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憂海外風險 低通膨無礙升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公布去年最後一次例會的會議紀錄顯示,Fed關注油價直落與海外經濟惡化恐波及美國經濟,不過,儘管通膨低於預期水準,但不會阻止Fed升息。

法新社報導,根據Fed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去年12月16-17日的會議紀錄:「多數與會者認為,國際局勢風雲詭譎,恐對國內實質經濟活動與就業形成下行風險。」

會議紀錄顯示:「如果油價直落,以及海外經濟成長持續惡化,嚴重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影響所及,恐波及美國經濟成長。」

歐元區、日本與中國大陸成長前景黯淡,而油價崩跌則重創俄羅斯、委內瑞拉與其他產油國經濟。

Fed去年最後一次召開例會,適逢油價從6月以來就跌跌不休,跌幅逾半,如今油價持續下跌,每桶跌破50美元大關。

油價重摔震撼全球金融市場,特別是今年開年來全球市場深受油價衝擊,投資人憂心經濟放慢恐損及需求,同時全球供油過剩也未見緩解。

儘管如此,FOMC考量低油價對美國經濟的好處,去年12月集會時依然討論將於何時啟動升息。Fed維持利率接近零水準長達6年時間,以支撐景氣復甦。

另外,據彭博報導,Fed證實,所謂「耐心」等待升息時機,意味在4月下旬以前將不至升息,同時Fed還憂心通膨持續低於目標水準。

據Fed的會議紀錄,多數與會者認為保持耐心的說法,「意味至少在未來2次會議,不大可能啟動政策正常化過程」。

會議紀錄還顯示,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會後記者會發布的2006年以來首次升息時機評估獲得委員會廣泛支持。

美股盤後-道瓊大漲212點收17584點 多項利多消息拉抬股市反彈

《CNBC》報導,國際原油價格今日終止連日跌勢反彈,多項利多消息帶動美國股市全面上漲作收。

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量意外減少。國際原油價格在此消息帶動下,止跌回升,布蘭特原油持平作收來到每桶近 51 美元,減緩投資人緊張情緒。

今日公佈的聯準會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可能在 2%通膨率的目標達成之前就開始升息。分析師表示,在目前國際原油價格每桶 50 美元的情況下,要達到2%的通膨率確實很困難。

另有消息指出,德國一改先前對希臘強硬態度,願意與希臘下一屆執政當局重新協商討論債務問題,大幅降低希臘脫離歐元區的可能性,亦支撐股市上漲。

ADP 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私人企業上個月新增 24 萬 1000 份工作,表現優於學者預期,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正持續改善,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前景樂觀。

本週五美國即將公佈上個月非農就業數據與失業率,投資人密切關注。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212.88 點,或 1.23%,收在 17584.52 點。

標普 500 指數上漲 23.29 點,或 1.16%,收在 2025.90 點。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57.73 點,或 1.26%,收在 4650.47 點。

芝加哥證券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 下跌 8.57%,收在 19.31 點。

美元指數上漲 0.55%,收在 92.00 點,再創九年以來新高。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收在 1.9694%。

for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5/628895 http://news.cnyes.com/20150108/%E7%BE%8E%E8%82%A1%E7%9B%A4%E5%BE%8C-%E9%81%93%E7%93%8A%E5%A4%A7%E6%BC%B2212%E9%BB%9E%E6%94%B617584%E9%BB%9E-%E5%A4%9A%E9%A0%85%E5%88%A9%E5%A4%9A%E6%B6%88%E6%81%AF%E6%8B%89%E6%8A%AC%E8%82%A1%E5%B8%82%E5%8F%8D%E5%BD%88-062414566801710.shtml?c=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