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連三賣 資金行情暫歇

美元指數進逼100,加上出口不振,法人預期,東亞貨幣大戰預期第1季底、第2季初再度開打,且外資對台股連續三個交易日賣超,此波由外資買盤推升的資金行情,恐將暫告段落,後市震盪加劇。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全球貿易需求保守,第1季因美國冰風暴、中國大陸經濟降溫、歐日經濟疲弱,以及新興市場受困於大宗商品下跌,台灣、南韓1至2月出口分別年減1.4%與8.3%,表現不如預期。

簡伯儀指出,國際貿易需求不佳,大陸內需不如預期,兩會後可能擴大人民幣貶值穩定出口,配合美國升息預期增溫、美元改寫波段新高,新台幣、韓元將加入競貶戰局,預期東亞貨幣大戰在第1季底、第2季初登場。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亞幣貶勢再起,新台幣也將跟進貶勢,對台股而言,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國內電子廠未來的匯兌收益可望大幅擴大,隱憂是新台幣貶值,將促使外資資金未來撤出台灣,讓台股此段由外資買盤推升的資金行情劃下句點。

外資昨天對台股「連三賣」、單日再度賣超82.14億元,累計三個交易日賣超276.19億元。但在期市方面,外資多單加碼6,530口,淨多單重返萬口之上、達1萬874口。

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表示,國際股市先前多頭氣盛,台股一度攻高至9,699波段高點,波段漲幅達到短線滿足點,外資操作策略也同步調整,「空現貨、多期貨」的兩手策略,主要著眼避險,不想單純賭多或賭空。

法人強調,外資買賣超與新台幣匯率具備連動性,新台幣匯率與台股大盤指數的變化,也存在著正相關的趨勢,一旦新台幣形成走貶趨勢,投資人也應留意台股的外資熱錢派對結束時點。

photo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指期 外資布局翻多

台股近日受到美股大漲大跌衝擊,走勢明顯震盪,外資雖反手賣超台股現貨,但昨(11)日在台指期淨多單再度重回萬口水準,短線外資在台指期多空布局及美股走勢仍是觀察重點。

台指期昨日開低後隨即震盪走高,盤中完全回補早盤缺口後轉而進行橫向整理直至收盤,終場以小跌作收,而全日高低差放大至94點。3月台指期終場成交在9,519,下跌10點或0.10%,成交量為103,136口。

另外,3月台指期逆價差4.18點,電子期為正價差0.19大點,而金融期則為逆價差0.94大點。類股期貨部分,金融期呈現價漲量增的狀態,而電子期與非金電期則為價跌量增的狀態。

國票期貨表示,金融期收在10日均線上,電子期收在月線之下,而非金電期表現相對落後。電子期昨日表現平平,而金融期雖收紅但拉抬力道被非金電期的下跌抵銷,導致台指期終場收在平盤附近。

從籌碼面來看,昨日外資再賣超現貨82.14億元,但在期貨部位方面,外資則是加碼6,530口多單,目前部位為淨多單10,874口。市場分析師認為,外資目前在期貨部位的留倉部位仍偏多,對台股後市看法依然樂觀。

11萬張融券 清明前須回補

台股昨(11)日震盪盤跌,指數退守9,500點。由於上市櫃公司接續公布股東會日期,依時程推算,逾11萬張融券須在清明節前強制回補,中石化、F-TPK、宏達電、台積等融券較高個股,可望扮演多頭撐盤要角。

法令規定,股東會前兩個月融券須強制回補,以此推算,已公布股東會日期的公司中,約計有216檔個股、約11.2萬張融券,須在清明節前回補。

若以融券張數來看,目前以中石化的9,849萬張最多,F-TPK也有9,776萬張,名列第二,宏達電5,654張、和旺5,589張、台積電4,727張、仁寶3,863張等,融券也都超過3,000張。進一步分析這些個股的券資比,則以F-TPK的42.84%最高,富邦金24.38%、和旺19.74%;台積、台郡、宏達電等券資比也在一成以上。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759696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75917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610894_1048492998498122_770740640564730550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