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10_014  

辣麻鬼增量味噌拉麵 290元
滿滿的辣椒及山椒粉,麻辣度很夠勁兒。

日本拉麵的熱潮在台灣可說是從未間斷,每當有新的品牌引進台灣,都會引起拉麵愛好者的瘋狂朝聖。日前在台北市南西商圈開幕的鬼金棒,雖然低調開賣,卻還是擋不住用餐時間的人潮。

主打辣麻口味的味噌拉麵,讓很多人一吃上癮。
報導╱石永豪 攝影╱張世平

鬼金棒主打的是辣麻口味拉麵,且只賣味噌湯頭,店門口放了一台從日本引進的餐券販賣機,可在機器上選擇想要添加的配料,社長三浦正和說:「鬼金棒的金棒,指的就是狼牙棒,配料裡面的玉米筍就是我們的招牌!」社長三浦正和曾在日本麵屋武藏任職超過10年,還曾經跟其社長上日本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製作拉麵,到2009年才自立門戶,創立鬼金棒

特製辣麻味噌拉麵 300元
叉燒入味且肥而不膩,口感軟嫩。

MA10_015  

特製辣麻味噌沾麵 300元

特製版有兩塊叉燒與增量的炒豆芽菜及溏心蛋。

MA10_016

香菜辣麻味噌拉麵280元 

香菜與辣麻滋味非常契合。
拉麵湯頭辣度及麻度可以調整,也可以完全不加,單純品嘗味噌滋味。我先試了一般量的拉麵,以豬骨、魚貝類等熬煮的湯頭一入口,就可以喝到以白、赤、信州等四種以上味噌調配出的濃厚風味,香醇不死鹹,辣麻味反而沒那麼明顯。仔細看碗裡的麵條,粗細並不均一,三浦正和說:「我們用了三種粗細的麵條,讓拉麵的口感更加豐富。」

MA10_017  
座位環繞著廚房,很有日本拉麵店的情調。

MA10_018

店門口巨大的鬼金棒模型,以及青鬼、赤鬼的塗鴉頗有氣勢。

MA10_019

社長三浦正和(中)經過多次嘗試,終於將鬼金棒的獨特滋味帶來台灣。

MA10_020

選用三種粗細度的麵條,嚼勁十足。
麵條煮得較Q硬,十分有嚼勁,伴著湯汁嚼著,舌頭漸漸感覺到麻,從嘴唇蔓延到舌尖,就像是不斷被無數根小針刺著一樣,伴隨著微辣實在過癮。看著我一邊擦著額頭上的汗水,三浦正和笑說:「除了中國的青花椒、大紅袍花椒外,還用了日本和歌山縣原生種的葡萄山椒,不但麻,味道也很特別。」

座位少 用餐需等待
要提醒的是,鬼金棒的拉麵與沾麵是分兩個店址供應,且無電話可供訂位,座位大約都只有10個,所以排隊是必然的,加上只有吧台區可以坐,所以也稍嫌擁擠。

【特殊調味料】自製果醋 清爽解辣
每桌都附一罐自製果醋,拉麵店的是蘋果醋,沾麵店的則是金桔醋,清爽果酸,是深陷辣麻裡唇舌的最好救贖。嗜吃重辣的人還可以向店員索取來自沖繩的島唐辛子,以及辣度超過1萬度的斷魂椒辣椒粉,我舌尖只沾了一下,就辣了快半個小時。

太辣的話,加上一點果醋,又可以繼續奮戰啦。

MA10_022

若有需要添加日本進口的辣粉,可洽店員索取。

MA10_023

餐券販賣機很有在日本用餐的感覺。

MA10_024

【餐券販賣機】先詢問 避免操作錯誤
用得先買餐券,可以直接點選喜歡的配料,如果要加量,也必須購買餐券,但由於按鈕有許多重複,建議購買前還是先向店員詢問操作方式,避免買錯。

【美味路標】
★鬼金棒(拉麵)
台北市長安西路
19巷2弄35-1號
11:30~21:30(Last order)

★鬼金棒(沾麵)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92號
12:00~20:00(Last order)
皆無休 皆只收現金
可停附近收費停車場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50309/36425670/%E8%BE%A3%E9%BA%BB%E5%91%B3%E5%99%8C%E6%8B%89%E9%BA%B5%E4%B8%80%E5%90%83%E4%B8%8A%E7%99%AE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4621_1044418445572244_3108363925314651235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