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設在馬來西亞的廉價航空「亞洲航空」,1架載有162人的空中巴士A320-200客機,昨早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但起飛42分鐘後在爪哇海失聯,印尼、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皆出動搜救,截至昨晚無所獲。失聯10小時後,印尼副總統卡拉表示,「最可能的就是,該班機已遭遇意外」。

LN01_005  

這是繼今年3月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失蹤、7月MH17班機遭擊落2起空難後,第3起跟馬來西亞有關的重大空難。

印尼航空局代局長馬捷丹喬(Djoko Murjatmodjo)說,失聯的亞航QZ8501航班在清晨5時35分(台灣時間6時35分)從泗水朱安達機場起飛,原定在新加坡時間8時30分(同台灣時間)抵樟宜機場,飛行時間約2小時。

亞航QZ8501航班昨失聯,機上162人生死未卜,家屬在泗水機場焦急等候消息

曾要求左彎避雲層
昨6時12分,飛機向印尼雅加達航管中心進行最後一次通訊時,機師稱為避開過厚雲層,飛機會向左彎,飛行高度從3萬2000呎(約9753公尺)升至3萬8000呎(約1萬1582公尺)。但5分鐘後的6時17分,飛機就與航管中心失聯,6時18分,飛機消失在雷達上,印尼官方則在7時55分宣布飛機失蹤,飛機最後與塔台聯絡的地點是在爪哇海勿里洞島附近。
據外電報導,亞航失聯前,曾請求飛在「較高的高度」,以避開雲層。但國內退休資深機師指出,變更高度除要取決飛機當時高度,還要考慮飛機的性能和載重限制,除非不得已才會請求變化高度。天候不佳,機師若要求改變航道,向左或向右,才是比較合理和正確的選擇。

班機失聯後,印尼已派3架飛機、新加坡派2架運輸機協尋。馬國也派出3架飛機及3艘船加入搜尋

亞航乘客家屬趕到泗水機場,焦急確認乘客名單

出事時海域暴風雨
亞航這架班機上有7名機組員和155名乘客,乘客中有138名成人,16名小孩及1名嬰兒,149人為印尼籍,另有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及英國乘客。出事後,數十名家屬趕往泗水機場。一名45歲女子崩潰地說,她有6名親人在機上,「他們是要去新加坡度假。他們總是搭亞航」。在樟宜機場,有約50名家屬焦急等待,印尼女子路易莎表示,未婚夫和其家人都搭上這班機,2人原定明年5月成婚。班機上一名空少在今年3月馬航MH370班機失蹤時,曾替馬航祈福,未料自己也出意外。

馬捷丹喬表示,該班機機師有6100小時飛行經驗,法國籍副機師也有2275小時飛行經驗,該機機齡僅6年,上次維修是今年11月16日。飛機失聯時,當地海域有強烈暴風雨,「飛機處於良好狀態,但天氣不是很好」,飛機未向塔台發出求救信號。

從桃園飛吉隆坡的全亞洲航空,與昨天出事的亞航屬同一集團

誇口絕不搞丟飛機
亞航總裁費爾南德斯在推特上稱「這是我最糟糕的噩夢」,隨後飛往泗水坐鎮指揮。諷刺的是,稍早馬航MH370班機失蹤時,費爾南德斯曾誇口,自家飛行員訓練有素,絕對不會「搞丟飛機」,之後他還為此失言道歉。亞航臉書官網昨已將紅色標誌改為灰白色,以示哀悼。

LN01_004
亞航班機失聯位置圖
亞洲航空載有162人的QZ8501班機,昨早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在爪哇海勿里洞島附近失聯。今年3月初馬來西亞航空MH370也在鄰近區域失聯。
資料來源:美國《華盛頓郵報》

與馬航相似美關注
這次是2001年開始營運的亞航首次傳出意外,但已是跟馬國有關的航空公司今年第3次出事。今年恐怖攻擊頻傳,白宮表示,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隨即聽取相關簡報,美官員也密切注意此事件發展。網路上還出現陰謀論,稱MH370和QZ8501都在印尼附近失聯,同樣「失蹤」,疑是恐怖組織在「收集飛機」,充當日後恐怖攻擊時的武器。

空巴A320-200小檔案
●製造商:歐洲空中巴士公司
●座位數:150~180
●翼展:34.10公尺
●重量:4.26噸
●長度:37.57公尺
●高度:11.76公尺
●機身寬度:3.95公尺
●機身高度:4.14公尺
●屬性:中短程窄體商用客機
●售價:約29.2億元台幣
●最大起飛重量:78噸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亞洲航空(AirAsia)小檔案
●成立:1993年由馬來西亞國營集團DRB-HICOM在吉隆坡成立,1996/11/18起營運
●沿革:2001年被馬國企業家費爾南德斯(Tony Fernandes)的Tune Air Sdn Bhd併購,推出1馬元(約9元台幣)票價搶客
●旗下公司:台灣有兩家「全亞洲航空」、「馬亞洲航空」;在印尼、泰國、菲律賓、印度均有子公司
●機隊:逾160架空中巴士A320,平均服役時間3.5年
●通航城市:逾22國100個城市;有兩條從桃園出發的直航航線,桃園飛馬來西亞亞庇每天1班,吉隆坡每天2班
●榮譽:2009至2014年獲英國航空調查機構Skytrax評為「年度最佳廉價航空公司」
資料來源:亞航官網、綜合外電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229/36295782/%E9%A9%9A%E9%A6%AC%E5%9C%8B%E4%BB%8A%E5%B9%B4%E7%AC%AC3%E8%B5%B7%E4%BA%9E%E8%88%AA%E5%A4%B1%E4%BA%8B162%E4%BA%BA%E7%94%9F%E6%AD%BB%E6%9C%AA%E5%8D%9C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888721_996987680315321_2400498194303602764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