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國降息不得已 接下來會是誰

南韓央行本週四宣佈降息1碼,使得今年以來降息的國家總數已達到 24 個。全球寬鬆資金潮早已啟動,雖然「貨幣戰爭」吵得紛紛擾擾,但分析師認為這是假議題,而且接下來還會有更多央行降息。

《CNBC》報導指出,南韓週四決議降息 25 個基點,至歷史低點 1.75%,先前則是泰國央行於週三降息。其實自今年 3 月起,分別已有中國、印度和波蘭都已經採取了寬鬆政策。分析師認為,跟著接棒的央行將會是俄羅斯和馬來西亞。

新興市場國家一連串的寬鬆動作,主要是因為通膨偏低或持續下滑,突顯了必須支撐疲弱經濟成長的必要性。Old Mutual Global Investors 的亞洲股票部門主管 Joshua Crabb 表示,大家聽到降息時都說意外,澳洲降息是意外、印度降息是意外、印尼、南韓降息全都是意外。但是如果我們觀察經濟基本面,通膨顯著下滑、實質利率偏高、經濟疲弱,所以其實這些央行降息是很合理的做法,而且還會繼續下去。

多虧了自去年 6 月以來重挫的油價,許多經濟體都面臨通膨下滑或偏低的窘境。以西班牙為例,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 2 月 CPI 只有 0.2%,而且前一個月為負 1.6%。印尼的年通膨率從 1 月份的 6.96% 跌至 2 月的 6.29%。

法國興業銀行的歐洲經濟分析師 Anatoli Annenkov 指出,基本面而言,全球各國的寬鬆是因整體低通膨所造成的。大家都在說這是「貨幣戰爭」,央行要把匯率壓低以提升出口競爭力,但是其實從基本面看,這其實是成長與通膨的問題。

UBS Wealth Management 的地區投資長 Kelvin Tay 認為,馬來西亞會是亞洲下一個加入降息行列的國家,不過,馬國會先等弱勢匯率穩定。其他分析師則是認為,包括印度、南韓和印尼,都還有再降息的空間。此外,已在 1 月份降息的瑞士、2 月降息的瑞典,也都還可以再降。還有,俄羅斯央行將於週五召開會議,屆時將揭示是否做出降息的決定。

受到油價大跌和西方國家制裁的衝擊,俄羅斯面臨 2009 年以來首度衰退。分析師指出,最近油價回漲以及盧布重,給俄羅斯央行推升成長的機會。但興業銀行的 Annenkov 表示,俄羅斯的情況和其他今年以來降息的國家非常不同,俄國的經濟非常疲弱,這是個案。

美股盤後-道瓊大漲259點收17895點 經濟數據不如預期舒緩美元升值壓力

專精工業用的各種量測儀器研發&製造,二次元/三次元量測儀、顯微鏡和投影機

《CNBC》報導,美國股市收盤全面大漲,最新經濟數據不如預期舒緩投資人升息恐懼。

最新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一月份企業庫存量持平,零售業銷售量則下滑 0.6%,表現劣於市場預期。消息一出,帶動大盤全面上漲。儘管上週請領失業津貼的人數大幅下降,投資人仍認為聯準會於今年升息機會大減,投資信心明顯增加。


分析師認為,今日大盤漲勢跟美元匯率走低也有關係。美元指數盤中下跌近 1%,舒緩強勢美元帶給美國企業的壓力。

藍籌股中,迪士尼 (DIS-US) 與高盛 (GS-US) 表現最佳,分別上漲 4.16%、3.13%,帶動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超過 200 點。Intel(INTC-US) 與微軟 (MSFT-US) 則表現不佳,分別下跌 4.73%、2.29%。

明日美國即將公佈最新消費者信心指數,投資人密切關注。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259.83 點,或 1.47%,收在 17895.22 點。

標普 500 指數上漲 25.71 點,或 1.26%,收在 2065.95 點。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43.35 點,或 0.89%,收在 4893.29 點。

芝加哥證券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 下跌 8.60%,收在 15.42 點。

美元對全球主要貨幣匯率下跌,美元指數下跌 0.49%,收在 99.26點。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收在 2.1103%。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20150313/%E5%A4%A7%E5%AE%B6%E9%83%BD%E9%8C%AF%E4%BA%86-%E5%85%B6%E5%AF%A6%E4%B8%8D%E6%98%AF%E8%B2%A8%E5%B9%A3%E6%88%B0%E7%88%AD24%E5%9C%8B%E9%99%8D%E6%81%AF%E4%B8%8D%E5%BE%97%E5%B7%B2-%E6%8E%A5%E4%B8%8B%E4%BE%86%E6%9C%83%E6%98%AF%E8%AA%B0-080749380878312.shtml?c=headline_sitehead http://news.cnyes.com/20150313/%E7%BE%8E%E8%82%A1%E7%9B%A4%E5%BE%8C-%E9%81%93%E7%93%8A%E5%A4%A7%E6%BC%B2259%E9%BB%9E%E6%94%B617895%E9%BB%9E-%E7%B6%93%E6%BF%9F%E6%95%B8%E6%93%9A%E4%B8%8D%E5%A6%82%E9%A0%90%E6%9C%9F%E8%88%92%E7%B7%A9%E7%BE%8E%E5%85%83%E5%8D%87%E5%80%BC%E5%A3%93%E5%8A%9B-061213529310310.shtml?c=site_popular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919193923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