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恐暫緩 12月房市看好

九合一大選落幕,原先炒得火熱的房地合一課稅可能暫緩,也意味著今年房市利空淡化。樂屋網董事長陳錫琮昨天指出,這有利沉悶近一年的房市一掃陰霾,12月交易量可望月增2成。

陳錫琮表示,從過去12年6次大選前後房市狀況中發現,除了2012年總統、立委大選後,交易量相較前1個月大跌27.4%外,其餘5次選後房市都是交易回穩,增加幅度從6%~47.3%。他說,今年在選舉影響下,交易量相較去年萎縮2成多,顯示民眾對選舉因素過度反應,遞延購屋需求。

陳錫琮認為,選後利空因素淡化,加上房地合一政策出現解套曙光,這半年沒進場的消費者也能安心進場,買盤將逐漸回溫,12月交易量可望月增2成,全年移轉量約32萬棟。他說,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今年已累積大量的物件可供挑選,加上出現富彈性的議價空間,是個進場好時機。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說,先前除了選舉影響,政策搖擺不定也讓民眾不敢進場,像是今年8月、9月時預約看屋的民眾很少,不過到選後預約看房人數有大幅增加的跡象。

為了衝刺年底買氣,樂屋網昨天宣布「好屋挑不完」活動開跑,只要民眾上樂屋網搜尋物件並參與遊戲,就有機會抽到iPhone 6、1萬元現金、咖啡等獎品。此外,東森房屋、台灣房屋、住商不動產也火力全開,在年底加碼推出賞屋或成交就可抽獎的活動,力拚12月業績能有跳躍式成長。

住商不動產行銷企劃處副理陳韋誠表示,今年買氣不佳並非受買屋需求消失影響,因此加大行銷力道,以豐富贈品吸引民眾預約看屋,增加成交機率。

房價貴 去年漲幅高於陸港

瑞士銀行二○一四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台灣去年房價複合年成長率百分之十四點五,高於日本與中國、香港。該幅度指的是市場經過通膨調整後的房價變化幅度。

報告指出,二○一三年多數市場的房地產景氣復原,主要市場中只有印度、法國與義大利仍處疲弱,台灣、德國與美國成長率最出色。

澳洲、大陸、日本與台灣等地的房價複合年成長率都增加,台灣成長率還高於中國、澳洲及日本。

比較兩岸三地市場,香港去年房價複合年成長率下滑,從前一年的成長百分之廿一下降至百分之三。

金融業主管指出,兩岸三地都採取措施壓制房地產價格上漲速度,例如大陸提高第二套住宅購買者的首付比例。

香港則在二○一二年房價強勁上漲後,二○一三年提高印花稅、控制房地產過熱,讓香港房價上漲趨緩。銀行業說,香港是利用印花稅控制房市,買賣、租賃雙方都必須繳納印花稅,抑制房價暴漲。

FROM:聯合新聞http://house.udn.com/house/story/5887/552716 http://house.udn.com/house/story/5887/55327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124191523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