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6/S6 edge/hTC One M9/LG G Flex 2/iPhone 6 /Plus規格比較

螢幕大小 作業系統 處理器 相機畫素 價格 上市時間 比較

0121 (1)

hTC M9 SAMSUNG S6 血戰i6
大廠殊死鬥 王雪紅:剩2家必有hTC
LN01_001  

面對手機市場的激烈競爭,董事長王雪紅對宏達電未來充滿信心。《壹週刊》

【綜合報導】行動通訊產業年度盛事「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昨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揭幕,台灣宏達電在開展前夕發表最新旗艦手機hTC One M9,南韓三星雙機皇GALAXY S6與S6 edge緊接亮相,力搏美國蘋果iPhone 6。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為自家產品親征站台,面對廝殺激烈的手機市場,她信心滿滿說:「未來手機大廠若只剩下一至兩家,一定會有宏達電。」

LN01_002 (1)  


三星S6機身側邊和喇叭設計,令人聯想起iPhone 6。翻攝《華爾街日報》

蘋果iPhone 6去年熱賣後,非蘋陣營手機廠紛紛在MWC推出高階機款迎戰,其中以宏達電M9和三星S6最受矚目。三星(SAMSUNG)前一代機皇GALAXY S5銷售慘澹,在蘋果推出iPhone 6及6 Plus後,去年第4季將全球智慧手機銷量王座拱手讓給蘋果,市佔率從34%大跌至20%。三星手機事業負責人申宗均在去年底一度傳出大位不保,日前更宣布南韓全體員工不調薪,為6年來首見,三星是否鹹魚翻生,就看S6是否扳回一城。

LN01_003  
三星S6、S6 edge皆可無線充電。
翻攝三星官網
搭2千萬畫素相機
而宏達電智慧手機最高峰的時候位居全球前五大,而今市佔率已落在全球十名之外,王雪紅親自出席MWC,想要藉機皇M9重回光榮的企圖心強烈。

宏達電M9為5吋Full HD螢幕,外型與前一代M8差異不大,主鏡頭升級至2000萬畫素,主打金銀雙色調設計,機身四周加入雙色電鍍及髮絲紋設計,走精品路線。
M9的設計亮點還包括搭載UltraPixel前鏡頭,可在低光源下拍出更佳照片,搭載杜比環繞音效、雙重曝光軟體效果,及因應個人化環境調整的hTC Sense 7介面。此外,除了32GB版本,也特別為台灣消費者推出64GB大容量版本,預計本月中開賣,單機售價推估32GB約2萬3400元。

三星手機事業負責人申宗均前天發表的雙機皇揚棄塑膠外殼,正反面採用康寧大猩猩四代玻璃,側邊使用鋁合金金屬邊框,外形質感大幅提升,也提升收訊品質。

LN01_004  
三星S6機背鏡頭旁設有心跳感測器,來電時觸摸就可拒接。翻攝三星官網
雙曲面可來電發光
其中最受矚目的S6 edge採雙側曲面螢幕。線上雜誌「3C滔客」總編輯蔡漢威特別推崇,它具有客製化發光功能,手機在接獲訊息時側邊會發光,色彩還能依使用者喜好設定,如老闆來電發紅光,家人來電發藍光,若不想接電話,只要觸摸一下「心跳感測器」,就能拒接。

此外,使用者還能在彎曲側邊設定「資訊流功能」,可讓股票、新聞訊息像跑馬燈不斷更新。S6系列預計下月10日在台灣等20國首賣,價格未定。

LN01_005  
LG新推出的G Flex 2採弧形機身,預計本月上市。翻攝LG官網

三星跟進行動支付
國內3C達人Tim對S6系列讚譽有加,認為快速充電、全景自拍、可保護聯絡人等資訊的內建KNOX安全平台等都很亮眼,若售價不超過2.7萬元,應能大賣。

至於hTC One M9,Tim認為亮點是前置鏡頭搭載UltraPixel相機,大幅改善自拍畫質。

亞洲大廠除兩大品牌推出機皇,南韓樂金(LG)台灣公司表示,新旗艦手機G Flex 2下月在台上市,售價暫無法透露。
蘋果去年推出Apple Pay獲得不錯迴響,今年除GALAXY S6系列搭載電子錢包服務SAMSUNG Pay,同時支援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與傳統POS(端點收銀機)系統,LG內建NFC的智慧錶也在MWC曝光,顯示今年行動支付市場已成趨勢。  

「螢幕炫但怕摔壞」
3C網站「手機王」總編張利安表示,蘋果iOS與iPhone用戶被外界視為購買力較強,使用黏著度高,在蘋果市佔率不斷增加下,會吸引更多業者加入Apple Pay應用。Android與SAMSUNG Pay雖然用戶較多,若使用上不能較Apple Pay便利,很難吸引消費者和業者青睞。

26歲上班族杜小姐對三星新機S6表示會心動想買,主要是雙曲面螢幕以及手機附加軟體功能。34歲上班族陳先生拿的是iPhone 6 Plus,他說,三星的雙曲面螢幕看起來很炫,無實用功能,若摔壞要更換可能得花更多錢。

宏達電2月營收冷 M9加持有助3月營收增溫

宏達電(2498-TW)自結2月合併營收92億元,較1月123億元減少25.2%,但較去年同期成長27.7%,主要受新舊產品交替及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影響;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215億元,較去年同期168億元成長27.26%;年度旗艦機HTC One M9正式在MWC發表,預計3月中旬陸續上市,據了解,首批開賣國家將包括歐洲、台灣、澳洲等,隨著新機皇的出貨,可望拉升3月營運表現。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3月2-5日將盛大登場,宏達電展前先在,巴塞隆納聖喬治宮體育館(Palau Sant Jordi)舉辦新品發表會,一口氣端出HTC One M9、首款穿戴產品HTC Grip、及虛擬實境頭戴裝置產品HTC Vive。

據指出,HTC One M9最快可在兩週內上市,預計可自3月中旬陸續上市開賣,據了解,台灣與歐洲部分國家、澳洲等將是首波上市的國家,美國約3月底上市,中國大陸則約在4月初上市。

宏達電先前公告的財測,預估第1季營收約415-450億元,第1季毛利率約19.5-20%,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約0.08-0.47元;2月營收因過年長假等因素影響出現下滑,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215億元,如果要達成財測低標,3月營收得衝上200億元才行。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303/36415238/hTCM9SAMSUNGS6%E8%A1%80%E6%88%B0i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22229_1043250742355681_1133488571615290185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