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短線 緊盯歐美情勢

歐美股市上周五(16日)全面反彈勁揚,加上市場對於美國S&P 500大企業去年第4季獲利優於預期等利多因素激勵,但短線仍需留意歐洲央行利率會議結果等國際變數。

國際原油價格上周五止跌回升,帶動美股道瓊、那斯達克、S&P 500、費城半導體等四大指數,齊步大漲超過1%。

歐股方面,德國DAX指數、法國CAC指數上周五漲幅也均逾1.3%。歐美股市的大漲,給予台股今日表現正向激勵。

展望本周,美股今日適逢馬丁路德金紀念日,將休市一天。法人表示,包括歐洲央行利率會議、企業財報等多空變因,將是影響本周國際股市仍至台股的主要國際變數。

在歐洲央行利率會議方面,預計將在本周四(22日)登場。法人表示,須留意歐洲央行評估油價下跌對歐元區經濟與通膨展望影響,主要因油價下滑導致歐元區陷入通縮,增添市場對量化寬鬆(QE)政策期待。

photo  
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路透最新公布對53位經濟學家的調查結果顯示,預期歐洲央行實施QE政策的可能性將達九成,且在1月22日宣布實施的機率則有70%。至於美股財報,本周S&P 500大企業中,共計有52家公司將公布去年第4季的財報,主要包括摩根士丹利、IBM、嬌生、麥當勞、星巴克等大企業。

分析師認為,除了上周五歐美股市勁揚、美國S&P 500大企業去年第4季獲利優於預期外,包括國際資金轉進避險領域,台股殖利率達3.3%具吸引力、台積電等大型權值股今年營運看俏等,均是本周台股正向表現的有利因素。

蘋果智慧家庭 帶旺台廠

揮軍物聯網首戰 打造自家平台Homekit

聯發科、瑞昱爭取認證

photo (1)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 記者謝佳雯/製表

蘋果進軍物聯網,以智慧家庭為首發。蘋果打造的自家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號召德儀、博通等國際大廠加入之餘,台灣網通晶片龍頭瑞昱,以及在網通領域積極布局的聯發科也開始切入,客戶端產品陸續送樣認證,大咬蘋果智慧家庭商機。

過去台灣廠商在蘋果供應鏈中,主要著墨於iPhone與iPad組裝及零組件供應,利潤不大;蘋果力推Homekik智慧家庭平台,應用更多元,瑞昱、聯發科等大廠以網通關鍵技術切入Homekik應用,成為台廠進軍蘋果供應鏈的新契機。

物聯網商機龐大,科技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預估,2020年全球智慧手機、平板與個人電腦等連網裝置,總數可達73億台,屆時物聯網裝置數量將達260億台,較聯網裝置總量多逾二倍;業界普遍預期,智慧家庭是最具潛力的物聯網發展之一。

看好智慧家庭發展,蘋果以自有規格打造Homekit智慧家庭平台,並且公布第一波17家合作夥伴,涵蓋最核心的主控制晶片廠和終端應用廠。由於蘋果是目前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品牌,市場看好,經過醞釀期之後,Homekit智慧家庭平台相關商機今年開始爆發。

據悉,德儀(TI)、邁威爾(Marvell)、博通(Broadcom)等大廠,已有晶片通過「Homekit」智慧家庭平台認證,陸續開始小量出貨;台系晶片廠聯發科、瑞昱紛紛跟進。法人認為,獲得Homekit認證的廠商相關業績挹注將在下半年顯現。

蘋果近期也陸續開始受理其他晶片和終端廠商進行Homekit相容性驗證。據了解,與蘋果具有合作關係的瑞昱,已攜手客戶在剛剛落幕的美國消費性電子(CES)上展出Homekit相關產品;聯發科的客戶端同樣有Homekit認證的產品。另外,建準的散熱風扇模組亦傳出已獲得Homekit認證,並與飛利浦合作。

股王賣隱形眼鏡 首創販賣器銷售

股王大立光(3008)進行產品多元化發展,「第二隻腳」的隱形眼鏡去年底正式在台灣開賣。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現在以星歐光學的自有品牌開始銷售隱形眼鏡,但目標還是希望爭取代工訂單。

林恩平對產品製程自豪,對一般用戶最在意的厚薄問題更加自信,例如同規格瞳孔放大片產品,同樣採「三明治技術」,將顏色夾在兩層膜中間,但大立光產品比美國知名品牌更薄且更加含水,也沒有一些品牌眼鏡片會「掉色」的問題。大立光產品才上市,因為價格比一般品牌更便宜,雖然銷量還不大,已經引起市場同業擔心要打價格戰,紛紛自動降價。

大立光已為隱形眼鏡產品申請各國醫療器材販賣認證,並取得歐盟和中國大陸的認證,美國、日本認證也在申請當中。林恩平表示,今年起會去參加上海、東京的醫療設備技術與產品相關展覽,提高產品可見度。

不過,林恩平強調,大立光原先並不打算做自有品牌隱形眼鏡,還是以代工為主要目標,「如果客戶可以把整個廠的產能包下來,大立光也可以不用賣隱形眼鏡」。

大立光以中部為基地,開始在各地眼鏡行寄賣,和店家採分帳制度。因為有光學基礎,股王賣的隱形眼鏡,價格比其他品牌產品來得便宜,還在眼鏡行首創以自動販賣機銷售各種度數隱形眼鏡,被對手抗議「違法銷售醫療器材」。

林恩平說,眼鏡行有專人服務驗光、提供資訊後,客戶自己到機器前購買,「不是無人販賣機」,且他覺得「店員手不要碰到錢」才是最清潔衛生的方法,大立光也請台中市衛生局解釋法令,結果也是「沒有法令限制」。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651858&ref=tab20150119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651805&ref=tab20150119 http://udn.com/news/story/7253/651220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31070_1017194784961277_991600246658490836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