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4月不會升息 美股狂飆
photo  

美國聯準會(Fed)7日公布的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普遍同意,至少在4月前不太可能升息。官員擔心國際情勢可能對美國經濟成長構成風險,但預期油價大跌終會提振成長。
市場解讀Fed的貨幣政策為繼續支撐經濟成長,加上預期歐洲央行月底前將再推貨幣寬鬆政策,美股道瓊指數8日早盤延後前市漲勢,大漲逾257點,標普500及那斯達克指數各漲1.1%。

去年12月16日至17日的會議紀錄顯示,負責Fed貨幣決策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成員大都同意主席葉倫看法,即取消超低利率將維持「相當長一段時間」的預測,應被視為Fed暗示不會在1月或3月FOMC會議上調高基準利率。

FOMC在12月會後聲明中表示決定移除「相當長一段時間」措辭,改口說會「耐心」評估何時升息,並不意味打算把升息時間點挪前。

FOMC成員認為,有必要強調啟動升息的時機要看經濟數據而定。某些官員擔心,「耐心」的用語可能導致市場人士誤以為首次升息時間點僅局限於2015年中,而忽略新經濟數據會促使Fed提早或延後行動的可能性。

會議紀錄表明,在油價下跌與美元升值下,通膨率低於2%目標的情形仍會持續一段時日,但只要美國經濟繼續改善,單是整體通膨率下滑,並不足以阻止Fed升息。

至於美元升值對美國經濟成長的影響,FOMC成員的憂慮已減輕。不過,他們預期美元還會升值。

2015金融大事 名家預言

2015年金融市場將發生哪些大事,任誰也料不到。以下四位財經專家的看法,或許值得參考。

歐尼爾 前高盛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

從布侖特原油5年遠期合約價格來看,國際油價今年將以上漲收盤。「我認為比起現貨價格,5年遠期合約價格受油市投機買賣的影響小很多,較能反映真正的商業需求。因此若5年遠期合約與現貨價格走勢開始背道而馳,我就會多加留意」。

葛洛斯 債券天王

許多資產價格將下跌。他說:「投資人應小心謹慎,就算報酬率不高也該滿足。冒險的時機已過,未來許多資產報酬率可能轉負。」

索羅斯 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長

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策略失當,俄烏危機對歐元區構成致命風險。「制裁俄羅斯加深歐洲承受的通縮和經濟衰退壓力,通縮如今已成真。俄羅斯債務違約將使對俄國曝險的歐洲銀行大受衝擊」。

羅奇 耶魯大學教授

歐洲和日本推動量化寬鬆的負面作用將導致金融市場暴跌,是今年全球經濟的最大風險。他預測今年主要國家股市漲幅將減半,美國經濟將再次陷入困境,中國則會創造8%的經濟成長率。羅奇表示,如果美國聯準會(Fed)不盡快升息,國際油價就很難穩定下來。他並警告如果日本不果斷推動結構改革,安倍經濟學將以失敗收場。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631208&ref=tab20150109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63109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206181225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