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道瓊再創新高收18288.63點 NASDAQ重回5000點大關

《CNBC》報導,美國股市今日全面上漲,道瓊工業指數與標普 500 指數再創歷史新高,那斯達克指數則收在 5000 點之上,為 2000 年 3 月 10 號以來首見。

分析師表示,目前所有數據都顯示美國經濟正穩定復甦、就業市場持續改善。最新公佈的 Markit 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 來到 55.1,平均個人收入也成長 0.3%。因此儘管二月時美國西岸重要港口一度受罷工影響關閉,不過投資人依舊不改樂觀情緒,持續看好美國市場。

分析師補充道,歐洲央行 ECB 本月即將開始正式收購債券,中國也再度降息,顯示全球央行正努力刺激經濟復甦,更有助美國貿易隨之成長。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155.93 點,或 0.86%,收在 18288.63 點。

標普 500 指數上漲 1.43 點,或 0.61%,收在 2117.39 點。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44.57 點,或 0.90%,收在 5008.10 點。

芝加哥證券交易所 VIX 指數下跌 2.25%,收在 13.04 點。

美元指數上漲 0.19%,收在 95.51。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來到 2.0873%。

希臘尋求第三度紓困 金額可能突破500億美元

西班牙財政部長Guindos周一說,歐盟與希臘官員目前正進行協商,討論提供希臘第三度紓困方案,金額將介於300億至500億歐元之間,條件與前二次援助計劃類似。

「希臘的中心議題,是根據目前的紓困協議,做出決定,新的條件將具有彈性,」Guindos在西班牙北部Pamplona地區的一項商業會議上說。

目前尚不清楚所提到的金額,是否包含希臘目前紓困案中,仍在國際貨幣基金(IMF)的約200億美元。

Guindos發表的這項談話,正值歐元區的重要時刻。由齊普瓦斯總理領導的希臘左翼新政府仍在協商,要求釋出第二次紓困案中的歐元區基金37億歐元。歐元區財長上個月已原則同意延長該紓困案四個月,直到6月底。

經濟復甦已久 美國中產階級 依舊困頓

美國經濟自大衰退復甦已六年,就業成長欣見蓬勃展開。去年為自1999年以來就業成長最佳的一年。今年1月,美國就業再增加25.7萬人。消費者信心來到數年高點,汽油價格則接近數年低點。

但許多美國人未必感受到改善。「心理上存在著鴻溝,」市場周末節目主持人李慈(Lizzie O’Leary)說,「美國人,尤其是中產階級,感覺並不踏實,一直在思索薪資能否向前邁進,」她說。美國的薪資成長依舊疲弱。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五年,私人企業每年薪資成長約2%。「我們並未見到薪資大幅成長,」李慈說。

但部份美國大型零售商,最低薪員工獲得了加薪。Wal-Mart (WMT-US)上個月宣布,4月開始,時薪員工每小時薪資為9美元。為了留住勞工,其他零售商可能被迫跟進。

然而,即使薪資再度開始成長,美國人仍懷疑其個人的經濟。根據Pew研究中心於10月做的調查顯示,僅有30%的美國人相信,今日的孩童長大後,經濟會優於他們的父母。李慈說,她每周都聽到聽眾的這類心聲。「我們本周在節目裡問聽眾,"你落在經濟階梯的那一層?"許多人感到他們退步了,」李慈說。

歐美2好球…台股 今年可望安打

歐版QE寬鬆資金+美元強勢題材 台股有機會逐步走高 匯率與油價是影響個股獲利關

受惠歐版QE的寬鬆資金與美元強勢題材,台股今年有機會逐步震盪走高。但投信法人提醒,匯率與油價是影響台股企業的獲利關鍵,投資人須多加留意,中國紅利政策則是值得留意的標的。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今年以來,台股在歐洲QE資金效應擴散下,震盪走高。他說,今年台股企業總盈餘成長性較前兩年為低,不論是傳產或電子皆以高現金殖利率、穩定獲利成長的個股為首選;匯率與油價則是影響個股獲利的關鍵。

蕭惠中說,在美元強勢的驅動下,更有利提升電子出口國的競爭力,毛利率與匯兌收益皆有助益,例如半導體、面板、工業電腦與物聯網等族群。此外,因市場普遍預估油價將落在60美元左右,對航空、運輸、紡織等類股亦十分有利。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指出,近期匯豐中國PMI數據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擴張到50以上的水準,為基本面原本偏弱的中國經濟注入一劑強心針,預料將有望推升陸股走勢更上一層樓;另隨著中國兩會即將登場,政策紅利也可望陸續出台,為陸股再添向上動能。

但也正因現中國實體經濟利率水準偏高,余鎮文認為,為防止經濟再次出現大幅放緩,加上大宗商品價格仍持續下滑,顯示通膨壓力已經逐步趨緩,預計中國官方將有多空間施行多元的刺激政策,包括綠能政策、貨幣寬鬆及擴大財政支出等。

目前國際情勢看來,美股仍為金融市場領頭羊。摩根美國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預估,今年S&P500指數成分企業將能創造5%至10%的盈餘年增率,穩定的獲利動能及充裕的現金流量,將驅使美國企業延續買回庫藏股、提高股息率及購併等活動,支持美股漲升動能。

photo (5)  
聯合報提供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50303/%E7%BE%8E%E8%82%A1%E7%9B%A4%E5%BE%8C-%E9%81%93%E7%93%8A%E5%86%8D%E5%89%B5%E6%96%B0%E9%AB%98%E6%94%B618288.63%E9%BB%9E-NASDAQ%E9%87%8D%E5%9B%9E5000%E9%BB%9E%E5%A4%A7%E9%97%9C-053205154212910.shtml?c=headline_sitehead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73858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