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將屆,許多單身男子不禁開始擔心自己當天無臉上街,只能宅在家裡打LOL。但有幸不用和左手歡慶情人節的朋友們也不要高興得太早,交往才是考驗的開始,情人節更是眾多考驗當中的Boss級關卡。但除了特殊節日以外,平常日積月累的相處才是感情長久的關鍵。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為了眾多男女讀者著想,在這邊列出了10個網路聲量最高的公主病症狀,大家(不論男女)一起來檢測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公主病的傾向吧。(DailyView溫馨提醒:溝通才是最重要的喔>.^)

雖然嚴格來說公主病只是自我中心和性別刻板角色的某種混合性產物,任何地方都有可發生。但這幾年自從公主病一詞開始流行起來以後,會發現公主病特別好發於華人社會,這或許和傳統男主外女主內之類的性別結構在華人社會過於根深蒂固的關係。基本上後嬰兒潮世代普遍都有自我中心的傾向,加上男女比失衡,在激烈的競爭之下,男人為了讓女人在意自己(英文叫做give a fuck),就會過度的替女性完成很多他們身為具有完全行為能力的人類應該要可以自己完成的事情,自此重塑了一個全新的性別角色,創造出許多生活大小事都習慣依賴男性幫自己完成的女人,通稱為公主病。

以上都是廢話,來看網友普遍認為公主病具有什麼代表性的特質吧。

No.1 沒有金錢概念

最普遍和公主病連結的關鍵字就是沒有金錢觀念,畢竟人家是公主嘛,不知民間疾苦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老爸老媽願意讓你揮霍他們的血汗錢就算了,不能總是要求男朋友各個都是連公子,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讓你花用吧。

之前才有調查顯示,台灣女性平均希望老公月入超過7萬,7萬可是前5%的人才有的收入啊(而且起碼也都要40以上)。不過也先不要急著譴責女性同胞,男人也還不都希望未來老婆前凸後翹,又要乖巧伶俐,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只能說一個巴掌拍不響。

No.2 沒有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傳統的年代,受限於社會結構的關係,公主總是需要騎士們保護,畢竟在看拳頭的年代女性實在很難在未知的環境中闖蕩。但是來到現代,拜託金庸的男主角加起來都不知道被女角救幾次了,到底是有什麼困難都一定要男生幫忙想辦法的必要?要替人生負責的是自己吧!

No.3 沒事就要求小禮物

和沒有金錢概念類似,因為習慣了不用付出努力就可以獲得(物質上)回報的人生,所以要是男生沒有辦法滿足這部分的物質慾望就會認為對方完全沒有用處。偶而互相送個小禮物當然是可以增進一點情趣,但要是動不動就期待對方送名牌太陽眼鏡、名牌包包,就有點過分了,而且感情也不能只建立在到底有沒有送禮物這件事上。但這也要怪很多男人愛打腫臉充胖子,把女朋友胃口養大以後才在怪人家物質慾望太強。

No.4 喜歡問男生愛不愛她

嚴格來說這並不是公主病限定的行為,不過男人對這個問題總是有種天生的恐懼和排斥,要形容的話大概就是聽到「北鼻~你愛…」的時候就會寒毛瞬間豎立、腎上腺素急速分泌、瞳孔放大、心臟大力跳三下這樣的感覺。

除了沒事很愛問對方愛不愛自己以外,她們也很愛問一些詭異的問題:

「你在想什麼啊?」「沒想什麼」
「為什麼她這麼漂亮」「因為她不會一天到晚一直講話」
「為什麼世界這麼悲慘」「因為妳從來不閉上該死的嘴!」

No.5 愛遲到

除了沒有金錢觀念以外也沒有時間觀念,約會的早上出門前最好先打通電話確認,公主通常會說「我在準備了啦」,但是其實只是剛起床。這時你就可以先去附近早餐店點個培根蛋,慢慢地享受完畢以後再打一通,如果她說「我快到了」那就是還在等車,如果她說「我在等車」,那就是剛出門…欸不對,公主是不坐公車的。

No.6 無法自己覓食

是的,生在一個到處都是食物,餓死比撐死還難的島上,公主們就是有辦法貫徹他們絕不獨自覓食的原則。只要不是和她那群好姊妹們去排米什麼或是Dazzle什麼的高級下午茶店,她的每餐就是要男人負責。如果不是要帶她去吃那種照相傳Instagram會有百like的餐廳,就是要五分鐘內貨送到府,如果有辦法自己煮…也不錯啦,但賣相最好是要好一點>.^

No.7 打電話不看時間

雖然感謝Line等即時通訊軟體的流行,將男人從恐怖的電話地獄裡面拯救出來。但是仍然有許多女性相信對話這門古老的藝術。雖然聽得到聲音的交談是非常必要 的,但也要注意一下時間啊!為什麼非得要上課/開會/睡覺/吃飯到一半聽你抱怨那群蠢朋友裡面哪個沒腦的女生又說了什麼蠢話不可呢?

但要是展現出一點點自己目前在忙不方便的樣子又只會讓事情更不可收拾:「你都心不在焉。」「沒有啊我很認真在聽,你就不要理她就好了啊,欸要換我報告了」「騙人你只想趕快掛電話而已,你是不是不愛我?」為什麼不能講這通電話就代表我不愛你啊?這根本沒有邏輯啊!?「不是啦,真的要換我了老闆在瞪我。」「工作跟我到底哪個比較重要?那你就跟老闆結婚好啦!」

從此,一個新的辦公室戀情就誕生了。

No.8 身旁很多工具人

身為公主旁邊帶幾個奴隸也是合情合理的(這句用過了啦),欸不對啊,以前的奴隸起碼也有包吃包住,現在只要瞇瞇眼,歪著頭笑著說「謝謝」,就會一票人搶著要當工具。所以說也要怪男人不爭氣啊。

No.9 任性愛生氣

交往前或許會覺得女生任性是一個有點可愛的個性(這是什麼受虐傾向),但相信哥,千萬不要低估任性的程度。當然還要再說一次,偶而一次的任性是可以接受的(一次還不夠?男生還沒有任性的空間咧)但是公主就是有把各種惱人的特質發揮到極致的能力,事情只要一不如意就開始生氣。事後倒楣的還是身為工具的各位啊。

No.10 黏人

這項有點怪怪的,或許是許多人抱怨自己的女友太黏,所以才會統計出比較高的聲量。真的要說的話,第11名的「到哪裡都要有人接送」還比較算是討厭的公主行為。拜託,只是要去路口的便利商店,有這麼需要人載嗎?

請停止助紂為虐

其他公主行為(或是交往期間千萬不要做的事)還有:強勢要對方交出密碼、要對方每分每秒報備自己在幹嘛、吵著要養貓結果都丟給對方照顧、身邊「完全不能」有異性出沒。

其實最後還是要政治正確的再聲明一次,所謂的公主病其實男女生都會有,只是因為傳統社會結構的關係比較好發於女性而已,而且公主病在台灣的流行,其實你我都推了一把。想要破除公主,先從自己不要被牽著走開始。

DailyView曰:雖然說了一大堆,但又正又兇的公主出現,大家還是心甘情願地大喊我可以啊!

3735e74ec4635d8bde6b17416e3a1f75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FROM:「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11135&path=c&pnumber=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78581_1032765276737561_674751913198168116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