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75438  
▲新店美河市。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呂士奇/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以聯開宅作為社會住宅的政策,幾乎在各地都遭遇或大或小的反對聲浪,而新店美河市的住戶,算是其中堅決反對的一群。11日一份美河市管委會的會議紀錄曝光,有住戶激動陳辭,說房價要是跌了,市政府要賠;還有說,乾脆築一道圍牆,把社會住宅那棟圍起來。
在美河市社區鐵門之後,左邊第一棟目前完全沒有入住跡象,而它就是目前住戶極力反對,而台北市政府即將開放承租的出租國宅。美河市自有住戶林小姐說,他們當初住進來的時候,並沒有被告知是社會住宅的規劃,當時買了很高的價錢。她說,如果當時知道買進來是個國民住宅,「還會買進來嗎?」

  975437  

▲若社會住宅導致房價下跌,台北市政府應要賠償房價損失。
在台北橋聯開宅的爭議曝光之後,這位林小姐特別交代記者別讓她曝光,但心裡有怨,實在不吐不快。林小姐表示,他們只是單純的住戶,不需要接受這麼多的指責,諸如是土豪劣紳、是投資客、是既得利益者,她反問,如果花了一輩子辛苦所得,去買了間房子住在那裡,「你只是住者有其屋,你就變土豪劣紳嗎?」
只是如今輿論對於自有住戶越來越不利,11日還有網友在PTT爆料,美河市管委會的會議記錄,其中就有委員相當氣憤,甚至脫口而出,要是社會住宅導致房價下跌,台北市政府應該要賠償房價損失,「至少要賠房價的一半」;有人說,柯P一再汙名化美河市,住戶應該要按鈴控告台北市政府;還有人說,應該築一道圍牆,把社會住宅的那棟隔開。

975436

▲柯P一再汙名化美河市,住戶應該要按鈴控告台北市政府。
一時之間,網路上一片撻伐,怒罵美河市住戶「仇貧」、「歧視」。林小姐表示,那份會議記錄只是內部會議,他們合理懷疑是有人惡意在做文章。她說,這裡的住戶就是一般上班族,不是什麼豪奢之家,也不是帝寶住進來的,只想要個單純環境,「假公平正義之名,卻製造出來更多不公不義,這個叫公平正義嗎?」
林小姐控訴,如果不經過辛苦、不努力,就要去住一間他們曾經辛苦努力,好不容易買下的房子,接受相同的待遇,這是不合理的。以林小姐自身為例,她在7年前買了美河市預售屋,當時每坪差不多30多萬,如今漲到50多萬,但這是她半生積蓄累積,而至今台北市政府或是都發局,也不曾派個真正夠高層級的官員來開正式的協調會。
▼築一道圍牆,把社會住宅的那棟隔開。

 975439  

 「房價跌市府賠、圍牆隔社會宅」惹議 美河市住戶喊冤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312/477359.htm#ixzz3U8282GdM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1050792_1048493045164784_3880423936419374373_n (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