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價Q1看跌5% 衝擊廠商

photo  

進入淡季後,第1季DRAM價格將持續下跌,業者預期,單季跌幅可能超過5%,比第4季的跌價幅度稍大。這對於華亞科、南亞科等廠商的業績,可能造成部分影響。業者強調,整體而言,今年的DRAM市況雖然可能不如去年,但還算樂觀。

DRAM業者指出,去年第4季DRAM價格跌幅約在5%以內,本季跌幅可能擴大,但還算健康的緩跌狀態。PC DRAM與消費型DRAM因為處於淡季,價格可能跌幅較多,行動裝置所使用的記憶體價格也應該會稍微下滑,較可能逆勢上漲者,是需求相當強勁的伺服器用DRAM,而且此類產品採用DDR 4規格的比例高,會拉升平均銷售單價(ASP)。

不過在淡季之後,DRAM廠商寄望蘋果下一代iPhone可扮演市場的救世主,其DRAM規格從1GB提升為2GB,可望帶動整體DRAM需求,進而讓價格回穩。

業者認為,目前行動記憶體占整體DRAM應用已是最大宗,比重超過三成,若蘋果新手機DRAM規格照舊,預期今年的DRAM市場供需可能處於平衡或是僅有小缺的狀態,但如果其規格確定提升,供需缺口擴大的機會很高。

業者表示,蘋果新手機的DRAM規格提高,不只對於行動記憶體的價格回升有所助益,對整體DRAM價格的走勢也會有幫助。

至於DRAM供應方面,業者認為,目前DRAM廠擴產主要是因應轉入更先進製程所造成的產能損失,僅三星擴產幅度較大,而且其擴產速度也是逐漸提高,對於市場的影響不至於太大。

禽流感波及…大成、卜蜂:不利旺季出貨

大成、卜蜂昨(13)日均公告強調,這波禽流感對營運暫未有影響,但預期水禽類疫情持續擴散,雞肉價格將下跌,不利農曆年前旺季出貨,恐影響元月營運。

業者觀察,白肉雞、土雞雖還安全,但就怕消費者恐慌心理,不吃鴨、鵝外,也降低購買雞肉意願,恐導致旺季不旺,讓原本看好的雞肉價格走跌,豬肉反因有替代性,價格走揚。

法人分析,若禽流感波及肉雞,對卜蜂、大成將產生較大衝擊。

興櫃營收成長 生技最猛
photo (1)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興櫃企業2014年總營收達5,166億元,較2013年成長2%,在各族群,以生技醫療產業營運成長最整齊亮眼,包括:泉盛、慕德生、因華、保瑞藥業、鑫品生醫等,全年營收年增率均倍增。
以逐月表現來看,興櫃企業去年12月整體營收456.2億元,也較前月的449億元微增。截至昨(13)日,興櫃登錄企業家數為287家,總市值9,266億元,今年能否創兆元市值的高峰,吸引市場目光。

分析師表示,美國經濟復甦、新台幣貶值的交互作用,帶動興櫃企業的營收,也可望提高機構法人對興櫃企業興趣,讓市場更加活絡。

生技業者營收表現亮麗,由於櫃買中心大力扶植下,櫃買、興櫃市場向來是台股生技醫療與新藥族群的集散地,不少新藥股已獲外資研究機構關注。

1月14日重要財經行事曆

◎台灣

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

施羅德投信投資展望

宏利投信投資展望

東森國際記者會

海外法說會:台達電、F-中租、網家

◎美國

12月零售銷售

12月進出口物價指數

摩根大通、富國銀行財報

◎歐元區

11月工業生產

◎法國

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日本

12月工具機訂單

內閣會議通過2015年度預算案

◎南韓

12月失業率

◎義大利

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巴西

11月零售銷售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40/641459 http://udn.com/news/story/6/641515 http://udn.com/news/story/7252/641373 http://udn.com/news/story/7254/64138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06395_1013085608705528_6060278131544638124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