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熱身 三大族群可望受惠
每經網報導,目前已是3月上旬,距離外傳「深港通」獲批准的時間,只剩不到三個月,若是與當初「滬港通」的熱潮相同,在大陸推出「深港通」的預期之下,近期包括AH差價股、本地獨有股、券商股都將受益。

滬港通在去年4月剛傳出消息後,AH差價較大的個股就有44支股票有超過10%的漲幅。申銀萬國研究報告顯示,「深港通」未來首先納入名單的,除了AH同時上市的個股,還可能包括深證100成份股,以及深證300成份股,這樣便有309支成分股。其中,深證100指數包含深圳A股流通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躍的100支成份股,深證300指數,則是綜合平均流通市值、比重和平均成交金額的比重來選樣。

中金公司認為,範圍可能會包含深證1,000成分股,這樣標的就共有1,000餘支。投資機構多數認為,估值偏低的行業龍頭,以及具備稀有性的股票,其中可能會出現投資機會,例如地產、金融、家電、汽車等行業。

深港通 主打中小創業板

全國人大代表、深圳證券交易所總經理宋麗萍昨(8)日在全國「兩會」證監記者會上表示,深港通在今年上半年可望獲得批准,下半年有望推出。「深港通」的投資標的選擇,一定是主板、中小板、創業板比較有代表的股票標的。

財新網報導,宋麗萍認為,深交所多層次資本市場結構,有別於上海證交所。除了主板外,深交所還有中小板和創業板。因此在選擇「深港通」投資標的上,就要有別於滬市,會有中小板和創業板的股票。

photo  
經濟日報提供
宋麗萍說,從「深港通」具體進展來看,深交所、港交所以及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已在做各項準備工作,目前已完成方案設計、啟動技術系統的開發,下一步要等待大陸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的批准。一旦批准後,深交所會組織市場參與者進行業務和技術準備,積極測試。準備好後,就會正式實施。

宋麗萍指出,通過對投資者進行的市場研究,發現到境外機構投資者對大陸A股市場看法是很積極的。在深港通的投資標的中,為了滿足投資者需求,肯定也囊括了經濟驅動型的投資標的。

她說,由於深交所的中小板、創業板公司規模相對較小,知名度不高,深交所在投資標的公布後,會立即向國外的投資者推薦和介紹納入投資標的這些中小板和創業板公司,便於海外投資者為深港通投資決策做好準備。

宋麗萍表示,深交所試圖在總結「滬港通」成功經驗的基礎上,有些突出特殊服務的地方。包括訊息服務,由於深圳的中小投資者比較多,故建立了互動易、分析易、投資易、呼叫易等一套完整的投資服務體系。

她稱,「深港通」的標的明確以後,深交所會利用這些年深交所累積的投資者服務體系,為香港標的的上市公司提供類似的信息服務,來幫助大陸的投資者熟悉、了解香港標的公司,方便大陸投資者在「深港通」開通後,儘快做出投資決策。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4&art_id=752596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4&art_id=75257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41462_1044417602238995_16282278590024433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