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道瓊大漲288點作收 聯準會聲明激勵投資人進場

《CNBC》報導,今日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未來幾次利率決策會議上可能都不會升息。美國股市受此利多激勵,全面大漲作收。

聯準會主席葉倫本次聲明用詞有些細微的改變。這回葉倫仍然重申將維持低利率更長一段時間,但她多了一句「聯邦市場公開委員會認定應耐心等候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時機。」

葉倫強調,聲明措辭的改變並不代表聯準會政策有所改變,但這「耐心」兩字仍被市場解讀為是聯準會已經做好升息準備的信號。

分析師表示,聯準會聲明顯示他們會持續支撐美國經濟復甦,且準備升息顯示美國經濟正穩定成長,短期之內對股市是一大利多,但未來股市表現仍要看企業本身的獲利是否跟著增加。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288 點,或 1.69%,收在 17356.87 點。

標普 500 指數上漲 40.15 點,或 2.04%,收在 2012.89 點。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96.48 點,或 2.12%,收在 4644.31 點。

芝加哥證券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 下跌 17.52%,收在 19.4點。

美元對全球主要貨幣匯率上漲,美元指數上漲 1.28%,收在 89.24 點。

10年期美債殖利率上漲 8個基點,收在2.1446%。

聯準會最新聲明出爐 葉倫重申維持市場利率長期低檔 保留決策彈性

《CNBC》報導,聯準會剛剛正式公佈最新政策決議結果。聯準會這回再次重申,將維持市場利率長期低檔,並未暗示即將升息。

市場普遍期待聯準會能夠踏出升息的第一步,然而主席葉倫今日卻依舊維持溫和寬鬆的態度,暗示離升息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葉倫在聲明稿中表示:「根據目前的評估,聯邦市場公開委員會認定應耐心等候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時機。只要未來通膨率展望持續低於委員所訂2%的目標,且長期通膨率維持穩定,則委員會將維持先前一貫態度,維持聯邦基金基準利率介於0-0.25%之間更長一段時間。」

葉倫同時保留了制定貨幣政策的彈性空間,強調如果通膨目標提前達成,則有機會提前升息,反之則不會提前升息。

葉倫亦強調,聯準會可能在未來幾次會議上都不會做出升息的決議,但這並不代表聯準會未來都不會升息。

Fed對升息有耐心 美股飆升

美國聯準會(Fed)在決策會議後表示,將對啟動升息的時機「保持耐心」,一改先前「相當長一段時間」的說法,刺激美股三大指數漲幅尾盤擴大,寫下2013年以來最大漲幅。

標普500指數上揚2%,收在2,012.89點,漲幅為2013年10月份以來最大,一吐前三個交易日下挫的悶氣。該指數自12月5日觸及歷史新高後,截至17日止共下跌5%,因為受到油價大跌與全球經濟降溫波及。

道瓊指數上漲288點或1.7%至17,356.87點。那斯達克指數也勁揚2%至4,644.31點。

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創2013年10月份以來最大跌幅。美國股市成交量約為94億股,為10月以來最高。

US Bank私人客戶部門投資主管卡瓦茲說:「通膨情勢確實起了變化。國際市場上的不確定性升高,油價下跌抑制了通膨,Fed必須等著觀察這兩個因素如何演變,因此維持鴿派的論調。」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41218/%20%E7%BE%8E%E8%82%A1%E7%9B%A4%E5%BE%8C-%E9%81%93%E7%93%8A%E5%A4%A7%E6%BC%B2288%E9%BB%9E%E4%BD%9C%E6%94%B6-%E8%81%AF%E6%BA%96%E6%9C%83%E8%81%B2%E6%98%8E%E6%BF%80%E5%8B%B5%E6%8A%95%E8%B3%87%E4%BA%BA%E9%80%B2%E5%A0%B4%20-0612168224767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58575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27165347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