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今天是元宵節~大家記得要吃湯圓喔~偷偷跟大家說我最愛吃的就是三重三合夜市裡面有一間鹹湯圓~超級好吃的!!真的大家可以去吃吃看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是祭月、賞月的日子,也象徵著春天的到來。這天除了提燈籠、看花燈應景,不論男女老幼也會吃上一碗外形圓滾飽滿,象徵團圓、幸福的湯圓,期盼為家庭帶來和睦與平安。

但是近年來水電漲、物價漲,只有薪水沒有漲…吃一塊雞排的價格竟然可以買一個便當!元宵節想省荷包又想吃得飽,難道只剩下自己回家煮湯圓能選擇?現在OpenRice聽到你的嘆息啦~網羅了北中南各地的平價湯圓資訊,保證每碗都是料多實在,絕對不是一碗賣你7、80元的價格,碗裡卻只裝兩顆湯圓的悲劇,有的甚至不到一枚50元銅板就能滿足你的味蕾!

施家鮮肉湯圓(45元)

店裡總是座無虛席的「施家鮮肉湯圓」,菜色超級豐富,不只販售主打的鮮肉湯圓,還有湯圓麵(55元)、湯圓雲吞(45元)…等各種搭配湯圓的麵食料理。自然鮮甜的湯頭,撒上一些油蔥酥帶出香氣,咬一口飽滿多汁的鮮肉湯圓,滿嘴迸發出的肉香味,好吃到讓人想再續一碗!

食家vikingbear表示:湯圓的肉餡還不小,可以吃到肉餡的鮮甜…(詳全文)

施家鮮肉湯圓(45元)
(Photos by 欣晴Sharing & Exchange)
分享
三六圓仔店(35-50元)

在萬華三水街上的「三六圓仔店」,創立於1938年,是許多老萬華人珍貴的回憶,雖然少了華麗的裝潢,圓仔店以平實的價格,獲得當地人的青睞。從花生湯圓、紅豆湯圓、紫米粥到雪蓮子湯通通都有,絕對滿足你挑剔的味蕾!尤其新推出的「黃金麻糬」,香濃的起司從麻糬裡緩緩流出,裹覆著香甜的花生粉一起入口,好吃到讓人流連忘返!

食家nunu_bid表示:一碗45圓的紅豆花生湯,紅豆粒粒分明但入口綿密;花生也是鬆鬆綿綿的;湯頭有淡淡的…(詳全文)

三六圓仔店(35-50元)  
(Photos by 一哥的玩遍全台灣)
分享
圓合興-客家媽媽湯圓(60元)

位在熱鬧士林夜市的「圓合興」,是一間受到報章雜誌好評的甜品店,除了冬天有熱呼呼的客家鹹湯圓、甜湯圓外,夏天還會販售沁涼消暑的水果冰,提供客人多樣化的選擇。老闆娘承襲客家人的好手藝,現點現煮的客家鹹湯圓皮Q肉鮮,一份有五至六顆的數量,60元的價格就能吃過癮!

圓合興-客家媽媽湯圓(60元)  
(Photos by Ginandy)
分享
北港圓仔湯(25元)

北港朝天宮必吃的銅板美食「北港圓仔湯」,是一間60多年的老店面,純手工現做的圓仔湯一碗只要25元,還有綠豆圓、紅豆圓、花生圓、脆圓等口味,是不是很划算呢!已經傳承第三代的北港圓仔湯,在當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現場吃湯圓,還可以看到老闆表演飛切糯米糰,看到一顆顆乳白色的圓仔入鍋,再舀進香濃的甜湯裡,讓人都食指大動了!

食家山姆大薯表示:圓仔湯有冰的和熱的~我是都吃冰的啦~如果女生月事來~這裡也有…(詳全文)

北港圓仔湯(25元)  
(Photos by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分享
樂群湯圓之家(40-50元)

「樂群湯圓之家」位於台中林森路上,湯圓有分長柱形的小湯圓,和大顆的鮮肉湯圓,以豬肉、香菇、蝦米當內餡,加上香氣濃郁的油蔥酥鋪底,咬下Q勁十足的湯圓,還有湯汁立刻流出,讓你品嘗到肉汁最鮮美的滋味。

樂群湯圓之家(40-50元)  
(Photos by claire.huang.73594 )
分享
莊豆花湯圓(25元)

曾受到日本雜誌以漫畫方式介紹的鹿港老店「莊豆花湯圓」,除了有綿密細緻的豆花,口感軟綿不爛的手工湯圓,也是店裡的一大主打。用慢火細熬的糖水,淋在剛煮好的湯圓上,再放入紅豆、大豆、花生等配料,簡直是完美的甜點搭配!尤其店家還會特別放入甜口味的「麵疙瘩」,這奇妙的組合一定要來嚐嚐看!

食家黃小三表示:現做的手工湯圓也是超好吃的~口感扎實又Q,加上不會很甜的糖水,更襯托出湯圓的好味道來,原來…(詳全文)

莊豆花湯圓(25元)  
(Photos by 黃小三)
分享
李家圓仔湯(35元)

歷史悠久的「李家圓仔湯」,位在高雄鹽埕區的第一公有市場外頭,店裡只賣紅豆湯、圓仔湯、花生湯、八寶冰這四種,價格一律35元,連一枚50元的銅板都不到!這裡的湯圓都是手工現作,個頭雖小,咬起來可是Q勁十足。單點圓仔湯的話,可以選擇花生或紅豆作湯底,甜而不膩的好滋味,難怪受到在地人的喜愛。

食家hank媽表示:連芋頭也切的跟湯圓一般大~湯圓QQ的,喔以細…(詳全文)

李家圓仔湯(35元)  
(Photos by hank媽)
分享
劉湯圓(30-40元)

「劉湯圓」主打現包現煮的手工湯圓,第一次來嚐鮮的人,可以試一試招牌的「綜合燒冷冰」,一碗40元的價格,就可以吃得豐富又滿足!渾圓飽滿的手工大湯圓,包裹甜而不膩的芝麻、花生餡料,還有咬起來彈牙的小湯圓、芋圓可品嘗,讓人懷念的古早滋味,不再來一碗怎麼對得起自己!

食家山姆大薯表示:嘉義東區的劉湯圓是間超好吃的手工湯圓,在有一次剪頭髮的時候,突然好想吃湯圓,我的髮型設計師很驚訝的對我說…(詳全文)

劉湯圓(30-40元)  
(Photos by 山姆大薯)
分享

平價湯圓一覽表:

1.圓合興-客家媽媽湯圓

2.施家鮮肉湯圓(45元)

3.三六圓仔店(35-50元)

4.北港圓仔湯(25元)

5.樂群湯圓之家(40-50元)

6.莊豆花湯圓(25元)

7.李家圓仔湯(35元)

8.劉湯圓(30-40元)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188/74232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41462_1044417602238995_16282278590024433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