無法提出所得稅法修正案。據指出,財政部評估內閣改組幅度若過大,新閣勢必需要調適期,距立法院會期結束不到二個月,房地合一制若確定推動,最快也要等到明年2月、農曆年後,財政部才有可能提出完整改革方案。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源自於今年7月,江宜樺出席中研院院士會議座談時表示支持,宣示不動產交易將朝「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方向改革。

9103791-3633738  
圖/聯合報提供

柯P找林欽榮 強推都更

photo  

北市府小內閣再敲定三人 林任副市長

衛生局長→黃世傑 體育局長→楊忠和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火速籌組小內閣,繼第一位副市長邀請鄧家基擔任後,昨(1)日再敲定另一位副市長林欽榮,希望藉重他的長才,加速推動都市更新。

柯文哲昨日宣布台北市衛生局長由黃世傑、體育局長由楊忠和接任。外界關切是否會有女性副市長,柯文哲表示有去徵詢,「但人家不想做」;到底是誰不想做?柯文哲要媒體不要再問了。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台南市前副市長、交通大學人文社會系副教授林欽榮,將成為台北市第二位副市長。外界對於林欽榮意見兩極,但要推動都更,就是要找林這種比較大聲、比較兇悍的人,這樣做都更會比較快速;依北市過往都更進度,平均七年半完成一件,這樣的效率,市民無法接受。他盼望林欽榮可推動加快腳步,而外界也應該持續緊盯、監督、甚至修理林欽榮。

柯文哲指出,黃世傑當過台大醫院副院長,開會決斷很少超過一個小時,非常簡潔;楊忠和是顧問紀政推薦的人選,曾辦過高雄世大運,也當過前體委會主委,來台北市體育局算屈就了。

至於柯文哲首創由網路票選勞動局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批評說,這樣產生的勞動局長,算是市民票選出?還是市長任命?又或委員會遴選?票選出的局長,會不會振振有辭反抗市長?如果市長想換掉局長時,「全民票選」免死金牌的超級局長?段宜康說,剛當選,上任前有近一個月時間這麼搞,以後人事更迭時還這麼搞嗎?依循責任政治常軌,比較不會自找麻煩吧。

對於段宜康的批評,柯文哲說,因為目前沒有執政權,不然可拿工會名單發簡訊投票。勞工局長遴選是個示範,民主是分階段執行,無法一次到位,目的是要宣示,用眾人的智慧超過個人,等到未來我們有執政權的時候,就可以用智慧型手機投票。

他表示,目前消防、警政等防災體系,基本盤不亂動,人事以安定為主。他規定副局長以下官員通通不動,現在的局長、副局長都要放在遴選名單中,好的全部留任,政局以安定為主。至於教育局、文化局,他說,這兩個局處是最難選擇的,因為自古「文人相輕」,但會儘速對外公布。

土徵打手 惹來噓聲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1)日公布第二位副市長由交大副教授林欽榮擔任,負責推動台北市都更案。這項人事並未獲得掌聲,反而引來噓聲,外界質疑他是「台灣浮濫土地徵收的第一號打手」,未來台北市都更案會如何推動,引人關切。

林欽榮在營建署長一年任內,通過核准「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計畫」(璞玉計畫),回任交大後,又擔任璞玉計畫推動小組的副召集人,被質疑「球員兼裁判」。此外,林欽榮任台南市副市長期間,力推鐵路東移,曾被自救會稱為「台灣浮濫土地徵收的第一號打手」。

導演戴立忍昨天也在臉書上貼文指出,柯文哲因「為提高台北市都更的速度,就是要找有魄力、兇悍的人,才能有進度」將林欽榮擬為副市長之一。但檢視林欽榮過去籌劃台南鐵路東移徵收案和竹北璞玉計畫,都造成部分原居民巨大痛苦、組織自救會長期抗爭至今未歇。

面對強烈質疑,柯文哲力挺林欽榮,認為要做都更,就是要找林這種比較兇悍的人,這樣做都更會比較快。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0/9103791.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128223735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