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十檔靚股 外資捧

外資對櫃買市場中心已經連續13天買超,迥異於操作集中市場的忽多忽空,外資勇於加碼背後意義值得思考。分析師認為,觀察外資持股比率創高個股,多數今年營運透露營運暢旺或營運有轉機個股。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外資在櫃買中心買超104億元,且持續13天買超,櫃買指數周線連拉出三根紅K棒,行情熱鬧非凡。第一金證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外資今年以來資金壓寶中小型股相當特別,隨著熱錢的湧入,成交量擴增,吸引投資人將目光轉移至中小型股,預料今年櫃買指數有望突破去年的155點高點。

篩選外資今年以來買超櫃買中心個股,且昨(12)日持股比率創近二年來新高的十檔個股,有網家(8044)、台驊、同致、東洋、泰博、久元、順達、亞都、崧騰、胡連等,分布產業電子商務、物流、生技、車用電子、電池等。

東洋揮別董座易主影響及淘空案的干擾,外資一路力挺,頻頻逢低承接,股價已從谷底爬升,昨日外資持股比率已經達9.9%,創二年來高點,累計今年以來外資買超4,751張,主要看好東洋的利基抗癌藥TS-1等接續上市及外銷量成長。

胡連受惠於新增上汽通用五菱的訂單,法人紛紛上修今年營收預估值,預估今年胡連營收年增率可達15.5%,每股稅後盈餘(EPS)將達8.74元,本益比(PE)評價給予16.5倍。

外資持股比率高達55.4%的網家,上周里昂證券發布一篇看好行動消費將成電子商務下一趨勢研究報告,給予買進評等,激勵股價一度達405元創下歷史新高,近期雖然回檔修正之際,外資依舊默默吸收籌碼。

photo

群創 正式擺脫紓困

面板廠群創昨(12)日公告,三年前與債權銀行簽署的聯合協議清償合約,昨天正式終止。這宣告群創脫離紓困,完成債務協商解除作業,未來公司資金運用自主性更高。

今年2月11日,群創完成與台灣銀行等15家銀行團簽訂685億元借新還舊聯貸案,並於農曆春節後完成相關資金動撥作業,昨天並接獲經濟部核可發函,正式宣告解除債務協商。

2012年,群創啟動債務協商紓困作業,當年第2季的淨負債比為153.2%,經過近年來積極償債與增資,去年第4季已降至17.2%,首度低於其他競爭對手。

2012年4月5日,奇美電(群創更名前公司名稱)與債權銀行簽署「聯合協議清償合約」,將旗下當時近2,400億元的債務,全數透過債務協商機制一併重置,利率加碼後分五年、在2016年底前攤還。

群創表示,截至2014年底,累計已償還銀行借款1,200億元,據了解,二年前,奇美電債務協商時,銀行團曾要求奇美電股東需在三年內增資500億元。去年底之前,群創已辦理兩次原股東現金增資及發行一次海外存託憑證(GDR),共募集近300億元,如今,群創解除債務協商,已不再需要辦理200億元的現金增資,可避免再稀釋股權。

群創表示,春節前完成685億元的借新還舊聯貸案,目的在於解除債務協商,並將原本全數於2016年到期的聯貸案,把還款金額與日期,平準化至2018年。群創昨天股價漲0.5元、收15.75元,爆出逾15.3萬張大量。

 photo (1)  

 

FROM:聯合http://udn.com/news/story/7251/761407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76193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04132_1008562475824508_5988889446421019487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