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車市旺 銷量看42萬輛

和泰樂觀景氣 裕隆強調是最佳狀況

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昨(2)日表示,看好低油價激勵、換車潮啟動與經濟緩步成長,今年車市將可維持與去年持平的42萬輛水準;車市連續八年在38萬輛前徘徊,終於站穩40萬輛之上。

裕隆集團也看好今年車市,同樣預期42萬輛的市場規模,認為在車市穩健發展之下,有利車廠的長期規劃發展,是最佳的狀況。

蘇純興指出,十年換車潮啟動後,車市年掛牌數回到40萬輛以上,有利車廠長遠規劃。和泰車TOYOTA品牌今年銷售目標12.6萬輛,加上豪華車LEXUS有1.4萬輛,合計銷售台數14萬台,可望持續拿下國內車市約33.3%市占率;大型商用車今年目標6,150輛,目標是達成大型車市場六連霸。

和泰車昨日舉行媒體春酒,蘇純興除發表對整體車市的看法,並宣示今年和泰車的銷售將較去年進一步成長。主要是看好油價仍會維持低檔,以及受惠全球經濟緩步復甦;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為3.78%,較去年的3.74%微幅成長,十年換車潮持續發酵。但是,車市已處於平穩成熟期,近三年來顧客需求以換購為主,新購比率逐年下滑,因而今年車市預期在42萬輛。

和泰車針對油價進行市調,發現油價在每公升32元以上,即影響消費者的購車意願;在30元以下時,新車銷售即有正面效果。初步估計,以目前的油價,車主的開車意願提高、里程數拉高,保養廠的業績可望有一成以上的成長,這部分對車廠的獲利挹注較新車銷售更大,即使今年銷售持平,獲利也可因而進補。

蘇純興分析,低油價、經濟復甦與換車潮是看好今年車市的因素,但去年各品牌新車大量推出、推升買氣,也稍微抵銷自前年以來的購車力道。

和泰搶市占 三年砸50億

和泰汽車不只要繼續搶下新車三分之一的市場,並將戰線擴及網路社群,目標衝占100萬粉絲,稱冠台灣各汽車品牌;三年50億元、125個據點的更新計畫將搶在今年完成,成為台灣車市站穩42萬輛的後盾。

總經理蘇純興表示,整體景氣樂觀,但今年新車改款相對較少,不利刺激買氣。和泰車將投入更多資源,確保今年銷售進一步成長,包括在展間改裝提升,加大行銷力度,拉近年輕人關係,並投入5,000萬元成立「好車網」,透過虛實整合,打造全台最大的中古車行情資料庫,供消費者即時查詢,提供優質車輛如展示車、主管用車等讓民眾公開競拍。

和泰車旗下125個據點全面更新,將趕在今年完成。

BN03_002  

曾銘宗示警 當心外資撤離
強調仍看好台股 累計淨匯入已達1,980億美元新高 有助價量 但須留意反轉衝擊

photo (4)  

外資持續大量流入台灣,截到2月底止,外資累計淨匯入已高達1,980.2億美元,續創新高。不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看好台股同時,昨(2)日晚間再度提醒投資人,要注意未來一旦資金撤離,對台股可能帶來的衝擊,這是當前股市一大不確定性因素。

曾銘宗昨日表示,外資不斷匯入,對台股不論「價」或「量」,都有一定的幫助。他認為,台股成交量會慢慢穩定,前年台股日均成交量為964億元,去年為1,192億元,今年預估將維持在1,200億元左右。

但曾銘宗也提及,去年台股曾面臨外資不斷匯入的情形。當時,曾銘宗針對台股就提出「審慎樂觀」說法,強調不能只看外資一直匯進來,如果突然反轉撤出,恐對投資人造成傷害。在曾銘宗警示,外資果然開始從淨匯入轉為淨匯出,去年7月外資累計淨匯入約1,948億美元,在連續11個月淨匯入後,8月開始轉呈淨匯出。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1月底,外資累計淨匯入約1,953.72億美元,創下新高,外資持續大量匯入,到2月底止,外資累計淨匯入攀升到1,980.2億美元,連續兩個月刷新紀錄,顯示外資持續看好台股。

最新資料也顯示,1月單月外資淨匯入29.27億美元,2月單月外資淨匯入26.48億美元,連二月淨匯入。

曾銘宗認為,外資累計淨匯入不斷攀高,主要有二個因素,第一,歐洲央行今年1月推出QE,使得資金重返亞洲;第二,台灣上市櫃公司基本面佳,公司治理良善,財報透明度高,交易制度也充分和國際接軌,吸引更多資金來台投資。

曾銘宗指出,中國人民銀行上周六宣布降息,釋出貨幣寬鬆訊號,但來台投資的資金,大部分都是歐美的基金與法人,鮮少有陸資。
農曆年後,外資持續鎖定台股,上周不僅連續第六周加碼新興亞股,且買超幅度擴大,買超台股11.35億美元,居亞股之冠。以全年來看,外資累計對台股買超已經達53億美元。

法人認為,在基本面支持下,寬鬆的資金正在亞洲積極尋找適合標的,亞洲市場中又以台灣、菲律賓和越南三個市場資金動能最強。

法人指出,除了外資持續買超助威,期貨多單目前仍維持在2萬口水準,顯示台股目前還是偏多格局。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50303/%E4%BB%8A%E5%B9%B4%E8%BB%8A%E5%B8%82%E6%97%BA-%E9%8A%B7%E9%87%8F%E7%9C%8B42%E8%90%AC%E8%BC%9B-084949496551511.shtml?c=headline_channe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488081_1043250825689006_116496294531644780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