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多空決戰 四大關鍵

國際股匯市風起雲湧,展望本周後市,分析師認為,瑞郎、歐洲央行(ECB)會議、希臘選舉、台指期結算,將是四大多空關鍵。

其中,瑞郎截至本周初大升逾21%,已導致英國外匯券商Alpari與美國外匯券商FXCM等破產,不僅客戶損失慘重,連外匯交易商,甚至銀行交易部門都可能蒙受巨大虧損,尤其美股進入超級財報周,法人提醒,留意財報黑天鵝意外出現。

另外,ECB將在22日召開會議,市場高度預期ECB將宣布國債購買計畫,關鍵在規模大小、實施時間、購買標的與方式範圍。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ECB會議結果出爐後,需特別緊盯歐股變化,若是歐版QE符合市場預期5,000億歐元規模時,歐元可能續弱、美元續強,連帶全球以美元計價的原物料價格也有持續修正的壓力,連帶國際資金也有加速回流美元資產的壓力。

台股短線也將面臨新台幣匯率考驗,不過,若美股續強,也有機會引爆市場對晶圓代工、高爾夫球頭、工具機等出口族群,因新台幣走貶後的匯兌收益題材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表示,本周焦點還包括25日希臘舉行國會選舉,根據Kapa最新民調,反撙節的黨派Syriza以31.2%支持率高於現任執政的新民主黨28.1%、約3.1個百分點。有法人認為,一旦希臘退歐,可能將形成國際金融市場的黑天鵝,因為包括債券等衍生性金融商品,將使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將面臨重大損失。

photo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宏達電旗艦機 搶MWC前亮相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將於3月初登場,宏達電已有二年未在MWC發表新旗艦機,今年將發表新旗艦機Hima。三星、LG也可能在MWC發表Galaxy S6及LG G4。由於蘋果iPhone出貨高峰已過,非蘋陣營將展開大反攻。

MWC將於3月2日至5日在巴賽隆納舉行,這場盛會向來是行動通訊業者展示新機、新服務的重要時刻。三星連續多年在MWC發表Galaxy S系列旗艦機;宏達電前兩代旗艦M7、M8都未在MWC展出,去年在MWC是發表中階機Desire 816。

宏達電近兩年旗艦機發表會都在3月,今年的MWC也在3月,外界原來猜測宏達電將在MWC發表新旗艦機,在媒體邀請函發出後,確定在3月1日MWC開展前於巴賽隆納舉行發表會。

綜觀近來手機業者的發表會,已不再僅發表單支手機,尤其蘋果一次發表iPhone 6/6 Plus後,外傳宏達電及三星此次都將同時發表一款以上的新機。

根據先前流傳出來宏達電的新機規格,Hima擁有5吋1080P螢幕、高通810處理器、3GB以上的RAM、2,070萬畫素相機並具VoLTE功能。另外還傳出,宏達電將同時推出大螢幕的Hima Ultra及平價款Hima Ace,甚至還有Windows Phone平台的Hima W,多機齊發,可望一舉提高市占。

photo (1)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至於Galaxy S6,先前也傳出將在3月1日發表,可能搭載高通的810處理器,但也有一說可能採用三星自家的64位元處理器。另一項賣點是去年三星發表側邊的曲面螢幕手機,因此市場傳出S6可能雙側邊都採曲面螢幕。

科技網站傳出,三星正在進行測試的Galaxy S6有三種機款,分別為「Galaxy S6」、搭載單側邊曲面螢幕「Galaxy S6 Edge」以及搭載雙側邊曲面螢幕的「Galaxy S6 雙面Edge」。

近年三星都在2月發表新品,日前市場傳出,由於目前Android市場沒有令人驚豔的高階新機,為搶占市場先機,三星可能提前發表S6,以提早出貨給全球電信業者。至於LG G4外傳將採高通810處理器、3GB RAM,相機提升至1,600萬畫素。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65390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502176_1017195581627864_238471323675185760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