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金首長會 要刺激經濟

今日登場 解決全球成長停滯成首要任務 Fed、英格蘭銀行等將出手支持

全球20大經濟體(G20)財政部長與央行首長9日在土耳其召開兩天會議,將以刺激全球經濟成長為核心議題,但由於各主要國家經濟成長步調不一,且貨幣政策走向分歧,因此各國間相互協調的工作預料將相當艱鉅。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會前表示,「有許多關鍵性的議題。如果不採取行動,則全球經濟將這艘超級油輪將繼續擱淺在成長低於長期趨勢及就業創造不足的淺水中」。

她並指出,G20若能履行上次會議的承諾,可於四年內使全球總產出增加逾2兆美元,並創造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機會。

地主國土耳其負責經濟事務的副總理巴巴坎表示,如何解決全球成長遲滯,並讓低所得國家有更多發言權,將是G20的優先要務。

  photo (2)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編譯任中原/製表
美國財長陸伍行前表示,美國無法擔任「成長的單一引擎」;且美國認為歐洲所做的還遠遠不夠。

加拿大財長奧利佛表示:「啟動全球成長將是這次會議的核心。歐元區的成長停滯及通膨低迷,中國及印度的成長力道也正減弱中,而烏克蘭、伊拉克及敘利亞的衝突也使全球經濟更加複雜」。

加拿大官員表示,G20公報可能強調央行採取行動以支撐需求成長,而聯準會與英格蘭銀行已表示將支持其他央行採取必要措施以支持成長。

歐洲官員表示,德國可能主張擴大內需,並增加公共支出。

法國並要求各國討論如何封鎖恐怖份子的資金管道:土耳其也因為南鄰敘利亞及伊拉克,而高度重視此一議題。

瑞士聯合銀行董事長、德國聯邦銀行前總裁韋伯表示,促使民間部長參與基礎建設,以彌補各國政府短缺的60兆至70兆美元建設資金,將能帶動經濟成長。

法說美股財報 牽動大盤

photo (1)

註:本周將舉行法說、市值逾80億元的公司 資料來源:CMoney    記者王皓正/製表

現階段國內法說會與美股財報步入尾聲,聯發科、華碩、群創等重量級法說本周登場,思科、應用材料等美股財報也將公布,法說與美股財報仍將牽動本周大盤封關行情。

根據統計,目前台股「超級法說會」已邁入收尾的階段,其中,聯發科、遠傳、華碩、群創、研華、F-TPK、中光電、立錡、文曄等上市櫃企業的法說會,將在本周登場。美股方面,S&P 500企業中,共計66家企業將公布財報,包括科技(思科、應用材料)、公用事業(太平洋電力瓦斯、艾倫索)、大都會保險等。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696491&ref=tab2015020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59802_1029037330443689_5861715929772117695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封關前舉行法說會的公司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