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法說 永豐金下周頭香
銀行轉投資上限鬆綁 料海外獲利躍主力

金控法說農曆年前即展開,永豐金(2890)預計下周舉行搶頭香;目前包括新光金(2888)、第一金(2892)、華南金(2880)也已訂出時間表,年後隨即陸續展開。法人指出,海外獲利已成為近年來金控盈餘重要推升力道,且配合金管會才針對銀行轉投資上限鬆綁,料海外布局會是法人關切重點之一。

據統計,永豐金選在春節前假期台股封關日13日舉行法說,也是第一家舉辦法說的金控,而第一金選在3月第1周,至於華南金和新光金則訂在3月中旬,由於今年農曆過年比較晚,估計一過完年,將進入金控法說高峰。

金控法說會預覽

BN07_006  

9月完成分割台灣業務
永豐金這幾年進行組織再造,去年完成銀行體系後,今年鎖定租賃事業體,主要是有利永豐金在亞洲地區海外據點業務的推動;據了解,永豐金將旗下子公司遠東國民銀行越南分行切割給永豐銀行,目前正等待越南主管機關核准。

在租賃部分,旗下永豐金租賃下轄包括「永豐金國際租賃」以及「永豐金融資租賃(天津)」2家,日昨公司董事會已通過要把台灣業務獨立在永豐金租賃之外,另設子公司負責,分割作業預計今年9月底完成,未來包括台灣、中國業務各由子公司來負責,中國、台灣雙龍頭業務並重。

配合今年海外據點大步走,第一金今年也有現金增資案規劃,時間點落在今年下半年的第3季;華南金除今年獲利動能和展望受法人關注外,另還有在大中華區布局進度。

第一金規劃Q3辦現增
壽險金控新光金法說因在美國升息下,預料法人將關注新壽高達千億元的債券投資策略、國內與海外的不動產投資與外匯避險等議題。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提到,今年壽險業經營環境詭譎多變,整體壽險業保費恐只能持平,甚至小幅衰退。

此外,新壽為持續拓展業務規模與市佔率,已申請競標幸福人壽,新壽高層透露,日前已實地查核(Due Diligence,D.D)就等下月23日開標。

外資跳恰恰 台幣升轉貶
市場傳炒匯資金現身 央行駁:都有買股

美國將於台北時間今晚公布最新非農就業數據,外資昨也一改先前大舉匯入態勢,上午匯入台北匯市,但下午又轉匯出。受外資動態「跳恰恰」影響,台幣昨下午升轉貶,終場以31.535元作收,貶值6.2分,兩大外匯交易經紀公司成交量12.56億美元。
匯市交易員昨大嘆,近期外資動向一日數變,活像春天後母心,台北匯市也在外資主導下,波動區間擴大。

台幣昨收貶6.2分
昨上午一度升值31.35元,下午馬上轉貶至31.48元,終場則由央行接力踹貶台幣,收盤價硬是貶至31.5元之下。
匯銀主管預估,今受到美國即將公布最新非農就業數據影響,匯市氣氛應會偏向觀望,預估波動區間將介於31.4~31.6元。
不過近期因台幣匯價幅度隨國際金融情況一日數變而大舉波動,市場已出現不少耳語,傳有外資趁亂進場,待不到短短1、2日即獲利了結出場,炒匯資金疑已盯上台灣。

BN03_005  
台幣近日走勢

國際金融局勢瞬變
市場傳出,央行為避免炒匯外資混水摸魚,近期頻緊盯外資保管銀行,要求匯銀落實大額通報規定。央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昨表示,目前外資進來都有乖乖買股,且進來就一定有買股票,外資或許會因為股票交割需要T+2因素,帳上有些調整,不過央行除查核資金進出,也會密切關注外資停在帳上餘額。

顏輝煌補充,1月15日瑞士央行無預警取消瑞郎與歐元掛鉤,多國央行接連宣布降息,人行又在周三晚間調降存準率,國際金融局勢變化迅速,也讓台幣波動欲小不易。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50206/36372962/%E9%87%91%E6%8E%A7%E6%B3%95%E8%AA%AA%E6%B0%B8%E8%B1%90%E9%87%91%E4%B8%8B%E5%91%A8%E9%A0%AD%E9%A6%9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29556_1021560757858013_245492088796283451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