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太平山也很推薦大家去翠峰湖呦~我覺得蠻漂亮的 不過要開很久的車倒是真的~要有心理準備~情人節快到了 我覺得男生如果帶女生去看雪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10338593_1004228456257910_8184114184911361737_o

但山上霧氣很重 能見度不高 也要注意安全~我們從沒霧開到有霧 又穿越雲層到沒霧 過車還蠻辛苦的~

10562540_1004228502924572_7285025598551107898_o  

下雪了!隨著強烈冷氣團南下,台灣北部、中部高山昨齊降瑞雪北起桃市拉拉山,往南經新竹尖石鄉、宜蘭太平山、中橫公路、中市梨山、南投合歡山,連綿山頭都是一片皚皚白雪,彷彿置身北國,大批遊客紛紛上山,興奮高喊:「好浪漫!」還有人打起雪仗、堆雪人,直呼:「很興奮、好好玩喔!」

LN02_001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晚到今晨這波寒流最強;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台灣上空大氣已慢慢轉乾,水汽多集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北角,昨入夜起下雪機率已降低,「就算有,也只是飄雪。」明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到來,入夜後中部以北會降至攝氏十、十一度,周五才明顯回溫。

LN02_004  
太平山
太平山積雪5至10公分,一片雪白猶如北國。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香港遊客驚喜萬分
海拔兩千公尺的宜蘭太平山,前晚六時許持續降雪,翠綠山林頓成銀白世界,部分地區積雪達五至十公分,通往全台最大高山湖泊翠峰湖的景觀道路、山毛櫸步道,更像鋪了白毯一般。
昨逾兩千兩百名民眾湧上太平山賞雪,是平常的四倍,香港遊客驚喜萬分,直說:「玩得很開心,很意外!」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表示,太平山莊、翠峰山屋降雪不斷,雪況可能持續到今天。

而海拔約一千六百公尺的新竹後山司馬庫斯部落、鎮西堡、新光部落,昨晨二時許雪勢轉大,「最高學府」新光國小校內白皚皚一片,森林教室的長板凳堆滿白雪,學生興奮地衝來衝去,大叫:「哇,山頭都是雪,好美哦!」桃市拉拉山也一度積雪兩公分。

LN02_003 (1)  
梨山
梨山降雪,果農興致一來堆起雪人,裝飾紅色圍巾及水盆,分外可愛。翻攝畫面

LN02_004  

拉拉山
海拔1600公尺的拉拉山昨也一度積雪2公分。翻攝畫面

LN02_005  

合歡山
合歡山積雪頗深,小朋友興奮地在山坡上玩起溜滑梯。張惠凱攝

鳶峰附近遇小雪崩
原本就是賞雪勝地的南投合歡山,前午起也陸續下雪或冰霰,積雪厚度約十公分,一團入住南投清境的馬來西亞遊客,要求導遊加行程賞雪,團員陳小姐直呼:「好漂亮啊!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雪。」

《蘋果》昨午前往合歡山,過鳶峰五公里處遇小雪崩,埔里工務段出動剷雪車剷雪疏通車流;還有小朋友從積雪邊坡滑下,樂說:「冰凍溜滑梯,好好玩喔!」但溜了兩、三次就難忍背脊發涼,直呼:「馬麻,我不想玩了!」

不常下雪的中橫公路昨也飄雪,包括福壽山露營區、天池,從昨凌晨降雪至下午,梨山賓館則從昨傍晚下起冰雹,持續低溫讓積雪將近十公分。

LN02_006  
各地賞雪位置圖
高血壓遇冷恐中風
警方提醒,台十四甲線二十四公里處、鳶峰起,車輛須加掛雪鏈才能通行,可先撥一一○詢問路況;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建議,上山賞雪務必注意保暖,尤其是高血壓病患,氣溫太低可能誘發心臟病、腦中風。

上山賞雪 注意事項
●出發前檢查車輛並加滿油
●開大燈慢行,收聽警廣路況,留意沿途LED跑馬燈指示
●遵守交管時間,車應在管制站加掛雪鏈
●穿足保暖衣物,圍巾、手套、口罩不可缺,並穿防水登山鞋
●準備保溫水瓶、補充熱量的食物及防高山症藥物
●戴太陽眼鏡、遮陽帽,擦防曬乳液預防高山紫外線
●勿單獨到無人區域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賞雪交通查詢資訊
●太平山、思源埡口
.太平山莊(03)9809806
.獨立山工務段(03)9809601~2
.三星分局勤務指揮中心(03)9891564
●新竹縣尖石鄉後山
.新光國小(03)5847706
.橫山警分局宇老派出所(03)5847238
●梨山、福壽山農場、天池
.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梨山遊客中心(04)25981331
.梨山賓館(04)25980887
.退輔會福壽山農場旅遊服務中心(04)25989202
.和平分局梨山分駐所(04)25989580
●合歡山
.翠峰派出所(049)2802603
.松雪樓(049)2802980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210/36380432/%E6%8B%89%E6%8B%89%E5%B1%B1%E7%B6%BF%E5%BB%B6%E5%90%88%E6%AD%A1%E5%B1%B1%E5%85%A8%E5%8F%B06%E9%9B%AA%E6%99%AF%E8%B6%85%E7%BE%8E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453285_1025537777460311_6324764521216603959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