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不停 恐致石油產業大幅衰退

彭博報導,因市場預測美國油儲擴增、正加重全球供應過剩情形,油價持續挫跌,跌落每桶48美元以下。

原油期貨價格已連續4天走低。在美國官方數據明天出爐前,彭博訪調分析師估計,全球油耗最大的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增加70萬桶。

油價去年幾乎跌掉一半,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因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為了與美國產油商競爭而拒絕減產要求。

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今年油市面臨「更多問題」,其中俄羅斯和伊拉克產油激增,恐導致卡達預測每天產油過剩200萬桶。

法新社報導,投資銀行Evercore IS今天表示,油價持續重挫,將迫使能源公司刪減今年北美、歐洲和亞洲資本支出。

不過石油公司在非洲和中東投資將持續攀升,因為這些地區的石油生產商擬在全球油市尋求長期產出。

Evercore預估,石油公司今年將刪減全球探勘和生產支出10-15%,北美刪減比例達25-30%。

Evercore油田服務分析師威斯特(James West)經調查全球300家油氣公司今年支出計畫後指出:「總括而言,全球油田將出現大幅衰退。」

這份報告顯示油價重挫帶來的影響。美國原油價格今天收盤報每桶47.93美元,相較6月時的接近107美元。倫敦原油價格則由每桶115美元的高點一路跌至今天收盤每桶不到52美元。

油價崩跌已開始對其他產業造成影響。1名工會消息人士說,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因石化業對管線需求降低,計劃裁員數百人。根據美國媒體,約750人料將失業。

原油跌價效應 我經濟成長上看4%

國際油價跌破每桶50美元大關,為台灣經濟成長加分,主計總處認為,以國際油價四成跌幅估算,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今年可增加1,600多億元,經濟成長率有望突破4%關卡。

photo (2)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渣打銀行更樂觀,該行認為,油價下降有利於提升台灣經濟,在美國景氣復甦帶動出口外銷訂單的幫助下,今年經濟成長率上看4.3%。

主計總處在去年11月底預期今年台灣GDP成長率為3.5%。主計總處官員指出,國際油價下跌,一般民眾可節省油料支出,增進其他消費,讓民生消費增加;台灣整體經濟也可享有更多好處,不僅生產成本可降低,進而提高產業附加價值,更可推升整體GDP成長率與經濟規模。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曾說過,油價下跌對全球經濟有利,國際油價每下跌10美元,全球經濟成長率可增加0.2至0.3個百分點。依此推論,去年6月以來油價下跌50美元,可提振全球經濟成長率1至1.5個百分點。

2015年才開市,國際油價便已跌破50美元整數大關,彭淮南說,油價下跌利大於弊,效果等同於「減稅」。主計總處官員指出,國際油價與國內油料費用大致維持兩倍的變動關係,也就是國際油價上漲10%,國內油料費用將大約上漲5%。前年12月至去年12月為止,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平均油價由每桶100多美元價位,跌至約60美元。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626558 http://udn.com/news/story/7523/62646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891603_1008563819157707_3417763056423515863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 不限口數 全國不分地區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