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變身小護士
2015-01-13 03:56:47 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蕭君暉/台北報導
本季蘋果iPhone 6/6 Plus已過銷售高峰,市場開始關注下一代新機iPhone 6s動態。供應鏈傳出,iPhone 6s最快今年下半年問世,最大賣點在於相機可能採雙鏡頭並具變焦功能,並引入3D壓力感測器,主打個人健康照護等應用。

photo (3)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據悉,在供應鏈生產順暢帶動庫存升高之下,目前iPhone 6/6 Plus在全球主要市場的出貨時間,已從原來的五到七天,縮短到一個工作天,意味「幾乎隨時都有貨」。由於整體供應鏈良率已最佳化,供應鏈開始著手為下一代iPhone作準備。

供應鏈透露,iPhone 6s主要硬體規格與iPhone 6/6 Plus相去不遠,維持4.7與5.5吋兩種規格,基本儲存容量可能從16G升級至32G,零組件的改變主要是要能與Apple Watch互動。iPhone 6/6 Plus良率穩定之後,有了相關生產經驗,iPhone 6s生產也會很快上軌道,最快今年下半年問世。

包括鴻海、和碩、大立光等老面孔,仍是iPhone 6s的重要協力廠商。儘管硬體規格與iPhone 6/6 Plus多數雷同,為了增添賣點,iPhone 6s在相機功能上,包括可能採取雙鏡頭設計,除了可以進行光學變焦,還可增加進光量,提升影像品質。

另一方面,蘋果在個人健康照護的耕耘結果,也在iPhone 6s進一步展現。據傳,F-TPK宸鴻及鴻海旗下的F-GIS業成,首度通過蘋果認證,iPhone 6s將採用兩家公司所生產的壓力感測器,但TPK不願對此置評。

熟悉蘋果供應鏈人士表示,TPK新任總經理鍾依華上任後,憑藉著過去與蘋果及鴻海的密切關係,與GIS聯手搶下壓力感測器訂單,並在近期獲蘋果認證通過,規劃下半年出貨,並使用在4.7吋及5.5吋的iPhone 6s智慧機上。

業界透露,壓力感測器的功能,是應用在健康相關領域,有了這個裝置,iPhone 6s對測量血壓及脈搏等,會更加精準。蘋果即將在第1季販賣的Apple Watch,就會率先導入TPK的壓力感測器。

閱讀祕書/3D壓力感測器

3D壓力感測器(pressure sensor),是蘋果下一代iPhone的秘密武器。透過這個裝置,消費者經由智慧手機或Apple Watch的應用程式,來量脈搏或血壓時,可以更精準。

壓力感測器之所以是3D,是因為在觸控面板原有的X軸及Y軸之外,蘋果又另外加上了Z軸,使得影像看起來有3D的立體感,3D的成像,也是下一代iPhone的另一個賣點。

蘋果供應鏈好甜 法人按讚
2015-01-13 03:43:51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股上市櫃企業12月營收昨(12)日出爐,蘋果供應鏈仍是業績強勢族群,接下來要看蘋果智慧表的表現。此外,2015年的營收追蹤重點,除蘋果股之外,物聯網及穿戴式裝置,也是獲得法人一致看好的今年產業趨勢。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指出,2014年蘋果供應鏈仍是營收表現最亮眼的族群,最具代表性的如鴻海(2317)、可成、大立光等,上月營收都創下新高。此外,由於蘋果iPhone6銷售亮眼,功率放大器(PA)需求強勁,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安華高科技(Avago)股價創新高,國內相關宏捷科、穩懋、全新等個股12月營收同樣有強勁表現。

photo (4)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此外,由於今年台積電資本支出金額逾百億美元,半導體設備公司如漢微科、家登、帆宣持續受惠,12月營收也都創歷史新高。莊明書說,值得注意的是物聯網的興起,因為不需要用到高階製程,一些二線晶圓廠如聯電、世界12月營收年增都逾二成。

華信投顧總分析師李永年指出,去年蘋果供應鏈靠iPhone6,正常新機推出循環,去年第4季到今年第1季左右都是營收高峰,接下來銷售應會逐漸下滑。而中低價手機也是成長幅度最大,最輝煌的時候,但是去年基期已高,今年要再有相同的表現不大容易。可能要看蘋果接下來要推出的iPhone6S,或許有機會再創造新一波銷售。

至於今年的產業趨勢,則首推物聯網及穿戴式裝置,不過接下來要觀察蘋果智慧表及其他相關產品銷售狀況。

photo (5)  
圖/經濟日報提供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40/638904 http://udn.com/news/story/7556/63867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371369_1013085238705565_328669861008315201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 不限口數 全國不分地區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6s 蘋果供應鏈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