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每次看到不肖業者辯稱那些毒物可以食用時,真的很想建議他們在被關的時候 餐餐吃他們賣的毒物吧!

既替我們人民省錢 又可以讓他們知道失去健康的重要!(怒)

LN01_001  

豆乾驚爆含致癌物!中市衛生局日前抽驗食品大廠德昌生產的豆乾,發現含工業用染劑二甲基黃,追查源頭是台南市芊鑫實業社生產的豆製品乳化劑,添加此致癌化學物。

芊鑫開業已二十年,近半年就賣出逾二十五噸乳化劑給全台十一家原料行,再銷給食品加工廠,做成油皮、豆乾半成品賣給德昌等食品公司;目前已知德昌、黃大目、裕香、寶鴻大溪豆乾都中鏢,本周六深夜十二時前須全面下架。檢方上周六也傳訊芊鑫負責人盧姓父子,收押偵辦。

LN11112  


德昌、黃大目等廠商因使用問題原料製造豆乾,遭要求下架。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痛批:「這讓台灣丟臉丟到國外,為什麼別人(香港)抓得到食安問題,我們卻不能。」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也罵,食藥署推強制登錄卻沒落實稽核,讓業者有漏洞可鑽,每次食安風暴都在補破網,應落實不定期查廠、稽核登錄資料,才能守護食安。LN01_003  

久元企業社生產的油皮,主要供給食品公司做休閒豆乾。翻攝畫面

抽查五件抓到三件
德昌銷到香港的黑胡椒豆乾,本月六日被香港查出含有禁用染色劑二甲基黃,第二天中市衛生局到德昌抽驗,發現原物料沒問題,但購自彰化久元企業的半成品油皮,則驗出二甲基黃;德昌用油皮製成素食香菇豆乾、沙茶豆乾、黑胡椒豆乾、牛肉風味豆乾、滷肉風味豆乾五種產品,其中黑胡椒豆乾銷到香港

中市通知彰化衛生局追查久元企業社,並封存德昌廠內五種產品共二萬七千多包,要求全數下架回收。彰化衛生局發現,久元是從台中松順原料行買進致癌乳化劑,松順上游則是台南市芊鑫實業社,報請彰化檢方偵辦。

中市衛生局上周三另隨機抽檢市面五件豆乾產品,結果有三件含二甲基黃,包括新北市寶鴻企業生產的大溪豆乾大沙茶、彰化裕香食品生產的辣味豆乾,以及雲林黃大目食品生產的品香世家黑胡椒豆乾,已通知下架。

LN01_004  
彰化衛生局人員在久元企業社,封存有問題的乳化劑和油皮等原料。
翻攝畫面

「唯新」預防性下架
彰化地檢署上周六前往芊鑫搜索,查扣帳冊及七百八十公斤含二甲基黃的乳化劑,將負責人盧嘉芊(三十七歲)及其父盧天榮(七十一歲)帶回。檢方調查,芊鑫從前年一月起,將含二甲基黃乳化劑以每公斤一千四百元價格,出貨給台中松順行、新北市方大等全台灣十一家原料行,僅今年六月迄上周,就出貨乳化劑逾二十五噸。

原料行再將乳化劑轉賣食品加工廠,製成油皮和豆乾,銷給德昌、得意中華、天素和裕香等豆乾大廠。食藥署昨已令業者在明天凌晨零時前向各衛生局通報,且周六深夜十二時前毒豆乾須下架完畢,違者最重罰五千萬元。通路商指出,唯新豆乾昨也以合作廠商有疑慮,會將產品送驗為由,通知通路預防性下架。

LN01_005  
二甲基黃豆乾來源流向圖

辯可食用父子遭押
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乳化劑主要被當作消泡劑使用,豆類磨成豆漿,凝固成豆腐時添加,可消除氣孔、增加口感,然後再製成豆乾、油皮、蘭花干、素雞、素腸等產品,但目前只有豆乾和油皮驗出有二甲基黃。

盧氏父子坦承使用二甲基黃,辯稱是可食用化學物,因客戶反映食用色素製成加工品時容易退色,才改用二甲基黃。檢方訊後以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詐欺罪,且有串證之虞,聲押二人獲准。彰檢表示,二甲基黃不准添加在食品內,違者可依《食安法》處六萬元至五千萬元罰鍰,以及五年以下徒刑。

食藥署簡任技正王德原說,芊鑫生產豆製品乳化劑已二十年,原是地下工廠,今年七月才商業登記,之前的毒豆乾恐都被民眾吃下肚。彰化基督教醫院毒物科主任蔡宗憲指出,大量接觸或食用二甲基黃會灼傷皮膚、黏膜,並導致「變性血紅素血症」,讓血紅素被破壞而無法攜帶氧,造成呼吸困難、嚴重會致死,是致癌物質。

吃新鮮蔬果助排毒
顏宗海醫師指,二甲基黃是種化合物,動物實驗老鼠食用後會致肝癌,含二甲基黃的豆乾,無法用聞或吃來分辨異常,民眾多吃新鮮蔬果,有助排出體外。
聽到豆乾出問題,民眾許文萍大罵:「夭壽喔!到底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啊?常買豆乾給小朋友當零食,現在說會致癌,有夠誇張!以後不敢再買豆乾了。」

LN01_006  
含有致癌物二甲基黃的乳化劑。翻攝畫面

【報你知】二甲基黃 常做工業染劑
朝陽科技大學應用化學系主任劉炳嵐說,二甲基黃(4-Dimethylaminoazobenzene)是一種通用性化學指示劑,外觀為橘黃色片狀晶體,通常做為工業用染劑,不溶於水,可溶於乙醇、乙醚、苯、氯仿、石油醚、油類,遇高溫、受熱分解會釋放有毒煙氣,經呼吸道、消化道、皮膚進入體內可導致鐵血紅蛋白症、紫紺,嚴重會致死。動物實驗證實二甲基黃可致癌,對肝臟、皮膚及膀胱影響最大,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已列入第2B類致癌物質。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217/36271700/%E9%BB%91%E5%BF%83%E8%87%B4%E7%99%8C%E8%B1%86%E4%B9%BE%E8%B3%A3%E5%85%A8%E5%8F%B0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206180650_fast[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