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此次跨年煙火有四大必看重點

看立體層次、看創新幾何圖形、看色彩飽和度、看澎湃的節慶感。兩大「第一次」:第一次環繞式施放煙火、第一次塔尖施放煙火次數最多。

今年還將搭配結合義大利作曲家韋瓦第「四季」及台灣民謠的煙火音樂,營造出更勝以往的聲光饗宴。

d869929
▲台北101今日發表煙火動畫。(圖/台北101提供)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備受民眾矚目的跨年煙火秀即將登場,台北101今(25)日公布新年煙火動畫,除了以「2015 iSEE Taiwan」為主題外,強調此次煙火圖案創新,有傳統扇形圖案,還增加具有未來感的幾何圖形,整體呈現法式優雅及中式節慶感,煙火最高將發射至600公尺空中,也是有史以來在塔端施放最多煙火的一次。

d869942

▲今年煙火加入創新幾何圖案,整體呈現法式優雅及中式節慶感。(圖/台北101提供)

跨年煙火秀倒數在即,台北101搶先公開1分鐘的新年煙火動畫,與前2年相同由法國煙火團隊Group F設計,以「2015 iSee Taiwan愛惜台灣」為主題,強調東西並存、族群融合的概念,並利用大樓立體造型,使煙火以向上轉攀升,呈現立體層次及藝術感。

d869943  

▲▼採用西班牙冷光低煙煙火,顏色飽和度高。(圖/台北101提供)

d869945  

圖案設計上不僅有傳統扇形,還增加具有未來感的幾何圖形,採用西班牙空運來台的冷光低煙煙火,顏色飽和度高,整體色彩繽紛豐富。而煙火秀風格強調優雅細膩,並增添具有節慶感橋段,煙火最高發射至近600公尺空中,此次也是有史以來在塔端施放最多發煙火的一次。
法國Group F藝術總監艾瑞克˙塔維斯表示,台北101是具有代表性的地標大樓,但因為大樓形狀為四方形,所以想要規畫設計出圓弧形煙火,具有一定的難度,也是一大挑戰。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指出,此次於大樓的8個戶外避難陽台設置煙火,使得整體煙火秀看起來更有層次、立體感,加上使用創新的幾何圖形,還有顏色豐富的冷光低溫煙火,結合國外經驗及台灣軟實力,希望能藉此向國際發聲,讓台灣被看見,也是iSee Taiwan的最大精神。

另外,劉家豪提到,因為今年發生不少令人悲傷災禍,不論是煙火或是以台灣民謠為主題的配樂,都強調東西並存、族群融合,期望能藉此帶來療癒效果。
至於天候是否會影響到煙火施放情況,劉家豪認為,風向可能會吹散煙火,所以希望當天風能小一些,下雨的影響較小,但仍建議民眾可到官網參考數位地圖,找尋最佳觀賞位置。
▼台北101煙火動畫搶先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photo (1)  

2015年 101煙火去哪看??2015年跨年看煙火推薦景點

1. 象山
位於象山步道沿途除了有多處平台可直接望向101外,也可往上攀登到九五峰,不僅可欣賞煙火也能飽覽整個北市景色。

2. 彩虹河濱公園
彩虹河濱公園位於台北101的北北東方,環東大道正好落在視線左方,路燈與煙火相對,有種另類都市美感。

3. 內湖劍南山
劍南山可同時觀賞美麗華摩天輪、台北101,雖可觀賞到清晰的煙火景象,但是視覺距離較遠,且要考慮東北季風因素造成部分視覺干擾。

4. 四四南村
雖然因有大片草坪受到不少年輕朋友歡迎,每逢跨年就有不少民眾聚集,躺在草皮上觀看煙火,但因距離台北101較近,恐有煙火灰燼入眼的疑慮,建議戴護目鏡觀賞較佳。

5. 國父紀念館
國父紀念館靠近水池附近為拍攝台北101的熱門地點,但因位於西北側,觀看煙火時可能會受到煙霧影響視覺效果。

6. 基隆路與信義路口
位於此處的天橋上可讓車流、台北101同時入鏡,但因位於西側,同時為交通要道,須注意煙霧干擾、交通狀況。

7. 台北醫學大學附近信安街空地
此處前方沒有高樓,視野佳,為不少民眾觀賞煙火的最佳景點之一。

8. 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
除了可跟著人群與晚會舞台上的藝人同歡外,還可一起感受倒數時刻的震撼與感動。

9. 國泰金控
國泰金控每年都會在廣場上設置攤位,不僅有熱飲供民眾免費取用,還可以玩抽抽樂,超過2,000項獎品可拿,現場架設大螢幕實況轉播跨年晚會表演,大樓前的廣場為觀賞跨年煙火的絕佳地點。

10. 松壽公園
華新麗華大樓會於跨年當晚五點半到隔天的凌晨12點半,規畫外牆燈光動態表演秀,讓民眾等待跨年時刻到來前不無聊。

11. 台北101的89樓觀景台
主打不同角度看煙火,觀景台內360度落地窗,可讓民眾有種站在煙火裡看煙火的另類經驗,但須購買雙人套票,每套售價2,000元,除了可看煙火外,還有活動證書、紀念照、台北101大樓造型好水、伴手禮等禮品,限量350組、700人。

2015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

將由 浩角翔起、Ella、Selina 擔當晚會主持人,超強卡司陣容

包括Boxing、Miss Ko 葛仲珊 SpeXial、左左右右、朱俐靜、李玉璽、李榮浩、周湯豪、林俊傑、韋禮安、陳彥允、蕭敬騰、羅志祥…等黃金組合,
保證讓你High翻一整晚。(以上順序依筆畫排序,不代表出場順序)

2015跨年晚會相關資訊

時間:12/31 7:00pm ~ 1:00am

地址:市府前市民廣場舉行、台北市市府路1號(捷運市政府站)

原文網址: 台北101煙火愛惜台灣 優雅設計大走療癒路線 | ETtoday消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25/443468.htm#ixzz3MxmVl6T0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SAM_939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