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這波漲千點只花120天 史上第5快

9150282-3656090  

道瓊工業指數23日創新高價,並首度收盤站上18,000點以上,距7月3日收在17,000點以上才120個交易日,是道瓊史上第五快漲破新千點關卡;今年也是第六次道瓊指數在一年內兩度漲破千點關卡。

指數攻上18,000點大關有什麼意義?

Sundial資本研究公司總裁高普弗特認為,18,000點里程碑並沒有多大「實質意義」,一般投資人可能報以「一如預期」、混合著樂觀的心情看待指數站上這個關卡。高普弗特表示,道瓊接近20,000點時,投資人才會感覺千點關卡特別重要。

他說:「愈大的整數關卡,在心理上就愈重要。道瓊到20,000點時,可能是更有爆發力的扳機。」

許多華爾街專家和基金經理人說,道瓊並非股市真正的指標,從道瓊突破關卡不足以看出整體股市的好壞,他們偏好追蹤較廣泛的指數,如標普500指數。

但歷史證明,兩個指數的差異很小,從2001年來,兩個指數每日漲跌的相關係數為0.96,很接近代表完全相同的1。因此,基本上道瓊創新高價仍具有意義

道瓊指數23日上漲0.4%,以18,024.17點收盤,為2014年第36次改寫歷史新高,24日早盤漲43點至18,067點,再攀新高,凸顯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強勁復甦的信心。標普500指數23日上揚0.2%,以2,082.17點創收盤新高價,是2014年第51度刷新高價,24日早盤再漲2.68點至2084點,續創新高。

美國在過去五個交易日的漲勢表現出典型的耶誕慶祝行情,從上周二(16日)收盤到23日收盤漲幅逾5%,使今年標普500指數漲幅可望達到雙位數,道瓊漲幅則略小。

新興市場 明年十大驚奇

花旗研究公司列出明年新興市場的十大驚奇,油價將是最大焦點。
美聯社

今年新興市場資產表現普遍不佳,花旗研究公司列出明年新興市場的十大驚奇,油價將是最大焦點。

1. 油價回升至80美元價位

首先,明年初油價可能會先跌破每桶50美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會等到頁岩油業者手中銀彈用罄後,再由沙烏地阿拉伯宣布減產。

2.人民幣貶值

繼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出現1994年來首次貶值後,明年人民幣將續貶,可能跌至人民幣6.3元兌1美元。

3.盧布回穩

假設OPEC減產使油價反彈回升,俄羅斯央行也改採極端強勢立場,並祭出長期外匯管制計畫,明年下半年匯率可望回升。

4.印度降息

為抑制通膨,印度央行已展現強勢鷹派作風,然而,一旦通膨開始降溫,疲弱的經濟成長率將促使央行明年降息至少200個基點。

5.巴西大舉降息

央行為打擊通膨採取緊縮貨幣政策,但政府財政吃緊,加上信用成長緩慢,將導致經濟衰退,勞動市場也將惡化。巴西央行明年全年降息幅度可能達200個基點。

6.哥倫比亞降息

即使油價回升,助長通膨的效果仍有限,哥國央行明年下半年將降息75個基點。

7.土耳其升息

盧布的沉重賣壓,可能拖累土耳其里拉匯率下滑,國內企業將暴露在外匯風險中,央行明年第1季可能升息100個基點。

8.墨西哥不升息

美國明年成長率可能令人失望,聯準會(Fed)被迫延至下半年升息,墨西哥經濟成長可能也不盡人意。

9.中歐公債可能下跌

若Fed升息態度過於強勢,外國投資人對中歐公債將轉空,再納入通膨回溫、歐洲央行實施寬鬆政策等,投資人可能出清多頭部位。

10.馬來西亞維持利率不變

維持基準利率在3.25%。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WORLD/WOR2/9150282.shtml http://udn.com/NEWS/WORLD/WOR2/9150142.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882315_996987576981998_1612511658793640513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