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小型遊戲股 迎旺季

時序進入年底,寒假、農曆春節接續報到,緊接著還有1月28日台北國際電玩展將登場

就過去經驗,過年期間電玩類股營收都會受惠旺季效應攀高,而個股股價有望提前反應利多,尤其遊戲股多為中小型股,法人認為,在外資休假期間,若資金回頭聚焦櫃買市場,可留意遊戲股的表現空間。

寒假到農曆春節期間,為遊戲類股旺季,近期有不少公司開始推出新遊戲,群益投顧指出,隨寒假以及過年紅包行情將至,新遊戲上市速度加快,近日包括遊戲橘子、網龍、紅心辣椒都宣布推出或代理多款新遊戲。

就個股來看,網龍明年度在認列黃易系列共同開發產品,以及自製黃易大型連線手機遊戲產品下,有機會在第2季力拚轉虧為盈。

辣椒表示,第4季採取多元行銷及營運策略,將全面搶攻年底以及寒假遊戲旺季商機。

法人2015布局 首選雲端蘋果

2014年進入倒數計時,國泰證券舉辦「2015總體經濟趨勢論壇」,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指出,明年台股雖行情震盪加劇,但投資邏輯將是「布局雲端、緊追蘋果」。

錢冠州表示,2015年台股受到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帶動美元強勢升值,以及油價下跌是否影響全球經濟復甦等疑慮影響,台股震盪恐較今年加大,建議投資人鎖定「雲端」與「蘋果」兩大族群,波段操作並汰弱留強。

政策加持的「雲端」概念,明年將持續發燒,可關注DRAM、電源供應器、機架、導軌等相關零組件族群。

另一個關注焦點為「蘋果」概念股,錢冠州說,蘋果在高階手機市場市占率持續攀升,2015年仍扮演產品火車頭。

15檔強勢攻堅 後勁足

台股昨(23)日震盪盤堅收小紅,惟因量能不濟、9,100點得而復失;觀察盤面表現,近期因多頭再度拿回發球權,遠傳(4904)、富邦媒、陽明等上市櫃個股,同創今年新高,這些強勢族群躍盤面亮點。

昨日台股早盤雖有美股大漲助陣,一度蓄勢挑戰半年線9,139點,但市場觀望氣氛濃厚,9,100點未能站穩,量能急凍至700億元以下,大展證券協理胡志欣表示,由於接近年底長假期間,外資買盤開始縮手,且在新台幣持續貶值下,不少外資已有匯出的壓力,另外,立法院將審查「股利扣抵稅額減半」,也將影響未來投資人參與除權息的意願。

據統計,現階段所有上市櫃個股中,昨日計有23檔個股收盤價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價,其中,市值逾20億元的個股有15檔,分布在電信、PCB、太陽能等電子族群,以及紡織、營建、航運等傳產股。

觀察三大法人一周以來的買賣超動能,以陽明獲萬張以上的法人買單進駐最多;另外,遠傳、全國、聚陽、先豐、業強、台勝科等,也獲法人買超逾千張。

進一步分析股價表現,在近期大盤震盪整理之際,這些個股走勢頗為亮眼,一周以來,以業強上漲17%最高,金洲漲14%、台勝科漲12%,其他漲幅逾一根停板的個股,還包括陽明、聚陽、富驊等。

財經行事曆╱兩岸金融三會

台灣

元大寶華2015台灣經濟預測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赴北京參加兩岸金融三會

華碩智慧表上市記者會

遠東銀行年終記者會

法國巴黎人壽新保單發表

中國信託投信年度展望記者會

除權息:至上

新股掛牌:F-雅茗

轉上市掛牌:昇陽

大陸

富士康關閉印度辰奈手機裝配廠

旭陽台北城台北生活廣場開業

美國

上週首次/連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

日本

日本12特別國會開幕/第三屆安倍內閣啟動

規範國際間常規武器貿易的《武器貿易條約》(ATT)生效

俄羅斯

12月經濟信心指數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598866 http://news.cnyes.com/20141224/%E4%B8%AD%E5%B0%8F%E5%9E%8B%E9%81%8A%E6%88%B2%E8%82%A1-%E8%BF%8E%E6%97%BA%E5%AD%A3-0845503372518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http://news.cnyes.com/20141224/%E5%B9%B4%E7%B5%82%E5%A4%9A%E9%A0%AD%E8%A1%8C%E6%83%85-%E5%A4%9A%E5%BC%95%E6%93%8E%E9%BB%9E%E7%81%AB-0846155251006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http://news.cnyes.com/20141224/15%E6%AA%94%E5%BC%B7%E5%8B%A2%E6%94%BB%E5%A0%85-%E5%BE%8C%E5%8B%81%E8%B6%B3-0847044006378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http://news.cnyes.com/20141224/%E6%B3%95%E4%BA%BA2015%E5%B8%83%E5%B1%80-%E9%A6%96%E9%81%B8%E9%9B%B2%E7%AB%AF%E8%98%8B%E6%9E%9C-084737103512910.shtml?c=tw_stoc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850198_995003310513758_5716687963235813884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