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再陷入震盪,台股陷入9,000點大關保衛戰。法人表示,隨外資進入年底假期交投轉淡,不少績優權值股已經出現利多不漲現象,內資則隨證所稅大戶條款鬆綁傳出雜音縮手,台股失守重要支撐均線下,盤面轉由空方控球,專家建議短線選股宜聚焦「籌碼集中」、內外資同步加碼個股,在買盤力挺下較有望對抗亂流。

近期國際股市陷入動盪,台股內部出現大戶條款財金兩部會不同調爭議,市場資金持續陷入觀望。

不過,宏達電(2498)、矽品、開發金、仁寶等個股本周以來逆勢獲得內外資青睞,成為「土洋法人」同步加碼股。

法人表示,台股失守主要支撐均線後,空方占優勢,在此期間能逆勢獲得資金進駐者,表示有特殊買盤護體,股價走勢將較為抗震。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觀察本周以來遭內外資同步加碼的個股,除多為11月營收表現較去年成長,也有部分個股有落後補漲意味,如矽品、F-TPK都是在前波低點盤整已久,築底向上的個股,但需留意在反彈後,因時序進入產業淡季,個股營運動能趨緩,加以外資交投轉向清淡,個股表現恐怕難以維持長時間的強勢。

台股失守主要均線,且盤面無明顯主流類股,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許多大戶操作股票端看技術線形態,在大環境氛圍偏空的情況下,績優股股價不一定能有好的表現,選股宜搭配籌碼、技術線多方判斷。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則認為,買盤持續退潮,盤面轉為跟隨國際股市盤連動,後續要留意12月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釋放的訊息,以及接近年底長假,歐美經理人交易清淡,是否持續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建議以區間操作,以基本面及技術面篩選,擇優布局為主。

9124718-3643773 

財經行事曆 /本國銀行逾期放款與信用卡簽帳金額

台灣

金管會發布本國銀行逾期放款與信用卡簽帳金額

台中資訊月登場

玉山小聚「大型企業的危機管理與政府關係─以美國著名影集『紙牌屋』為例」

兩岸貨貿技術性磋商預定舉辦日

海外法說會:群光、第一金

除權息:恆中國、恆香港

減資後新股掛牌:精威

大陸

2014中國企業領袖年會

大陸國家統計局發布11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率

社交軟體陌陌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

紐西蘭

11月製造業PMI

日本

10月工業生產

印度

11月CPI

歐元區

10月工業生產

美國

11月PPI

12月密西根大學消費信心指數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567863 http://udn.com/NEWS/STOCK/STO2/9124718.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206181311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