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74376  
▲北市府將檢討U-bike免費制度。(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洪楷旻/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任交通局長鍾慧諭一上台,立刻要檢討U-Bike費率,現行前30分鐘免費可能遭到取消,對此U-bike使用者反應兩極,有人認為使用者付費理所當然,也有人說會降低使用意願。而自U-Bike正式上路至今,最令人反感的亂象,是為省錢急著30分鐘內還車、用好幾張卡連續霸車,或借車不排隊,都很惹人厭。

一到上下班、上下課期間,youbike總是一車難求,算算從前年底,正式啟用到現在已經借了超過3千萬車次,卻也出現不少亂象。U-Bike使用者說:「就看到他動作很急啊,大概就知道他是要省那10塊錢(U-Bike前30分鐘免費10元租金)。」部分使用者衝著前30分鐘免費才借車,時間快到了,往往猛踩踏板,真的好危險,也有人用盡心機霸著不還。

▼有民眾目擊,有人還車之後,想要消磨那15分鐘,就坐在單車上踩飛輪。(圖/東森新聞)

d874378  

U-bike還車15分鐘內不能同站續借,但允許同一個人登記5張悠遊卡,就有網友親眼看到一個阿婆還車之後,拿出另一張卡刷了之後馬上騎走,甚至還有人還車之後,想要消磨那15分鐘,就坐在單車上踩飛輪,但最討人厭的亂象還是這一種,U-Bike使用者:「就大家有時候,都沒有排隊的制度,所以沒有車的時候,當你們一起,站在一起要搶車的時候,就變得很尷尬。」

為了根除這些亂象,新上任的柯文哲就考慮,取消或是部分取消30分鐘免費補助,改成完全的使用者付費導,U-Bike使用者反應說:「就算他收費增加.也是10塊20塊而已」「假如說(前30分鐘)要付費的話,那就搭公車,更舒服更快啊。」

比較目前各國公用單車收費,台北市前30分鐘免費,相較之下,和倫敦、巴黎都一樣,紐約則是前45分鐘免費,杭州則免費1小時,但是差別在於,台北市是完全免費,其他城市則是事先收取年費,也難怪柯文哲一上任,便想要重新檢討免費方案,但在正式規定出爐之前,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各國租單車免費時間。(圖/東森新聞)

d874377  


原文網址: 多卡連續霸車 U-Bike亂象市府檢討:擬取消免費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28/444666.htm#ixzz3NFQkH2pm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865921_999375913409831_4105878305339097453_o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