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50909  
▲ 雙子座流星雨輻射點。(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年度三大流星群之一的雙子座流星雨,即將於本週日盛大登場!

今年的極大期發生在12月14日晚間8時,預估流星數量最高時可達每小時約120顆(ZHR),由於適逢下弦月,月亮於近子夜0時升起,因此上半夜不受月光影響最適合觀察。

愛觀星的朋友只要到無光害且空曠的郊區,就有機會許下滿滿的願望。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雙子座流星雨不但流星數多,也是唯一被確認流星體來源為小行星的流星雨。天文學家認為流星體來自第3200號小行星(3200 Phaethon),其流星特色是速度稍慢,亮度中等,偶爾會出現較明亮的火流星。

▼ 雙子座流星雨。(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館/攝影/吳昆臻)

d850910

雙子座流星雨的輻射點位在雙子座頭部的北河二附近,約夜間7時後從東方升起。

因此,上半夜朝向東方觀察,您就有機會看見流星雨。

天文館表示,欣賞流星雨不需任何望遠鏡等特殊器材,只要挑選視野開闊、光害稀少的地方,用肉眼觀賞即可,通常城市周邊光害嚴重、鄉村則次之,如果能到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減少了光害和水氣影響,觀賞條件更佳。愛觀星的朋友,可別錯過盛大的雙子座流星雨。


原文網址: 抬頭許願吧! 雙子座流星雨14日晚間每小時120顆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11/437686.htm#ixzz3Ldr2kyD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207164435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