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股神」巴菲特接受專訪時表示,他認為美國聯準會(Fed)今年不會升息,理由是此舉將對美國與世界經濟造成衝擊。
巴菲特4日接受福斯商業新聞網(Fox Business)專訪時說,歐洲和亞洲經濟體經濟仍疲軟,美國一旦升息,會加重美元兌歐元、日圓和其他貨幣的升值壓力,「在國際上可能會造成很大影響」。

他說:「這將使問題惡化,我不認為Fed降息是可行的。」

美國近來經濟成長表現超越多數工業化國家,推升美元兌六種主要貿易夥伴貨幣的指數攀抵十多年來高點,使美國進口價格下跌,已低於Fed目標值的通膨進一步遭壓抑。

美元走強也吸引海外投資人加碼美元資產,壓低美國長年期公債殖利率至歷史新低。

巴菲特仍不改看空美國公債的看法,在訪談中說:「美國30年期公債是我最不想買進的資產。」

巴菲特提到,他繼續尋找收購標的,目前手中約有600億美元資金可投資,並透露想買一家西歐的小公司,但未公布公司所在地及屬於哪個產業。

巴菲特談話要點

●歐洲利率瀕臨0%的水準,使聯準會很難在今年升息

●目前不會買進美國公債

●30年房貸固定利率低於4%,現在是借錢買房的好時機

●1956年投資巴菲特合夥公司1萬美元,如今價值已達1.7億美元

●今年波克夏股東大會將吸引超過4萬股東一同慶祝公司50周年

巴菲特教我們的事

● 價值型投資很管用,逢低買進

● 公司和人的品質都很重要

● 投資不需過度分散,如果自己一生只揮20拳,每一拳都得發揮效果

● 風險和波動性不同,風險來自高估或過度投資一家公司的前景

● 在欠缺機會時持有現金很合理

資料來源:金融時報 林佳賢/製表

美股揚勁 道瓊指數大漲211點

美國股市今天大漲,三大指數漲幅都達1%,道瓊指數勁揚211點,主因能源業股價隨油價反彈,而製藥業巨擘輝瑞公司將以170億美元併購赫士睿公司的大交易也助長市場多頭氣勢。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211.86點,或1.20%,收在17884.88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1.00點,或1.03%,收在2062.51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48.39點,或1.03%,收在4765.10點。

由於歐洲中央銀行限制希臘銀行取得現金的重要來源,德國也表態不願意減記希臘債務,導致雅典股市今天重挫,但歐洲主要股市終場未受太大影響,多收在平盤以上。

倫敦股市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FTSE 100)終場上揚0.09%,收在6865.93點;巴黎股市CAC 40指數小漲0.15%,收在4703.30點;法蘭克福股市DAX 30指數微跌0.05%,收在10905.41點。

不過,在震央希臘,雅典股市早盤曾大跌超過9%,後來逐漸收復失地,終場以下跌3.4%作收。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690869&ref=tab2015020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453285_1025537777460311_632476452121660395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