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庫存飆 油價摜破50美元
photo (2)  

布侖特與西德州原油跌破每桶60及50美元。 報系資料照
利比亞恢復供給 美國停工油井數量減少 西德州盤中跌逾4% 布侖特同步走弱

國際油價大幅回檔,倫敦布侖特與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23日分別跌破每桶60及50美元,主因利比亞的油管恢復輸油,及上周美國停工油井的數量低於前周。「經濟學人」雜誌指出,目前全球原油貯存設施即將用盡,油價仍然看跌。

紐約西德州4月期貨原油一度下跌2.14美元(跌幅4.21%),報48.67美元,之後小幅回升到48.96美元。布侖特4月期貨每桶下跌1.85美元(跌幅3.07%),報58.37美元,稍後回升至58.74美元。

利比亞東部油田的油管火災已撲滅,恢復對港口輸油。利比亞元月每月產油30萬桶。上周美國仍在產油的頁岩油井數減少37座,是七周來新停工油井數最少的一次。另外阿曼能源部次長奧菲表示,阿曼計劃將原油產量提高到每天98萬桶,比2013年的平均產量增加4%。

分析師指出,市場仍呈現供過於求,預料不需要六個月全球的原油貯存能量便將滿載。

據「經濟學人」雜誌報導,去年全球石油庫存量增加約2.65億桶,預測今年上半年庫存量將再增加約3億桶。

photo (3)  

台塑4寶 Q1有望見春燕
國際油價近期強勢反彈、成品油價差拉大及石化原料強勁需求,台塑化(6505)首季有望轉盈,挹注3位老闆台塑(1301)、南亞(1303)、台化(1326)轉投資收益,台塑4寶首季財報有望瞧見「春燕到。」

台塑化可望轉盈
法人表示,油價反彈提振市場信心,石化產業鏈回補庫存意願就會增加。台塑化汽油與原油現價差,每桶約14美元,已有獲利空間。惟存貨與在途存貨,須看3月底前油價回升程度,將成公司當季虧轉盈關鍵。

塑料廠台塑首季雖部分廠歲修,產能開工率約83%。但去年開始積極拓展建材PVC(聚氯乙烯)及包材PE(聚乙烯)高單價差別化產品。此外,同為包材的PP(聚丙烯)也因拓展高單價共聚級、醫療器材用料(如點滴瓶、點滴袋、藥瓶)及超透明板材,首季產能利用率將提升,本季表現將揮別去年第4季陰霾。

而生產化纖為主的台化,目前下游客戶庫存偏低,接單表現已優於原預期,估計元宵節後,中國全面開工後,產品價格回升幅度可期,第2季營運表現也將恢復正常,今年績效應比明年好。
該公司日前也表態,2月農曆年工作時間減少,雖會壓抑營收表現,但3月就會好轉。

至於去年獲利最佳的南亞,主要兩大事業體化纖和電子,雖首季受農曆年假因素,營收會比上季少,但獲利不會降低;尤其,今年服飾原料EG(乙二醇)全球產能利用率85%,南亞是全能生產,利差、收益持穩推進。看好3月產品行情回溫。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日前則分析,雖國際原油已反彈20%,但仍漲跌互見,估計是技術性超跌,若未來原油價格持續穩定約50美元,預估3月獲利可望回溫。

FROM: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50224/36402150/%E5%8F%B0%E5%A1%914%E5%AF%B6Q1%E6%9C%89%E6%9C%9B%E8%A6%8B%E6%98%A5%E7%87%95 聯合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599&art_id=720877&ref=tab2015022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25100_1039287426085346_4537492514999170101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