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量能 今年再攻新高
photo  

台灣ETF市場於2014年表現亮眼,除四檔新型態ETF-槓桿型及反向型ETF上市,再加上滬港通及陸股表現效應,ETF成交量值屢創新高,由2013年的2,823億元提升至4,333億元,大幅成長53.48%,預期2015年ETF成交量將持續成長。

2015年一開市即有好采頭,不僅單周ETF日均成交值已達73.45億元,ETF單日成交值也拉高到102.68億元,創下ETF單日成交值歷史新高。

證交所表示,期貨ETF相關法規在2014年正式發布實施,可望於2015年上半年就有黃金期貨ETF上市,下半年預計有能源期貨ETF上市。此外,更有多家投信也把發行ETF放入其年度計畫中,發行商中有熟面孔,也有新面孔躍躍欲試,2015年的ETF市場,絕對精采可期,值得拭目以待。

黃金期貨ETF屬於新種的商品期貨ETF,與傳統ETF在投資標的或有差異,但指數操作之透明與高效率的特性完全相同。未來商品期貨ETF推出後,民眾的投資組合可以自傳統的股票、債券資產,延伸到商品原物料等另類資產領域,彌補傳統投資組合之不足。

2015年以來,ETF成交值市占率達7.39%,已追上日本市場2014年1至11月的4.97%。未來新生力軍加入後,除讓投資人選擇更多元外,有機會持續ETF市場動能,可望與韓國ETF市場(10.87%)及香港ETF市場(8.24%)的市占率相睥睨。

證交所表示,將持續規劃多幣別ETF的交易機制,也將參酌國際指數發展狀況,考量國內投信業者及市場需求,推出更多元且符合被動式投資需求的指數,為市場注入活水。

LED族群 點亮光明燈

photo (3)  

美股新一季財報周,磊晶大廠CREE以優於預期的去年第4季獲利數字,以及對今年第1季高出法人預估的獲利展望中,股價勁揚。展望台股LED族群,也在TV需求先帶動第1季業績中,法人機構看好全年獲利將持續成長,不僅調升晶電(2448)評等至買進,並點名看好隆達、億光、宏齊、佰鴻等營運前景。

CREE前季調整後的每股稅後純益(EPS)33美分,優於預期,展望本季EPS目標21~25美分,優於市場預期的21美分,股價大漲。

國內相關概念股為LED廠隆達,CREE持股13%,為隆達第二大股東。

統一投顧協理李建勳指出,LED上游已走出先前打消庫存的狀況,去年11月營收已落底,營收將逐月成長,主要原因在於TV背光需求拉升,上游晶電、隆達,下游東貝、榮創第1季皆有望成長,而全年受惠題材在於大陸LED補貼逐漸縮減,台廠獲利仍可持續成長。

在晶電合併璨圓及台積固態的大晶電效應之下,國際照明品牌為求晶片供應及品質穩定,加上擴產將投入過多成本,所以未來在照明產品數量增加的情況下,向晶電獲取產能的趨勢將逐漸成形,對於台灣的封裝廠來說,可間接受惠此優勢,一貫化在台灣生產,另一點也可保住台灣的專技及技術不易流入陸廠。

近期,CREE加入隆達的私募,目的即在於台廠的產能及品質,在2015年照明市場持續成長的態勢不變下,台灣代工地位將因大晶電效應而更為穩固。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台廠在背光市場表現佳、品質穩定,已逐漸搶回被陸廠搶占的訂單,今年第1季背光需求備貨潮出現,第1季營收皆可望有5%~10%的季成長。台灣封裝廠另一獲利趨勢,在於不可見光LED及電子看板用四元LED,在日商瑞薩退出紅外光市場後,台廠晶片部分取代,也帶動LED供應商由日廠逐漸轉移至台廠供應,如億光、鼎元皆受惠。

法人並指出,在大陸政府減緩補貼下,市場供過於求的狀況將緩慢紓解。

台股盤中─資金行情來了?股匯雙漲 指數衝上4個月來高點

在外資持續匯入和市場期待歐版量化寬鬆(QE)下,多方氣氛轉為熱絡,台股今(22)日以漲30.45點開出後,盤中最高漲逾60點來到9386點,不僅一舉越過前波高點9338點,更朝去(2014)年9月中旬的整數關卡9400點作挑戰,預估成交量突破千億元。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指出,今持續呈現股匯雙漲局面,主因為外資開始匯入台灣尋求避險,留意在新台幣強升後,以出口為主的電子股漲幅將放慢,轉為升值概念股領頭如金融股補漲。

今晚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會議,市場預期推出QE,蔡明彰指出,歐元是全球第2大流通貨幣,歐版QE威力不容小覷,也因此,外資已經開始匯入台灣市場尋求避險。

蔡明彰表示,由於新台幣強升,與日前美元升值、非美貨幣走貶的趨勢明顯背離,預期短線電子股將放慢走升或是休息,在新台幣升值的趨勢下,反觀金融股出現補漲行情,開發金、國泰金和富邦金漲幅均超過1%,永豐金、台新金、元大金、兆豐金、新光金和第一金也有超過0.5%的漲勢。蔡明彰提醒,股匯雙漲,盤面主流股會有變化。

另一方面,若資金行情來臨,蔡明彰認為,新興市場和原物料將再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可觀察到印度台商概念股今日同步走揚,泰金寶、豐泰漲逾半根停停板,聯強、佳士達和正新也有0.5%的漲勢。

台北電玩展下周登場,今年有195家參展商共1471個攤位,展出規模為歷年之最,主辦單位預期參觀人次將挑戰50萬,而「商務區」規模更較去年成長近2倍,有將近600位海外遊戲買主來台洽談合作,相關消息激勵今遊戲族群率先反映,泰偉漲停,昱泉、網龍漲幅4%上下,宇峻、橘子和智冠漲幅2%上下。

微軟公司稍早發表 Windows 10,確實簡化使用者界面,除了特別整合手機、平板跟個人電腦跨平台與行動體驗外,還公佈了 Project Spartan 瀏覽器,並加入了 Xbox 雲端串流功能,使相關概念股出現漲勢,包括聯詠大漲超過4%、聯陽、洋華漲幅均超過1%。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658091 http://udn.com/news/story/7251/658002 http://news.cnyes.com/20150122/%E5%8F%B0%E8%82%A1%E7%9B%A4%E4%B8%AD%E2%94%80%E8%B3%87%E9%87%91%E8%A1%8C%E6%83%85%E4%BE%86%E4%BA%86%E8%82%A1%E5%8C%AF%E9%9B%99%E6%BC%B2-%E6%8C%87%E6%95%B8%E8%A1%9D%E4%B8%8A4%E5%80%8B%E6%9C%88%E4%BE%86%E9%AB%98%E9%BB%9E-114033149116610.shtml?c=tw_stoc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226215656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