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銘宗:歐美跌幅縮小 台股會趨於穩定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昨天歐美股下跌幅度在縮減中,亞股早盤也下跌,今天即時下跌幅度應該會縮小,會慢慢趨於穩定。

對於投資人操作是否趨保守?曾銘宗說,有人看空、看多,不合適講特別的意見。他強調,外資並未大幅異動,本月小幅匯入,目前累積淨決入1,925億美元,並無大幅異動。

對於昨天三大法人賣超,他表示,除非希臘離開歐元區,否則波動早晚會回到基本面。

張盛和:大跌有量 非壞事

台股昨(6)日暴跌225點,投資人哀鴻遍野;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台股跌多,但成交量衝上1,100多億元,「大跌有量」,代表投資人看好台股後勢逢低進場,並非壞事

張盛和表示,「大跌才是進場機會」,昨天台股是「大跌有量」,而非「大跌無量」,賣出的量是1,100多億元,承接者買進的量也是1,100多億元,反映投資人看好後勢。他解釋,昨天個股跌停的不多,顯示股市大跌非基本面問題,而是受國際局勢影響。

低基期股 專家喊布局

儘管受國際因素干擾使得台股昨(6)日重挫,但台股位居高檔、年部分股價漲幅已高,「漲多就是最大的風險」,專家建議挑選股價低基期且有買盤進駐,如亞聚(1308)、F-茂林等個股,今年有表現機會。

先篩選出有基本面,且股價淨值比小於1.5倍個股,再以法人買超排序,可發現法人青睞的電子股以電子零組件、電腦及周邊設備為主,傳產股則是塑膠、百貨類股。

低基期或是有轉機題材類股最受看好,禮正投顧副董事長毛仁傑指出,油價下跌,造成太陽能、LED類股超跌,今年有機會反彈;而塑化、紡織產業的中下游有可能因利差而受惠。此外,第4季財報佳者,例如百貨業因為處於旺季,又逢農曆年前採購潮,營收獲利都不會太差。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分析,亞聚由於油價維持低檔,上游原料成本降低,下游產品農曆年前有回補庫存需求,有利其報價走勢。F-茂林去年第4季獲利續高,2015年在穿戴式裝置,包括蘋果智慧表(Apple Watch)與手環導光板應用上,成長可期。

油價維持低檔的趨勢不變,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塑化下游族群將持續受惠,營運成本下降可望挹注獲利成長,未來仍然看好。

至於塑化上游產業因受到的油價重挫的衝擊,股價沈寂多時。不過隨著庫存壓低,預計今年第1季的補庫存潮將比往年明顯,可伺機分批布局搶短線跌深反彈行情。至於經過產業秩序重整的PC與筆電記憶體,仍有機會表現。

統計近十年來台股各分類指數,每年第1季平均表現以傳產類股表現較佳,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表示,歐美景氣溫和復甦,績優傳產龍頭公司仍是最受長期投資人青睞標的。

蘋果雙i旺!新普上季營收季增25%飆新高 超越財測高標

儘管對於蘋果今年展望,法人圈有雜音,但對電池供應鏈新普(6121-TW)來說,去年第4季仍是「好年冬」。在蘋果iPhone 6、Plus以及新款iPad上市,拉貨力道強勁,讓新普去年12月營收65.54億元,月增0.5%,連2個月改寫歷史新高,優於市場預期。同時新普上季合併營收190.3億元,季增25%,也再度超越財測高標186億元。

新普去年12月合併營收65.54億元,月增率0.54%,年增率為14.35%,去年全年合併營收600.15億元,年增率9.65%。

新普原本去年第4季財測為營收180-186億元,季增18%到22%,,營業毛利為20.52-21.2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約11.4%,稅前盈餘為12.32-12.97億元,稅後盈餘為9.92-10.44億元,每股盈餘為3.22元到3.39元。隨新普去年營收「拉尾」,加上匯兌收益,法人看好新普獲利也有機會超越財測。

新普去年前3季繳出EPS 7.69元的成績單,加上第4季營收超越財測,法人預估新普去年全年EPS將有機會衝上11元。

上季營運超標 宏達電賺錢了
photo (1)  

宏達電2014年各季營運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宏達電

宏達電昨(6)日公布,去年第4季營收478.7億元,自結單季稅後純益4.7億元,每股純益0.57元,皆超越財測高標;去年全年每股純益1.81元,擺脫前年虧損陰影。宏達電近期持續推出新機,營運再添動能。

宏達電去年12月營收151.9億元,月減一成,年增22.1%;去年全年營收1,879億元,年減7.6%。雖然宏達電去年第4季表現超越高標,但昨天股價受大盤大跌拖累,終場下跌2元,收在141元。

宏達電財測原本預估,去年第4季營收430億到470億元,每股純益0.07元到0.46元。以昨天公布的實際結果來看,營收、獲利皆超越財測目標,單季營收季增14.4%;營業利益1.8億元,季增14.6%。

法人分析,宏達電去年第4季營運超標,除了智慧手機出貨成長之外,Nexus 9銷售超乎預期,也是主要原因。

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暨財務長張嘉臨日前在法說會上曾表示,去年第4季雖然非手機產品開始出貨,如迷你攝錄影機RE 、平板電腦Nexus 9等,但主要的成長動能還是來自智慧手機出貨增加;至於銷量成長的市場,包括印度、美國、印尼、中國等,希望這樣的成長動能延續到今年首季。

宏達電2013年出現掛牌以來的首次虧損之後,嚴控成本、增加中階機種的布局,以及透過與ODM夥伴合作,讓產能更有彈性,多管齊下進行調整,去年第2季以來已持續保持獲利。

不過,今年以來,面對大陸品牌廠包括小米、華為、聯想等崛起,連全球手機龍頭廠三星都已感到市占下滑的威脅,宏達電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占也未見提升,對宏達電來說,今年仍將充滿挑戰。除了智慧手機,宏達電已推出的非手機產品,包括Nexus 9 、RE,宏達電表示,今年在平板電腦市場將持續有所著墨,穿戴裝置也不會缺席。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626577 http://udn.com/news/story/7251/626431-%E5%BC%B5%E7%9B%9B%E5%92%8C%EF%BC%9A%E5%A4%A7%E8%B7%8C%E6%9C%89%E9%87%8F-%E9%9D%9E%E5%A3%9E%E4%BA%8B http://news.cnyes.com/20150107/%E4%BD%8E%E5%9F%BA%E6%9C%9F%E8%82%A1-%E5%B0%88%E5%AE%B6%E5%96%8A%E5%B8%83%E5%B1%80-084842326687011.shtml?c=headline_siteheadhttp://news.cnyes.com/20150107/%E8%98%8B%E6%9E%9C%E9%9B%99i%E6%97%BA%E6%96%B0%E6%99%AE%E4%B8%8A%E5%AD%A3%E7%87%9F%E6%94%B6%E5%AD%A3%E5%A2%9E25%E9%A3%86%E6%96%B0%E9%AB%98-%E8%B6%85%E8%B6%8A%E8%B2%A1%E6%B8%AC%E9%AB%98%E6%A8%99-0915071883116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04132_1008562475824508_598888944642101948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