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財報雙殺 美股跌逾1%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周二全面下跌,且跌幅都超過1%,耐久財訂單意外銳減,加上微軟等公司上季財報令人失望,加深市場對美國經濟復甦力道的疑慮。

標普500指數的科技股大跌3.3%,為2011年11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微軟暴跌9.3%,是18個月最大跌幅,因上季企業軟體授權收入低於預期;重型工業設備製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跌7.2%,今年財測不及分析師預期,因油價下跌預示能源企業需求降低。寶鹼(P&G)跌3.5%,因美元升值影響獲利。

終場標普500指數跌1.3%至2,029.55點,低於50日均線;道瓊指數跌291.49點或1.7%,至17,387.21點,盤中一度大跌近400點。科技股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9%,為去年10月中以來最大跌幅。費城半導體指數也下挫1.9%,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跌0.5%。

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去年12月耐久財訂單意外驟減3.4%,遠不如市場預期的增加0.3%,代表耐久財訂單在過去五個月中有四個月下滑。另外,標普/CS全美20大城市11月房價指數年比上漲4.3%,增幅不如10月的4.6%,顯示房價成長持續降溫。

今天下午晶圓代工廠聯電、封測廠矽品、金控股國泰金舉行法說會,明天有面板廠友達法說,都是盤面觀察重點。

Fed下一步 五點現端倪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27日舉行兩天貨幣決策會議,專家普遍預期會後聲明將維持一貫穩健基調,但由於Fed正在為升息暖身,建議投資人可從五個面向解讀Fed的下一步:

●Fed還會對升息「保持耐心」嗎?

Fed去年12月在聲明中表示,會耐心評估升息的時間點。主席葉倫明確點出,至少接下來兩次會議都不會宣布貨幣政策正常化,意味4月底前Fed將按兵不動。但從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洛克哈德(Dennis Lockhart)等官員的說法來看,多數分析師推測Fed可能6月開始升息。因此,此次Fed會議仍將保持耐心。

●如何評估成長

上回Fed形容經濟「適度」成長,雖第4季成長率尚未出爐,但這個趨勢不太可能改變。12月就業數據強勁,失業率降到5.6%,Fed可望對就業維持樂觀。但市場將關注Fed對12月平均時薪意外下滑的看法。

●通膨預期

理論上Fed不會對此發表新看法,但由於官方公布的通膨走疲且市場通膨預期下滑,倘若聲明中洩漏任何Fed擔憂低通膨的跡象,意義將不容小覷。

●對油價的看法

油價下跌將使Fed更難時實現通膨率2%的目標。葉倫先前說油價下挫對對美國經濟有益,造成壓低通膨的影響只是暫時性。Fed希望市場更關注核心通膨。

●全球展望

相較於世界各國疲弱的經濟,美國經濟表現出色許多。但上周海外市場情勢出現重大發展,歐洲央行宣布祭出量化寬鬆措施,以刺激成長。市場將密切關注Fed如何評估歐洲QE的影響。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671245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67107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03136_1021559924524763_8553454033103389210_n (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