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報周+台積法說 成台股風向球

本周台股會很精彩,不僅電子雙龍頭將在周四舉辦法說會,美國超級財報周也將於12日盤後由美國鋁業打頭陣,美國重量級科技股的獲利表現,將左右台股相關供應鏈走勢。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上周五公布12月營收,並宣布退出LED市場。台積電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季增6.44%,刷新歷史紀錄,但外資圈對台積電後市看法出現分歧,部分外資調降台積電評等,導致上周五股價下挫2.9%,收在134元。

法人認為,本周四台積電法說會上企業大老對後市的展望,將是左右半導體產業、甚至台股走勢的重要指標。

股王大立光也將在本周舉辦法說,去年大立光在蘋果訂單出貨暢旺帶動下,2014年全年合併營收達458.1億元,年增高達67%;但由於時間進入傳統淡季,市場聚焦今年股王能否維持亮眼的獲利成績。

除了兩大電子龍頭法說會對股市的影響,美國超級財周本周將由美國鋁業揭開序幕,在台灣半導體龍頭股價回檔、美國科技股今年走勢震盪,這些國際重量級科技股的成績單,將牽動台股走勢,投資人宜詳細觀察個股財報與產業展望。

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指出,市場對於美國第四季企業獲利預期普遍偏低,不過,與台股走勢高度相關的美國科技股,包括蘋果、Google、英特爾等,2014年第四季EPS預估年增8.9%,優於整體產業,若這些大廠繳出優於預期的表現,有望拉動今年受到壓抑的電子股。

事實上,電子股今年仍不乏利多題材。

元大寶來多元基金經理人謝宓頤舉例,目前除了國際電子展外,TV銷售亦值得注意,根據DisplaySearch公布2015 TV銷售量預估,年增有望達7、8%,超過先前市場3%至5%的預估,將帶動LED、驅動IC等相關零組件供應鏈,加上台幣去年第四季貶值逾4%,有助提升電子廠商毛利率與匯兌受益。

美股財報季 本周揭開序幕

花旗等重量級金融業者,將在本周公布財報。

美國財報季本周登場,除了向來打頭陣的美國鋁業(ALCOA,美鋁)之外,包括摩根大通、富國銀行、美國銀行、花旗與高盛等重量級金融業者,也將公布上季財報,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的財報,同樣備受關注。投資人將從眾多企業的獲利表現中,檢視美國經濟成長力道。

美鋁將於台北時間13日清晨公布財報,正式為財報季拉開序幕。彭博追蹤的分析師預估,S&P 500企業上季每股純益料成長2%。

美國本周重要經濟數據預覽

BN04_004  
花旗砍交易員紅利
分析師表示,在油價持續走低,頻頻挑戰投資人敏感神經下,企業財報的公布,將令市場更加忐忑不安。摩根大通股票策略全球主管利茲(Steven Rees)指出,隨著美國本周進入財報季,油價的波動將令投資人更加緊張。

利茲說:「市場瀰漫著焦慮不安的氣氛。這次的財報季或許可以讓大家冷靜一點。」
不過部分分析師警告,去年12月市場表現波動,部分銀行的交易部門收入不盡理想,恐抵銷去年第4季初賺得的利潤。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花旗(citi)與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將減少發放給交易員與員工的分紅,以削減開支。消息人士透露,花旗債券與股票交易員的紅利將減少5~10%。美國銀行則計劃削減投資銀行與股票部門的紅利,理由也是去年12月獲利欠佳。

台指期 外資偏空調整

分享台指期1月目前指數在9,230,與現貨呈現正價差14.42點,電子期為正價差0.75大點,而金融期則為逆價差1.84大點。類股期貨部分,非金電期呈現價漲量縮的狀態,電子期與金融期則為價跌量縮,後市則以電子期為觀察指標。

目前在台指期及台股現貨市場中,多空雙方力道平均,也就是買盤追價及賣方的摜壓意願皆不高。就9日的類股期貨收盤的位置來看,電子期與非金電期皆收在短均線群之上,而金融期則收在月線之下,目前看來金融期的表現較為落後。目前電子期表現過於疲軟,是讓大盤收跌的主要原因,若電子期無法儘速止跌,台股近期最佳的走勢將僅為橫向整理。

從籌碼面來看,上周三大法人中除投信繼續買超台股現貨外,外資與自營商則站在賣超,不過外資賣超台股的力道也有明顯減少。至於期貨市場布局方面,三大法人中除自營商偏多調整手中持倉部位外,外資與投信則偏空調整。外資9日則是減碼8,143口多單,目前部位為淨多單5,038口。

國票期貨認為,在選擇權部位方面,外資多空勢力比下滑至0.77,部位調整以增加買進賣權(Buy Put)策略為主;而自營商的多空勢力比亦減少至1.08,亦以增加Buy Put部位為主要的調整策略。外資目前在期貨的留倉部位仍偏多,對台股後市看法雖未愈來愈樂觀,但也不轉而悲觀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636043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50112/36321974/%E7%BE%8E%E8%82%A1%E8%B2%A1%E5%A0%B1%E5%AD%A3%E6%9C%AC%E5%91%A8%E6%8F%AD%E9%96%8B%E5%BA%8F%E5%B9%95 http://udn.com/news/story/7255/63613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465796_1013084895372266_9099479500691912777_o (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