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羊」眉吐氣股 市場新寵

時序邁入2015年。展望今年,雖然台股市場仍面臨諸多國際與國內等政經情勢的不確定變數,市場波動可能加劇,不過,相關題材股仍將是多頭追買的焦點,尤其是具有基本面、或產業面「轉機性」的十大「羊」眉吐氣概念股,更將成為市場新寵

圖/經濟日報提供

photo (5)  

事實上,去年油價大跌,給予今年塑化下游拉大利差的空間;兩岸對於打房政策的鬆綁,也給予水泥、鋼鐵等原物料股的發展契機;PC產業在連續數年的衰退後,今年隨著換機潮的發酵,預期也將成為市場的焦點。

隨著產業趨勢的轉佳、或是個別公司基本面出現拐點,十大「羊」眉吐氣概念股,包括國喬、中石化、百和、環泥、南僑、中鋼、宏碁、微星、正崴、華亞科等,預期將吸引市場青睞的目光。

目前吸引市場注意的焦點之一是百和。

市場盛傳,蘋果Apple Watch的表帶訂單,全數由台廠百和拿下。

法人機構表示,百和受惠運動產業趨勢明確,維持產業處成長復甦期,加上油價下跌,帶動製鞋產業原料成本下滑,獲利推升。

此外,百和產品開發能力強,且符合女性運動用品、跑鞋、成衣等多樣多彩多功的應用,加上打入愛迪達A-team供應鏈,均帶來公司與大廠合作契機,預估2015年每股獲利有望成長至3.64元。

走出食安風暴陰霾的南僑,市場預期今年更好。

先前的劣油風暴後,南僑除公司原料已經證實為可食用使營運恢復正軌外,受惠強冠及正義所供應的烘焙用油在食安風暴後之轉單效應,加上在中國油脂市占率漸提升、當地烘焙需求續成長、及棕櫚油成本低檔等因素,營運展望較佳,預估2015年每股獲利可成長至3.78元。

另外,高防禦性族群也吸引市場注意。

其中,微星在估值低、現金殖利率高、今年PC又具轉機性,因此成為防禦族群的代表。

法人預估,以微星去年每股獲利約可達3.79元計算,目前股價本益比低於品牌合理評價的10至12倍區間,並考量1月為主機板旺季,加上現金殖利率近9%。

二檔黃金現貨 今掛牌

photo (6)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興櫃市場2014年在晶碩光學、大樹醫藥掛牌,並成功於年底展開蜜月行情激勵下,畫下完美句點。新年度首場重頭戲,將由櫃買中心黃金現貨交易平台今(5)日正式上線擔綱,投資人以後在興櫃市場,就可以買到二檔黃金現貨

櫃買中心表示,黃金現貨交易平台最大的好處就是,投資人只要簽署黃金現貨風險預告書之後,現有的證券帳戶就可以透過證券商下單,在黃金現貨交易平台上買賣黃金。

黃金現貨交易平台交易制度大致與興櫃股票相同,成交相對一方為黃金現貨造市商,給付結算作業也和興櫃股票合併辦理。

新登錄興櫃的二檔黃金現貨,分別由台灣銀行與第一銀行擔任造市商,台灣銀行的是「台灣銀行成色千分之九九九點九黃金現貨」,簡稱台銀金、代號AU9901;第一銀行的則為「第一商業銀行成色千分之九九九點九黃金現貨」,簡稱一銀金、代號AU9902。

回到去年底最後二檔新登錄興櫃股的表現上,晶碩光學挾母集團和碩光環,去年12月30日掛牌高調吸引市場目光,登錄當日參考價為66元,開盤之後扶搖直上,一度觸及171元價位,大漲1.5倍。法人認為,目前台股隱形眼鏡相關公司為上櫃股精華、F-金可,晶碩未來若轉上櫃,族群性將更明顯,激發股價想像空間,不過,隱形眼鏡產業的競爭日趨激烈,投資人必須留意產業變化。

國內醫藥品連鎖通路商大樹醫藥,則於去年12月29日以70元參考價登錄興櫃,股價亦端出穩步向上表現。大樹目前於全台擁有35個通路據點,公司樂觀看待未來展店與營運成長,規畫今年轉上市櫃。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621780 http://udn.com/news/story/7254/621228-%E4%BA%8C%E6%AA%94%E9%BB%83%E9%87%91%E7%8F%BE%E8%B2%A8-%E4%BB%8A%E6%8E%9B%E7%89%8C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22662_1008563129157776_4418872696397198144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