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員工爆卦 教辨別高仿品
photo (4)  

到淘寶買東西,除了貨比三家,更要練就一身辨別真偽的功夫。 報系資料照

分享阿里巴巴日前在美國股價大跌,「假貨」問題是其中關鍵,有中國網友就發文剖析「淘寶上關於高仿你不知道的事」,解析淘寶上的水貨、原單、高仿、代購,究竟是怎麼回事,非常詳細。
中國知名論壇「19樓」網友「1世浮華」發文提醒眾人注意淘寶的假貨問題,講解起來十分有說服力,因為他本身就是淘寶店的工作人員。

「淘寶裡有80%是代購,這些人90%在說瞎話。」

他先剖析一般人會買到仿品的心路歷程,逛街時看到中意的衣服,但一看價錢覺得不值,回頭上淘寶搜尋,看到竟然只要原先一成的售價,心裡難免開始動搖了,但這時會有警覺「不會是假的吧,要不我再找找。」又看到其他家,各種價位都有,而且幾乎每家都有專櫃證明。聰明的消費者會看銷量、評論,但是網友卻說「恭喜你,你馬上就要上鉤了。」

「1世浮華」分析,一件2000元的衣服,進價一般是五折,經銷商賺一折,起碼也要1200元。「你說,你花4、500元甚至8、900元,能買到嗎?」他直指,「淘寶裡,有80%的人是代購,這些人90%都在說瞎話。」這些店家多半是等顧客下單了,再到淘寶其他賣2、300元的網拍下標,等貨到了貼個假商標再寄給你,或是乾脆下標時就填你的地址,輕輕鬆鬆賺進價差。

也有的淘寶店比較「認真」,運用七天內可退貨的期限,先買下正版品,花個一天找模特兒拍商品照。同時花三天時間讓工廠趕緊打版、裁衣服,直接做個樣衣出來。準備好了,再找個理由把正品退掉。

另外,他也揭穿網拍假貨店三個常用的話術,第一是強調不接急單,那是因為貨還在生產,「你老催貨,會影響接待下面進來買高仿的人。懂了嗎?」;第二是約個時間發貨,像是10月上架的衣服,等到11月上旬才發貨,那是因為店家要等到買的人多才讓工廠做;第三,為什麼給好評就退回5塊錢?是怕你投訴或給差評,店舖如果有了1.5%的1分,權重會立馬下降,衣服在搜索時就排不到前面了。

不過不少中國網友笑他這種覺得仿貨沒什麼不好,專櫃品不過是掛個牌子就要賣好幾倍價錢的心態,正是受中國只重山寨不重原創的概念影響,也有人說「你想多了吧,上淘寶不就為了買幾個假貨嗎?」

假貨常用話術

1.不接急單

真相:因為貨還在生產,「你老催貨,會影響接待下面進來買高仿的人。懂了嗎?」

2.約個時間發貨

真相:10月上架的衣服,等到11月上旬才發貨,店家要等買的人多才讓工廠做。

3.給好評就退5塊錢

真相:怕你投訴或給差評,如果有了1.5%的1分,會立馬下降權重,衣服在搜索時就排不到前面了。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546/694965-%E6%B7%98%E5%AF%B6%E5%93%A1%E5%B7%A5%E7%88%86%E5%8D%A6-%E6%95%99%E8%BE%A8%E5%88%A5%E9%AB%98%E4%BB%BF%E5%93%8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59802_1029037330443689_5861715929772117695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